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春风习习(七)错位的偶像?

张春雨


【正见网2008年10月06日】

(七)错位的偶像?

每次都是先上车,然后在空座上放一张光盘,等着有缘人来拿。可是,这次车已经上了一些人,怎么办?别顾虑太多了,照旧是在剩余的空座上,放一张晚会光盘,然后,离开到前部的座位坐下。

一个年轻的,穿红上衣的女子上车,来到青松旁边的空座位坐下,用兜占了一个她前排的座位,手里拿着一个大屏幕手机。有些稍稍犹豫的青松,还是开口和她搭话,“你这个大屏幕手机,啥时候买的。”

“去年。”

“什么牌子的?”

“金立的。”

“多少钱?”

“一千一百多吧,好象。”

这个女子还好,不矜持的没有礼貌一样的,有拒人千里的感觉。不少年轻女子,很懒的和男子说话。那样子好象是抱着戒备鄙视的心态。

“你到哪下车?”青松接着问她。最近青松为自己的一颗牙而苦恼,它有个洞,于是发出异味。家人总是玩笑的提醒自己。因此,青松和她说话,有些不敢正脸。斜眼的看着她。

“终点。”女子微笑着回答。

也许不忙于切入正题好,于是,几句话后,青松漫不经心的看着窗外了,青松坐在靠着窗子的位置。女子也就默默的坐着。过了一会儿,青松接着说,

“你看过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没有?”

“嗯,没看过。”

于是青松介绍晚会,介绍著名的演员,当提到白雪的时候,她说喜欢白雪的歌。特别喜欢她的成名曲“久别的人”。这样一来,青松说要送给她一套光盘的时候,她非常喜欢、非常感谢的收下了。青松说自己喜欢白雪的歌曲,象《思故国》等。说着,青松拿出自己的手机,找到了《思故国》播放起来。问她是不是白雪的声音?青松以为,她说的白雪和唱《思故国》的白雪,未必是同一个人,所以要对证一下。她说听不出来,于是,她也拿起手机,播放起了《久别的人》。

本来对声音没有多大鉴别能力的青松,也听不出来是不是同一个人唱的。因为她播放的是流行歌曲,而《思故国》的曲调好象有些戏曲的韵味。白雪是不是以前唱过流行歌曲,唱过什么自己也搞不清啊。

于是,青松描绘白雪的形像说,“你说的白雪,是不是大圆脸盘?”

“对 ,是圆脸。”

“鼻子挺宽大,嘴角很大。”

“嗯,是吧,是的。”

“有些凹眍脸?”

“是,长的挺甜的。”

其实,这个女子长的有些象白雪,只是青松没说出口,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怕女子有对青松不好的印象,是不是轻微的调戏人家啊。

灵机一动的青松问,你手机有没有蓝牙?青松要把《思故国》传给她,她说没有。刚好,她老公来了,坐在了前排座位,他转身问她说什么呢?她说有关白雪的话题。

一定是她也灵机一动,提议让老公把他手机拿出来,用蓝牙接收歌曲。看来,她对白雪还真喜欢的厉害。于是,男子拿出手机,激活蓝牙,青松和他反复几次调试,才算联机成功。于是,把《思故国》传输过去。觉的男子说话口音有些怪,于是一问,才知道他是天津卫人士。到本地已经来了几年了。

传输完毕,青松看他们说话那么费劲,还得转身回头的,于是,提出和男子换座位。他们十分感谢。

蓝牙这东西,太方便了。救度众生的方式很多啊,就看我们能不能想到。其实,那次坐车,青松就听后面的一个小伙子和女友大侃,“我用蓝牙一搜索,一下搜来五六个蓝牙用户。看,叫什么的都有。”受到他的提示,于是青松回头把手机蓝牙名称换了,把那些没意义的英文字母,换成了“佛法无边。”而且保持激活状态。这样别人一旦好奇的搜索,就会搜索到这个名字,仅仅这样的只言片语,也有法的威力呀。也能起到解体邪恶,救度众生,唤醒迷众的作用。经青松的建议,小高也把蓝牙换了名称,叫“佛光普照。”

是的,不管青松和女子说的白雪,是不是一个白雪,毕竟这个名字的影响,就促成了这个救度的机缘。

其实,前天同样的介绍晚会演员的过程中,一个女孩也是喜欢白雪的歌,而高兴的收下一套光盘。那个女孩也是长的象白雪。青松告诉她,说她和白雪长的相象。因为那次感到是离开的距离比较远吧,她在橱柜那边,青松在外面买饭。觉的一切很自然。

人的心理变化很微妙的,此一时彼一时的就同样一句话,一次吐出来了,一次咽下去了。

青松的座位,挨着乘务员。中途人越来越多,在一个站点,上来一个高个小伙子,拎着一兜大头菜。笑嘻嘻的,放在了乘务员和青松中间的腿边。好象他和乘务员认识。

客车吃力的跑着。突然上来的小伙子说,

“你说多缺德,这人。”

“怎么了?”乘务员问。

“把钱上写字,写法轮功好,写法轮功反对XX党。”他说话有些舌头大,吐字不清,而且从断断续续的结巴中,从那松弛的脸颊上的赘肉,听的出来,看的出来,这是个傻子。是个受到邪党蒙骗的傻子。他说到这,乘务员急忙阻止他,不让他再说了。本来青松要给他讲大法好,细一琢磨,傻子是很难开窍的,和他理论什么?能分清里表的吗?他的大声嚷嚷,可能还招来更多人对大法的误解。况且,还得放弃正在发正念的状态,此时是全球发正念时间。

汽车继续的前行,下车的人越来越多。

到了青松下车的地方了,傻子也下车。于是,青松靠近他,问“法轮功好不好?”

“不好。”傻子马上说。现在青松才看清,他不但形像傻,举动也傻,头不时的机械的左右摇摆,抽动几下,象否定什么似的。每隔一会儿就抽动几下,不由自主的。

“你受骗了,法轮功好,你经常念叨法轮功好。”

“不说,不好。就是不好。”他愣愣的口气,大舌头更加口齿不清了。一边走着,一边继续和他说话。

“我什么也不信,我信黄仙。”终于,傻子吐露心声了。

“黄仙怎么好呢?”

“能治病,还能保佑我们家。我,我连菩萨都恨,菩萨也不好。”

“为什么?”

“我婶信佛,和我叔离婚了,出家了。你说好吗?”

对于傻子,真有些束手无策。怎么和他说呢?突然,青松想起,给他护身符试试吧。于是,一边发正念铲除他背后的邪恶。一边从兜里掏出一张护身符,递给他。他接过去,看了看。

“你认识字不?”

“不认识。”

“护身符能保平安,你收下吧。”

“黄仙保护我。我信黄仙。”虽然他这样说着,还是把护身符拿在手里,接受了。青松还是发正念铲除他背后的邪恶。心想,但愿他回家善待护身符啊,这样才能有未来。否则多危险啊,狐黄白柳的害人不浅哪。

又走了很远的路,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第二天,青松上网查找有关白雪的资料,和那个“久别的人”的歌曲。

从大陆网站刊登的照片和简介看,不是一个白雪。

不管怎么样,因为白雪的名字,而顺利的送出两套晚会光盘。她们对晚会中白雪的演唱,一定会倍加关注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