随感随说─幻

正明


【正见网2004年06月27日】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

有一对夫妻,都是修炼人,他们的修炼是在世间修大道,在常人中磨炼。夫妻俩都是锁着修的,就是按照师父传的法的要求从做好人开始,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心性,升华自己的境界。由于修炼中心性的提高和境界的升华,表现在人世间,人们都说他们夫妻是好人中的好人,对他们赞赏有加。

几年后,夫妻俩有了一个小孩子,孩子非常健康,从不有病,而且招人喜欢。虽然他们对孩子很疼爱,但仍然一如既往的精進修炼。在孩子一岁的时候,这时候,他们已经修得快接近圆满了,但他们不知道。

这一天,夫妻俩正打坐炼功,就在他们感觉心越来越纯净的时候,突然,睡觉的孩子好像得了重病般难受的啼哭起来,哭声很凄惨。妻子睁开了眼睛,但看到丈夫仍旧不动,妻子想了一下,自己的孩子从来没有病,刚才临睡前也很好。认为这不是偶然的,于是继续静心打坐。可孩子哭声越来越大,好像越来越难受,哭得声音都沙哑了。此时妻子有点担心,但仍然尽量保持静心。突然,孩子的凄惨哭声嘎然而止,停止了呼吸。妻子马上睁开了眼睛,一看孩子竟然死了,妻子心如刀绞,立即跑过去抱起孩子,伤心的哭了。就在这时丈夫开悟了,他望着妻子慈悲平静的向她说出了事情的因缘。

他说: “在某个朝代,我们是师兄妹,而且很要好。那时我们有几个人同在一个道观里。在我们中还有一个人非常爱慕你,并向你表白。但是,你拒绝了他。他又知道你和我要好,妒嫉心使他非常恨我们俩人。他当时说,‘你们想修炼,我就是死也要阻止你们修成 。’这个人今生就是你手中的这个孩子。他虽然没有阻住我,但是他干扰了你。” 说完,修成的丈夫施展神通,让妻子看到了另外空间死去的孩子的元神,正是那个发誓要阻止他们修炼的人,而且正在大笑。妻子痛悔不已。

修炼是严肃的,任何的人心执著都可能阻挡修炼者修成。师父在《精进要旨》中说:“机缘只有一次,放不下的梦幻一过,方知失去的是什么。”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作为一个人,能够顺应宇宙真、善、忍这个特性,那才是个好人;背离这个特性而行的人,那是真正的坏人。在单位里,在社会上,有的人可能说你坏,你可不一定真坏;有的人说你好,你并不一定真好。作为一个修炼者,同化于这个特性,你就是一个得道者,就这么简单的理。”师父在《转法轮》中还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

人生如梦如戏。当梦醒戏尽之时,一切都是幻,唯有在大法中修成的一切,才是我们真正的真实。愿我们都能在法中精進,不再陷于世幻尘梦之中,修去一切执著和不纯,用正念、神念走正我们的证实大法之路,不负师恩和众盼。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41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