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临檀香山 各界人士深怀感激



【正见网2009年04月01日】

2009年3月30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夏威夷州府檀香山市(Honolulu)布利斯戴尔音乐厅拉开了两天三场的首场演出的序幕。这台展现正统的中华传统文化,全善、全美的演出,吸引此地政界、艺术界、学术界等各界人士前来观看,并赢得盛赞。

夏威夷人热情奔放的传统果然名不虚传。演出当晚,当大幕一拉开,仙雾缭绕的佛国世界展现在舞台上,观众席上即发出“哇!”的惊叹声,继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时,全体观众起立鼓掌向演员们致意。

夏威夷大学校长:我为我们拥有这样的福分深怀感激

夏威夷大学冒纳分校校长Virginia Hinshaw说,“演员们实在是太棒了,太出色了。晚会不仅给我们带来视觉和听觉美的享受,还带来了使我们能够理解的故事,使我们欣赏到了中国的文化。”



“我觉得演出真是极尽美丽(absolutely beautiful),节目的形式多彩,非常有寓意,这都令我印象深刻,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谈到观看这次演出的独特之处,Hsinshaw女士表示,神韵演出展示了多样的(中国文化)、天赋技巧和舞蹈、音乐主题,深具艺术之美。

她说,“我们深感幸运,因为有丰富的各种文化在这里汇合,我们有强大的华人社区和雄厚的中国文化背景,我为我们拥有这样的福分深怀感激。我们备感自豪,今天你们能与我们分享你们的才华,启迪和教化我们。”

Hinshaw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的工作者,我对这样一个学习和了解的机会非常珍惜,今晚所有的人都在学习和了解,同时也是一种享受。演员们使我们的心灵得到了升华,帮助我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我常常认为音乐和舞蹈是一种超越国界的国际语言,今晚我们所使用的正是这同一种语言,对此我也同样深怀感激。”

谈到对晚会中展示的中华文化内涵的理解,Hsinshaw女士表示:“演出中既有悲伤――尤其是歌曲中表现的绝望、艰辛,然而也有希望,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种组合。通过主持人的介绍,你可以理解整个故事,这一点我很喜欢。我去过中国,也看过一些演出,但绝不是这个水准的演出。” 最后她说:“我觉得我的确因此而对中国文化有所了解了,但我感到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

檀香山市议员:演出带来了非常有价值的东西

夏威夷檀香山市议员谭鸿章(Ron Tam)前来观看了演出。他说:“这个演出太棒了,将中国的文化与传统呈现给了世界,并且把中国的历史以及当代的情况都表现的淋漓尽致。” 谭鸿章说:“演出的每一部分我都很喜欢,能达到这样绝顶美丽和艺术的高水准,难度是相当大的。”



谭鸿章说:“我到过中国大陆十六次,神韵能够以艺术表演的方式,将中国文化呈现出来实在很了不起。夏威夷的文化是很多元的,虽然我们这里也留有一些中国传统的文化,但是没有任何像这样的演出。” “能够以这样的方式,把久远的中国历史以及当代的情况呈现出来是很重要的。”

演出前,檀香山市政府议会给晚会主办方颁发了褒奖状。谭鸿章认为这台演出的独特之处是,她以艺术的表现方式,透过精美绝伦的演出,将美丽的中国文化呈现给了世界。他说:“我也深感荣幸,能够帮着推广这里的神韵演出。”

东西文化中心主任:演出让我更了解了也更能欣赏了中国文化

夏威夷东西文化中心主任Nancy Lewis与先生一同前来观看神韵晚会。她说:“这个演出的编舞实在是精采绝伦,让人心旷神怡,我最喜欢的是节目中的服装,还有编舞,实在是非常的精彩,以前我在中国待过一段时间,演出中所表现的传说故事让人激赏。”

对于演出展现的文化内涵,她说:“我对中国文化并不深入,只知道一点,我有亲戚住在香港,我并非专家,但我非常欣赏中国文化。我最爱《金猴降妖》这个节目,因为我本身就喜欢美猴王孙悟空的故事,而演出中的舞实在是编的太棒了,还有服装,很难想像要负责制作这些服装难度有多么的大!”

最后她表示:“这个演出让我更认识了也更能欣赏中国文化。”

大学企管教授:我对神韵一直引颈而盼

教授企业管理,也提供企业家在职進修的课程的夏威夷大学教授Bruce Monahan表示:“节目太棒了,让人感到幸福而兴奋,真是精彩。”
Bruce Monahan说:“这是我第一次观赏神韵,我对中华文化几乎没什么概念;这个演出与其它的表演非常的不一样,尤其就舞蹈与动作而言,里面的舞蹈与芭蕾很不一样,对我来说,这是全新的体验,实在太棒了。”

“今晚的这个演出带给了我快乐、微笑、幸福,我很高兴来看了这场演出。”Bruce教授说,“我最欣赏的是:这台演出中的庄严与神圣,还有色彩、舞蹈、音乐,都棒极了”。

Bruce教授最后表示:“我一定会推荐神韵给我的朋友们,这有在纽约市演出吗?我有家人在那里呢!我认为多认识不同的文化是很重要的,舞蹈即是一种文化的呈现,所以我对神韵的演出一直引颈而盼。”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