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为什么不能让别人说

金刚笑


【正见网2008年07月27日】

前一段时间,遇到了让自己难过的事情。几个同修告诉我:有同修怀疑我是特务,并且把我以前没有做好的事情到处传,说的都是很难听的话。当时听了还呵呵一乐,过后才觉得不是滋味,人心起来了:为什么要这样背后中伤我,而那些做的不好的事情,犯过的错误,不是都已经过去了,为什么还纠着不放?越想越不是滋味。尤其听到自己信任的同修竟在背后这样议论和怀疑我,更加的难受,简直是难以接受。

知道修炼中遇到的一切事情都是好事,都要立即无条件的向内找。心平静下来后想起师父在最近的《对澳洲学员讲法》的讲法,我对自己说:到底是什么让我这么不舒服,这么委屈?

想到关于自我。那个自我实在是顽固。别人不能说我,常人说难听的话,还能接受,但是同修说我,就不行,一说就立刻往外推,立刻为自己辩解。记得一次和大伙儿一起切磋,其中一位同修当着大家的面用“严厉”口气指出我的不对,当时立即就接受不了,回去还大哭一顿。

过后一段时间和大家产生了很大的隔阂。产生了那种“你应该用我能接受的方法,温和的方法来告诉我有那些不对,我才能向内找。”之类的可笑执著――有条件的向内找。

认真剖析自己的那些肮脏又可笑的人心。发现那不能被别人说的背后,为私为我的各种物质存在于自己的空间场,导致自己长时间没有意识到,直到同修通过这样的办法来敲醒自己。

不能让人说,不是修炼的人是可以让任何人说的吗,为什么一个人说自己还能接受,一帮人都说自己就委屈和难过,当面说就能接受,背后说就不能接受,那不是有条件的让别人说吗?那不是爱面子吗?那不是有条件的向内找吗?那么看重面子!反过来还责怪同修不善,还一个劲的找别人的毛病,就没有第一时间看看为什么那么看重自己!

其实,同修们用了各种方法在提醒自己啊!所有的人心都不能带到天上去,还以为自己是一朵花。如果大家不是用这样那样的方法来刺激并令到我难受,从而触及到那个肮脏的私,还真以为是一朵花了。从这个角度来看,大家这样来帮助我,不是帮我提高和去我的人心吗?难道还不是大善吗?为什么不懂得感谢他们的苦心,反而去找他们的不是?修炼的理不是和常人的理相反的吗?

而且,同修说我的种种不对,怀疑我是个特务,都要认真想想:自己是不是有没有符合法的言行,有没有不理智,不替别人着想的因素,才导致别人误会?就算是那些没有做好的过去往事,别人还能拿出来说,最重要的是还能触动到你,就肯定还有你要修去的东西。不然,你真的会一笑过去,不会有那么大的反应,是不是?若这些私都修去了,即使别人怎么说,真的可以坦然处之,不是吗?只要自己的心能被牵动,不就是一个大好机会,应该抓住这珍贵的大好机会向内找才是哪!

修炼就是那么的严肃。任何一颗人心都要修去。今天,就让我和那些个不能让人说的,维护自己的私的败物,说再见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7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