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澳洲首场 观众着迷



【正见网2009年03月30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携亚太地区巡回演出的雄风,在澳洲政要的祝贺和观众的期待下,今年再次登陆澳大利亚。3月29日下午,经历了07、08年两次神韵巡回演出的坎培拉大剧院首演爆满,以开创和找寻人类正统文化为根本的神韵艺术团,节目全善全美,观众反响热烈。演出结束时,被神韵艺术团精湛艺术震撼的观众们迟迟不肯离座,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令大幕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的开启,演员们三次谢幕。

神韵艺术团以世界超一流的艺术、全善全美的展现,征服了堪培拉各界观众的心。他们被纯净的节目、慈悲的能量融化着、净化着,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厚的内涵。很多慕名而来的观众表示节目非常值得一看。

堪培拉青年政治家:非常喜爱神韵演出

首都堪培拉最年轻的政治家阿里斯戴尔•科(Alistair Coe),他满怀期望前来堪培拉剧院观看,看后盛赞不虚此行。阿里斯戴尔是首都堪培拉特区澳洲自由党影子部长,负责城市服务并兼任多项职务。她携伴侣一同前来观看,记者采访时,他由衷地赞叹道,“演出非常好,令人十分愉快。”他说,“所有的节目都非常棒,所有的色彩、所有的动作和热情,真是超乎寻常!我认为服装出类拔萃,色彩和这么多完全不同的场景,我觉得给演出增添了活力。我真的是非常喜爱这个演出。”
  
但问及是什么原因导致他来观看神韵的演出时,他说,“我听到许多人说神韵演出是一个艺术奇观,所以我们满怀期望前来观看。”
  
阿里斯戴尔德的女朋友凯思(Kath)也发表了她的看法,“我真的喜爱‘云罗仙韵’里的裙子,她们带来如此色彩斑斓的裙子,我觉得他们棒极了。因为(舞蹈)没有语言,你可以通过观看和欣赏获得丰富的情感和感觉,漂亮而又华美。”

教育局官员:我今天好像置身于另一个国度

澳洲纽省教育局官员乔安.马丁在看了坎培拉的首场神韵演出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非常喜欢这场演出。他觉的舞台的颜色非常鲜艳。他告诉记者他很喜欢民间舞蹈,特别是西藏和蒙古舞。“因为在我看来它更加真实地诠释了民间舞蹈。我很肯定我最喜欢它。”他说。

乔安说:我知道法轮功,知道法轮大法在中国遭遇的困难。我支持法轮功修炼者对信仰的坚持。我想这使我更加意识到我们所拥有的自由,因为我们可以享有对任何宗教的信仰自由,而他们却不能。所以我理解晚会中有关法轮功的节目。

他告诉记者:“我非常了解中国的文化,发明及文明。看看历史上中国的成就,很难把这一切和当今的中国政府――污染,缺乏自由,摘取囚犯器官及死刑等现状连在一起。我想今天的观众都会从这些角度看中共政府。”

他接着说:“正如我说的,我很感谢在这我可以做我愿意做的事(因为在我们这个国家我们有这样的自由)。”

他最后对记者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 我今天好像置身于另一个国度。尽管我对中国文化的博大并不完全知道,但我非常喜欢演出的精美动作和表达的内涵。歌唱演员也很棒。”

工业部官员:一个色彩丰富而有趣的演出

彼得与朋友马德琳是澳洲工业部的官员。他们在坎培拉看了神韵艺术团在澳的首场演出。彼得对记者说,他觉得整台演出颜色非常丰富,舞蹈很有趣,“以前我没怎么看过这类演出。这对我来说很新奇,很有乐趣。”“所叙述的故事很有趣。” 他表示,他能看懂这些表演,所有这些舞蹈都交织在故事中。

他告诉记者,他最喜欢有关猴王降魔的那个节目。小时候他在一个日本电视剧里了解到有关猴王的一些信息。 他说,这些表演很有趣,都是传统的中国舞。整台表演都“是一个色彩丰富和有趣的演出。”

彼得的女朋友马德琳激动的说,这场演出的确“非常有趣。我很喜欢――我特别喜欢有关西藏的那个的节目,尤其是中间连接的部分,拖着步的走法、小碎步很好看,还有长袖和重击的节奏,以及天幕。”

马德琳说,她在坎培拉市中心看到过很多有关法轮功的活动,所以,对法轮功的现代故事有一点了解。因此,她能看懂节目中有关法轮功的内容。 最后,她告诉记者,这场演出“很美妙”。

税务局官员:太让我着迷了

税务局官员格莱汉姆•格林(Graham Green)一直认真地在阅读神韵的演出画册。他说:“我觉得令人称奇,服装美得令人难以置信,背景天幕以及整个视觉效果也是非常的好。呈现给观众的是绚丽斑斓的色彩,令观众惊讶。”

“我觉的男高音歌唱家令人称奇。虽然我也会跳舞,但是更喜欢音乐。我认为那个男高音歌唱家真是出色。第一个女歌唱家也很出色,钢琴伴奏曲非常的美。”

中文歌词配上英文翻译,在背景天幕上呈现的效果,很好地帮助了西方人理解歌词内容。他说:“我能明白大部分歌词的意思。我曾在台湾生活过,所以我能理解中国人,我能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

格林很喜欢《金猴降妖》的故事,这个故事使他相信正义终会取胜。格林讲述着晚会中的故事,而故事带来的精神体验让他感动不已。这次,这位自称倾向于分析的人,也不得不为演出折服。

