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复赛入围选手揭晓 评委赞选手技熟艺精



【正见网2009年06月20日】

6月19日,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初赛的各方好手在美国纽约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经过一整天的激烈比赛,最后由组委会于傍晚6点30分公布了入围复赛的选手名单。

在初赛结果公布后的新闻会上,评委陈永佳与李维娜对比赛進行了总结。

赛评委李维娜表示,中国舞能塑造各种人物,无论是正负面的,都是要看选手们是如何运用身韵、身法和技巧来表现这个人物。

她认为,此次选手们的水平接近,“当选手们在舞台上都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时,比如,在各个动作的饱和度,表现力和稳定性都完成得不错的情况下,接下来的竞争就体现在艺术方面上,看选手动作完成的干净程度,对舞蹈的表现力以及乐感方面的不同。”

大赛评委陈永佳表示,今年初赛的整体情况非常好,“比去年提高了一个层次,竞争很激烈,舞蹈剧目里有更多高难动作,但选手们在舞台上却有成熟的表现,尤其是青年男子组。看到今天选手的表现,令人惊喜。”

陈永佳说:“明天对选手来说是一个挑战,对观众来说则是一个精彩的表演。希望明天选手不要紧张,心理稳定,有更好的表现,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李维娜说:“这次参赛选手很多是海外华人的子女,他们通过系统的训练,将中国舞表现的传统、纯净,令人震惊。”“像中国舞这样有着完整的一套训练体系的舞蹈,在海外很难看的到,而今天通过新唐人举办的舞蹈大赛,把她展现在了国际舞台上。

李维娜对由于中共的干扰而致使许多大陆的演员不能参赛表示遗憾。但是她说:“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些海外选手把中国舞承传下来了,没有大陆党文化的框框束缚。她相信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会很快发展起来,中国舞热将在全世界掀起。”

少年女子组入围复赛选手名单:

7号选手,王君竹
8号选手,任前宇
9号选手,李茜娅
10号选手,周晓
11号选手,王琛
12号选手,王璐逸
13号选手,陈超慧
14号选手,陈佳伶
15号选手,郭芷贝
16号选手,郑道咏

少年女子组入围复赛选手

少年男子组入围复赛选手名单:

18号选手,孙赞
19号选手,梁丰年
20号选手,黄承恩
21号选手,李详?
22号选手,薛心坛
23号选手,陈阳暮月
24号选手,李宝圆
25号选手,廖若山
26号选手,陈厚任
27号选手,宋艾文
28号选手,朱翔希

少年男子组入围复赛选手

青年女子组入围复赛选手名单:

32号选手,刘心怡
33号选手,Sharon Gao
34号选手,陈美容
35号选手,李晶晶
36号选手,齐英子
37号选手,苏仙姿
38号选手,舞星
40号选手,宇宁
42号选手,蔡翘楚
46号选手 ,黄婷婕

青年女子组入围复赛选手


  
青年男子组入围复赛选手名单:

47号选手,赖维嘉
48号选手,刘明烨
49号选手,曹翔
50号选手,聂昊
53号选手,陈科魁
54号选手,张家瑞
55号选手,黄立志
56号选手,赵亮
58号选手,王旋
59号选手,车星镐
60号选手,李博健

青年男子组入围复赛选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