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反思系列:心路---去除对“大学”的执著

小莲


【正见网2009年04月12日】

最近几天,同事郭姨总是对我提到她儿子考上了怎样好的大学,工作已经安排好了,一个月工资两千四。听着次数多了,说实话,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此时我就反思自己:是什么心造成的这种不舒服?妒忌还是自卑?仔细想来自从九八年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大学以来这么多年,自己一直心里系个结。有很多时候在梦中都是在复习功课,准备考大学。

这成了自己的很大一个执著了。尤其前些年,最近几年由于时间的推移和已经结婚了就不太想这方面的事情了。但是那种执著的物质还在,今日我写出来就是想曝光它,从而去除它。

就其上大学本身而言,有考上的,有落榜的。这都是正常的。作为修炼人我们都明白,这可能是从前的业力所致,当然也不排除另有安排。但是无论怎样,我们都知道,我们的路是师父安排的,对于我们只要圆容师父所要的,那就是最好的。

我们上大学有在那里的修炼环境,不上大学那也有其它不同的环境,人间就是角色不一样。而我们怎样在各种环境当中走好证实法的路,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一个修炼的人单纯的为了自己所谓的发展而忽略了自己的责任那与常人有何区别呢?!也许这就是我们应该过的一关,是以法为大,还是以常人的所谓的前途为重。我想如果我们能够更有知识,能做好证实法的事情那当然是最好的了。

我想对我个而言,虽然我仅仅是高中文化,又是从小在农村长大,没有见过什么世面,看问题的角度肯定会很窄,但是这一切并不防碍我堂堂正正的证实法。哪怕我是一个文盲,也有生存和证实法的权利。但是,作为修炼人不能局限在这一点就满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