“当人升入天堂之时,很显然是通过这种方式来传达一个信息。那种平和而自然的声音,传达出来的信息具有非常正面的意义。”

“我认为这是一场迷人的演出,可能付出了相当多的努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出,非常有趣,有教育意义,信息量非常大。”

“太让我着迷了,我做不到他们表演的动作。我坐在那里,我的腿、胳膊、后背,都希望我能做到他们正在表演的动作,要是那样该多好。他们做出那么多需要相当体能的优美动作,他们做的真好。”

行政管理人员:来自天国的信息

莱斯是坎培拉公共交通管理局运营部经理。他的夫人克里斯丁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她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场演出真的很精彩,我非常喜欢演出的服饰。我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多,但看了这场演出后,受到很大启发,我真的很喜欢,太好了。”她又说到:“我非常喜欢击鼓的节目和女演员的服饰。那个水袖真的很漂亮。演出中,她认为主持人的解说使她能清晰地理解每个故事所表达的内涵。



她还对记者说:特别好看。太不可思议了。舞台背景的画面特别吸引人,很漂亮。背景和舞台融为一体。整个演出都很好,让人感到来自天国的信息,我太喜欢这个演出了。克里斯丁感受到了演出所散发的善的力量。她说她感到了演出的轻快、优美,和令人鼓舞的力量。她对记者说她原来对佛家的知识了解的很少,通过这场演出,她对佛家有了更形象的理解。她还说每个人都有信仰的自由,这是毫无疑问的。

台湾驻澳代表: 节目多彩多姿 震撼人心

林松焕:“神韵的演出每年节目都不同,今年第三次来澳洲演出非常的成功,而且节目也是非常的多彩多姿,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精神上的美,以及中国文化的传神,充分的表现出来了。这对支持自由民主,也非常具有震撼人心的效果,我们要通过这个机会特别恭喜神韵,这是非常成功的演出。”

“西方人虽然对中华文化的历史和精髓不完全的了解,但是通过看这场多彩多姿的演出,西方人也应该会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传统文化有必要加以维持。”

“最主要的就是台湾保持了中华文化的传统,特别是台湾的一些生活方式,到现在还把中华文化里头精美的部分,特别是精神方面的和理念方面的,比如诚信、守信,人与人之间的信用,宽容,在台湾都充分的保存,这一次神韵到台湾,因为台湾民众是充分的支持自由民主,也盼望中国大陆全体的人民有一天能够享有自由民主,所以可能是基于这个理念的共同性,以及传统文化对人心的震撼,所以会取得相当的共鸣,我想这可能是主要的原因。”

台驻澳代表处组长:跟神韵演出搭配 商机大有可为

台湾驻澳大利亚代表处周進发组长今年是第三年看神韵,他认为神韵演出不但对整个社会有正面意义,而且神韵演出背后的组织队伍强大,协调的很好,新闻局如果跟神韵这里演出配合应该大有可为。

周進发组长表示,演出每年都有不同的呈现,演出非常的好,节目都有变动,安排也非常好。这次节目带来一些新的信息,对整个社会来说应该很有正面意义的。

对于这次神韵艺术团在台湾39场爆满,获得极大好评,周進发组长认为应该是跟血缘与文化有关连,背景也很接近,所以大家的认同度、接受度都会很高。

神韵在台湾演出期间,曾经在澳洲工作过的中华民国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郭苏灿洋认为神韵在台固定档期,可以成为观光局推广台湾观光的资源。对此周進发组长也有同感,他说:“神韵演出后面有很坚强的队伍,组织的非常好,协调的很好,很不容易。我们新闻局明年如果能够跟神韵配合的话,我觉得对商机来说应该大有可为。”

赞助商:演出开阔你的心胸 带来全新体验

由于神韵艺术团蜚声国际,在抵达澳洲前,就收到很多澳洲政要的贺信和褒奖。神韵演出在堪培拉也得到很多商家的赞助。包括堪培拉最大购物中心之一Westfield、澳州九号台WIN NEWS、堪培拉杂志、艺术之声、Channelvision等。

位于堪培拉的全国品牌的Westfield购物中心高级主管Benjamin Jarrett表示今年比去年更看明白演出的内涵,演出意旨让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他认为看这场演出很有启悟。神韵演出开阔你的心胸 带来全新体验。

Benjamin Jarrett去年看过神韵演出,他觉得今年的演出跟去年很不同,故事多,让他更明白内涵。他说:“我想说今年的演出有更多的故事。去年的演出故事也很好,布景也很美。今年我更加明白了演出的内涵。实际上,演出意旨让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宣传推广遗失的中国文化。正因为明白了这一点,来看演出就更加明白舞蹈背后的故事了。

堪培拉全国连锁Centro购物中心的临时租赁经理Jeremy Wilson觉得演出非常好,非常让人愉快。他说:能观赏到这样有气势背景的舞蹈很好,神韵表演的舞蹈很美。特别是开场的鼓舞令我惊叹。我觉得实在太好了。”

Benjamin还表示,这场演出很有启悟,让人意识到在你的国家之外还有很多好事,坏事再发生。去年我看演出时,对演出的了解不多。今年我对演出有了更多的理解。而且男女节目主持人解释得非常清楚。我觉得通过艺术讲述故事非常简单,也很清楚,你可以在故事结尾时明白它,而且他们通过充满活力的方式让您感受身临其境。神韵把不同的文化体验带给你,无论你是否感兴趣,神韵的演出开阔你的心胸,带来全新体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