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春风习习(三) “都好的”

张春雨


【正见网2008年07月09日】

三、“都好的”

大法弟子做什么,一个该最大的注意是,干什么都不能执著。公共场合播放大法歌曲,是救度世人、证实法的一种好方式,但是也不能执著于此。

这天,青松和家里人有些摩擦,心情不是很好,乘车前就紧着调整状态。到了车上,想了想,还是拿出播放器,开始播放大法歌曲。不停的加强正念,发正念。

过了一阵,他问身边的小伙子,是否看过神韵晚会,他说没有看过。青松要送给他一套光盘,他说不要。就自己回过头来,专心的听着歌曲,一边发正念。一会儿,小伙子一脸严肃的问,你是干什么工作的?青松说,“你看呢?”

此刻,腰间的电话响了,青松赶紧接听。这样,把这个话题就错过去了。保持镇定的发正念,心想:你也好,谁也好,都动不了我。这样,又过了一会儿,他俩搭咯起来,你来我往的唠嗑。毕竟,自己是修炼人,讲真相也好,和常人交流也好,努力的保持慈悲的心态,纯净的不带有强加于人的东西,这样,常人不知不觉中身上带的下意识的敌意,刺哄哄的东西,都会被解体,而变的和善一些了。很多时候能够这样,只有一些很“顽固”的人,压根就不和你接话,这样的没办法了。也许,下次别人再讲真相的时候,这种人就会有所改变。因为,大千世界中,人们能够碰到白白的送给东西的机会,少之又少嘛,能够听到真相的机会,也是少的可怜。即使这次他不听,也许回去会思考一下这个奇怪的事儿,下次就能够听了。不过,根本就一直不听的,也许大有人在。

这个小伙子脸很冷,其实,他就是这种冷面人。他不想看晚会,但是,说起突破封锁,看外面的真实消息,倒是感兴趣了。因为回答他问话的时候,青松反问一句,“它们讲的如果都是真实的,为什么封锁新闻媒体,为什么封锁网络,不就是心里有鬼嘛。它们剥夺了你的知情权,同样是侵犯人权。”

终于,他对隐瞒地震预报的背后详情有兴趣,对外面的真实消息,对海外的媒体感兴趣,这样,他终于接过光盘。

开始,他冷脸的问青松的时候,真的是有种遇到便衣的感觉。即便这样,稳住神的大法弟子,还是能够把一切抑制住,把邪恶解体的。

小伙子后来说,开始是以为青松在搞什么社会调查呢。

不过,在讲真相中,这个人还是复杂一些,和别人不一样,刨根问底的。但是,他倒是象有头脑的人。说完全不是国安特务,也未必。他的职业接触的人还是挺广的,他的举止和脸色,有太多警觉了。即使这样,在真相面前都会有所改变的,得救的希望也是很大的,因为,邪党欺骗的,也包括为它们卖命的警察特务嘛。

播放了一会儿,青松就把MP4关了,状态不是很好,就不强为了。

到了目地,青松下车,和他告别。

今天,是来帮助陆姐挑选音响的,她也要买了。觉的这个办法自有方便之处。

因为接近午饭的时间了,来到电子商厦之前,在路边买了一瓶百事可乐。因为陆姐不喝这个。所以,青松只买了一瓶。

在商厦的四楼,找到陆姐,她已经找到了那个卖苹果音响的摊位,和老板娘讲价,把价格压的很低了,还在犹豫不决。终于,摆弄来摆弄去,还是决定到另外那个柜台,看看那个粉色的效果如何。

