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在正法路上共同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晓凌


【正见网2009年10月07日】

今天是传统的中秋佳节,我一天未出门,上午和下午分别写了两篇文章,其中一篇是第6届法会的征稿,感谢师父的慈悲加持,这两天虽高烧未退,头痛欲裂,身体一直在消病业,仍然一气呵成写完了,心中有一种如释重负的轻松之感。几年的风雨正法路,想说的话其实还有很多,最重要的是,今后自己还要每天“少息自省添正念 明晰不足再精進”。(《洪吟》(二))其实,写文章本身就是大法弟子向内找,提高心性和苦其心志的一个过程。

当常人时,自己就尤其喜爱读书、思索,听母亲说,我幼时开始写诗,对文字的敏感和驾驭能力让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惊叹不已。想想可能这也是师父安排的,是我有别于他人的一种特质吧。写作,始终是我从童年到成人之后的一项基本的爱好。得法修炼之后,总喜欢看大纪元的文化历史和文学艺术版面上同修写的文章,却很少想到要向明慧或大纪元投稿,偶尔写过几篇,之后却未能坚持下去。

近几年来,通过看明慧网上同修写的文章,我逐渐的悟到,写出修炼心得体会是大法弟子更好的提升心性,证实法的重要手段。可由于自己学法不用心、敷衍了事,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上做得不够精進,使自己被常人生活中的种种执著拖累着,常感到心力交瘁,又不知如何去用正念来面对。最近,和身边的一个年轻同修交流这方面的感想,并与同修约定彼此每月至少要写两篇心得文章, 做到师父所说“静思几多执著事 了却人心恶自败。”(《洪吟》(二))才会让自己正法之路的每一步走得更加理智坚定和成熟。“比学比修”,“做到是修” (《洪吟》)。有了同修之间坦诚的提醒、帮助,相信自己在写作这条路上会走得更远。

夜深了,外面传来噼啪的鞭炮声,电视里邪党组织的庆中秋文艺晚会向来是一片歌舞升平,赞颂着月圆花好,人间团圆,苟延残喘之余为自己粉饰太平。殊不知,浩瀚的神州大地上,多少信仰真善忍的大法弟子仍深陷牢笼,中秋的月圆之夜,却与家人难团圆!

想对同修说,珍惜这师父留给大法弟子最后的时间吧!

“利笔著华章”,终将成为你我在正法路上共同写下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愿海内外的大法弟子们中秋节快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