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导演及制作人:演出如传奇一般美丽!



【正见网2009年05月14日】

作家:演出美丽的呈现你们的文化和历史

Lilia Ringwald是一位作家,专长艺术评论,为许多杂志、刊物撰写文章。观看了5月12日晚的神韵演出后,她表示尽管对中国颇有了解――“我曾经作为旅游者去过中国,也去过古丝绸之路、印度、巴基斯坦,了解那里的文化,但是关于喜马拉雅的那个舞蹈(舞蹈《雪山欢歌》)令我着迷,那些男舞蹈演员棒极了,女演员也很棒,不过男子舞蹈雄壮有力,动作难度高。这个舞蹈太美了!”

“我还喜欢其中的色彩,还有那令人欢愉的舞蹈,长袖如水(《扇袖广舒》),如同天使的感觉,我知道中国文化中没有天使,不过作为西方人,我把它看作像天使一般,有一种超自然的感觉。”

Lilia 还特别对舞剧《慈悲与威严》有感触,“我知道中国文化中有慈悲的观音,当我看到那个(法轮功学员)被关在监狱中的场景时,给我的感觉就是观音菩萨,这个场景非常有意义。有剧情,而且还有深刻的内涵,但非常美丽,演出美丽的呈现了你们的文化和历史。”

她认为晚会节目通过舞蹈来表现神话传说故事,非常美妙。她知道中国传统文化被中共破坏,了解文化大革命。她说:“通过这样的努力(指晚会的神话传说),会逐渐恢复(中华)文化,西方也有类似的故事和传说,所以我从中可以看到文化之间的联系。”

教育家:神韵提醒人们思考生命来源

5月12日晚,橙县教育委员会主席Karen McLucas在橙县表演艺术中心,观看神韵“春之旅”晚会后,赞叹演出“灿烂宏伟”,传递了“希望、仁爱”等讯息,并且提醒人们思考生命的来源,她被震撼了。



谈起神韵,Karen 显得神采飞扬,滔滔不绝。她激动地说,“整个神韵是个伟大绝美的制作,要制作这样棒的演出,首先得知道要呈现什么样的主题,然后创作出这么棒的天幕,制作出如此美的服装,还要能找到这些舞蹈演员等等,所以我觉得能够安排、呈现出所有这些元素,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她说,“那天幕、那些服装滋养了我的灵魂。我今晚还在找那位服装设计师,我想告诉他们做的太棒了,让整个晚会非常美丽,更要说那些演员和晚会传达的信息了。” “我感受到神韵晚会传达了希望和爱,以及别忘记我们是有灵性的人,十分珍贵。”

Karen表示,被演出中展现的深邃内涵所感动,而其中的色彩更震撼了她,“我觉得神韵的色彩深深的吸引了我的双目和灵魂,太美妙了!我认为服装设计师在色彩的搭配方面下了极大的功夫,这些颜色实在非常绝妙出众!”

她说,“每个人喜欢的东西是不一样的;透过这个演出,我终于明白自己对颜色是多么的敏感与着迷,透过这些色彩我明白了许多事,神韵里面的色彩很“活”,具有生命力,我太喜欢神韵了。”

Karen在橙县生活超过30年,就是喜欢这里临山靠海;同时,她还透露,自己几乎是唱了一辈子的歌,过去常在舞台上表演;她说,“所以我当然知道一台维妙的演出,演员的素质、音乐、节目、编剧等等每一个部份都是都是一体的,整个演出是一个整体;但我特别提到色彩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里面的色彩给了我们信心,同时也显示给我们仁爱、善的讯息。”

她强调,“我也很喜爱节目中带给我们的讯息:希望、慈爱,还有人类的精神层次,因为我们几乎忘了自己是属于灵性的生命,而这些讯息都可以很清楚的在演出中感受到,实在太精彩了!”

Karen表示,舞蹈《喜迎春》也令她印象深刻,“我很喜欢花,通常我走進一个房间,第一个引起我注意的就是里面的花,所以当那些舞蹈演员摇身一变成了美丽的花朵时,哇!太美了!”

此外,她还谈到,“在节目《嫦娥奔月》的有一幕,让我多有感触,(我体悟)他考虑是否应该飞天奔月而去,犹豫一个人到底是该选择自己独乐,还是留在人间造福群众?演出中这些都是让我们去悟道的。”

“还有在歌唱家虽然唱的是中文,但是银幕上打出英文翻译,从这里我就感受到一种“善”;歌唱家唱的是中文,我却打心底感受到他们所散发的慈爱,如此宏亮的音声,实在太美了!”

她还表示无论是小学生、中学生、成年人,任何人看了神韵晚会,都如同上了一堂好课。

舞台导演及演出制作人:演出如传奇一般美丽!

Georgia Price女士是Tarbell演出公司的的舞台演出制作导演,第一次欣赏中国舞蹈的Georgia 完全被神韵所展现的艺术形式所折服了:“太美了,美妙而优雅!这场晚会的制作没得说!他们用了新技术,非常专业,非常细致!晚会中的扇子舞(《喜迎春》)太好了,简直不可思议,那个视觉效果真令人惊讶!还有那些歌唱家,唱的太美了,非常非常专业!现场乐队也很精彩。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好的演出!”

和Price女士一起来的Danny Shim是韩裔美国人,从事了18年的灯光、三维视觉效果和动画制作,也对晚会赞不绝口:“演出如传奇一般美丽!”

男低音歌唱家:看到了期待的精神内涵

布莱恩•贝克先生是南加州著名合唱团――太平洋合唱团(Pacific Chorale)的一位男低音歌唱家。太平洋合唱团创建于1968年,有160多名歌唱演员,平均每年举办30场演出,预算在美国合唱团中名列第七。

布莱恩说:“很精彩,看到了我所希望看到精神内涵。”他说,“我一直非常喜欢看到佛、菩萨,还有飞天等等。”

布莱恩对中国文化颇为了解。他说:“我知道唐代很强盛,不管是艺术,还是科学,各个方面都是如此。我知道佛教至少在唐代的某个时期非常流行。”他表示,演出让他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同时也激发了他对中华文化更大的兴趣。

布莱恩从3岁就开始触摸钢琴,4岁半开始学钢琴,在不少地方从事合唱,包括著名的好莱坞露天剧场(Hollywood Bowl)以及当晚演出所在地――橙县表演艺术中心。一同前来的朋友谭雅•封宁逗趣说,“那还不包括上辈子”。

谭雅是一位英语教师。她说:“我完全陶醉在演出中。我来之前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演出。精神层面的内容对我来说非常精彩。我喜欢不同民族的舞蹈,喜欢中国文化中的多元文化。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

布莱恩的另一位朋友琼•波朗格是一位语言专家。她也对演出赞不绝口:“演出的服饰让我着迷,舞蹈是如此优美,仅仅在视觉方面就已经让人迷倒了!舞蹈演员都非常杰出,我非常喜欢。”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