她原来是在小山下,遇见几位爱唱歌的人,那几位经常凑一起唱歌,都是业余爱好了。陆姐教她们唱大法歌曲,她们其中的多数,都跟着学了。陆姐买音响是为了播放歌曲给她们。

到这个粉色音响的柜台前,青松就发现可乐丢了,因为刚才来的时候,也曾经在几个柜台逗留,不知道是落在了哪个摊位。于是,找了一圈,才找到。

对这个粉色音响,她还是最终没有相中。怪它高音部分多,声音发尖。不过,这个音质还是不错的。对比之下,青松发现自己这个音响,开关不是很好使。偶尔的杂音大,还有时不出声。于是,又回到了刚才的摊位。青松想换一个好使的,陆姐也想最终买这个黑色的和青松一样的音响了。这个摊位的业主是浙江人,说话很快。

首先,青松要换一个好使的。业主男子回来了,他们俩口子说啥不同意。叽哩咋啦的有些急躁,他们俩对话的时候,用本乡的方言,别人根本听不懂。他们反复的给青松试,用男子的手机。

又拿来一个新的对比,而确实是不太受用的青松的这个音响,他们根本就是不细听,也不承认它不好使。其实,买这个音响的当天,青松就发现了这个问题,觉的还能凑合,就不回去换了,太麻烦。这次是就着方便,而和粉色音响对比下,明显的感到了差距,才就决定换的。

青松用MP4试验,老板用手机试验,你说不好使,他说好使。翻来覆去的试试这个,试试那个。他们本来就急躁,争执中更加急躁,甚至脸色不是很好了。这样忙乱中,陆姐顺手抓过一个音响,递给青松,“就用这个吧,得了,就是它了。”

青松一看,这个是那个好使的。因为自己的那个,背面稍稍有些划痕,只有自己才能认识,别人根本看不出来。老板娘以为终于没有兑换,也就消气的态度缓和了。不过,青松稍稍觉的有些别扭。是的,买来不到十几天,应该是能够兑换的,可是他们就是不给换,这样狸猫换太子的手法,偷偷的换了,符合大法弟子标准吗?一边再到别的摊位询问,一边盘算着这样的举止是否合适。

和陆姐转了一圈,又回到这个浙江的摊位。因为别的摊位的音响,陆姐没有相中。于是,决定买和青松一样的黑色音响。

这下可好,原来黑色的就剩一个了,就是刚才青松那个旧的。白色的陆姐没看中。犹豫的惋惜中,青松说,“不然买了吧,咱俩换着使,我还要我原来的那个。”陆姐不干,觉的别扭。最终还是没买。

中午时分,到餐厅吃饭,然后发正念。

吃罢了饭,青松觉的不合适,于是,要回去把好使的退回给浙江业主。陆姐也不置可否了,犹豫的口气中,叨咕着,是不是应该更严格要求自己呀。说话间,青松和陆姐分手了。

等到见了女业主,说明来意。她倒是说,“不换了,都好的。不换了,都好的,都好的。”

青松是诚心诚意的来换的,她却不干了。也不说从新试试,到底是哪个好使,还真是都好的。

青松有些不好意思了。不过心里在想,也许她真的认为都一样的好使,也许,也许是她认为青松在玩狡猾。因为两个音响的外表,实在是难以分辨,这样青松是不是用不好使的来明目张胆的调换好的呢?是的,修炼人不该有这样狡猾的思想,来揣摩别人,可是,今天的中国人真的都十分狡猾了。对方是否这样狡猾的心态,自己并不知道。而自己过去形成的狡猾思想,也一时没有修掉嘛。所以才这样的来推测事物。

刚才要求兑换的时候,青松开始以为很有把握的。因为,在前几天买东西的时候,青松已经把晚会光盘给男业主看了,觉的不见外了才胸有成竹的要求兑换。没想到他们这样不近人情。而送他光盘的事情,双方谁也没提,都好象是未曾有过的一样。

女业主不换,也就随其自然吧。不管结果怎么样,这样的小事也得摆正自己的心。把心摆正了,也就坦然了,不然,总是有小小的疙瘩隐隐约约的在心里藏着。都是污点啊。瞒过了世人的眼睛,也瞒不过自己的良心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