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党性

烟?


【正见网2008年07月17日】

初夏的午后,偶得空暇,与友A君相约闲聊浅酌。

平日里忙忙碌碌的,难得如此放松开心。一阵山南地北的调侃后,A君好像忽然想了什么,一本正经的说:“哎,我和你说个事,看你见过没见过这样的人。”

我不知他葫芦里卖的啥药,赶忙说:“好啊,你快说。”

“我们那儿一大姐,人特能干,特善良,遇有好事总是让给别人。你说现在的人,谁不想方设法走路子当官?那有现实的好处啊!可她却主动推,还给别人让道,弄得领导私下直说没提了她觉的对不住她;那年最后一次福利分房,凭她的资历完全可以分上,可房子少啊,要房的人大都托关系找门路,还有人找到领导又哭又闹的,她听说后,也去找了领导,可说的是退出来,不要房了,领导始料未及,感动的直当面夸她品德高尚;再说定奖金级别吧,因她手底下活儿多干的又好,领导决定给她破格定高一级,可有人心里不平衡了,说三道四的,还气的够呛。你猜她怎么的,她又去找领导了,说她不破格照样干好工作,如果有名额,让给需要鼓励的人,你说……”

“等等……”我打断了A君的话,“你说的这个大姐,是炼法轮功的吧?”

“没错。”

我呵呵笑了起来,说:“这你也卖这么大的关子,炼法轮功的人谁没见过呀?谁不知道他们都是讲真善忍的好人哪?我们街坊就有。我还知道……”

A君挥挥手打断我,“你就是改不了这猴急的毛病,也不等我把话说完。这炼法轮功的人那么多,见过自然不新鲜,我想问你的是见过没见过大姐她老妈那样的人?”

“哦?”这回我是真懵了,“怎么连人家的老妈都出来了?好,我不打岔了,你快说。”

“嗯,这大姐不但工作好,在家里也是极孝顺的,娘家、婆家都孝顺,难得的是和婆婆的关系好的像亲母女。从未听说过她和家人闹啥矛盾。可就是因为她炼法轮功,她那老妈三番五次和她闹让她放弃,讲道理她老妈也不听,一心一意只听共党的。结果大姐不放弃,她那老妈干脆不让她進家门了,你都想不到她老妈最后撵她出门时说的啥话:‘你很孝顺,但是我们不需要。’ 你说这也太离谱了吧。”

我彻底惊了:“呀!以前听说过文革时期共党搞的人心惶惶,有一家子夫妻反目,父子母女成仇的,现在都啥年代了,怎么还真有这样的人啊?!”

A君拍了拍我的肩说:“嗯,开始我也觉的象天方夜谭。可想想,这炼法轮功的人讲的是真,为了一句真话,宁可坐牢,谁说假话他们也不会说假话。要是换了别人,我准得以为她在编故事呢!”

“哦,那这个老太太一定是党员,不只是党员,还是党官吧?可也不对呀,现在的党员还有几个信党的呢?”我有点儿想不过来了。

“没错,按他老妈的话说,他们家是“革命家庭”,听着可笑吧?据说她爸妈都是十几岁就入了党的。对了,这次她老妈已经是惘开一面了,没把大姐给举报了,可能是岁数大了,人性返出来了吧。你知道她老妈年轻时曾亲自将她做过国民党官的爹给检举揭发進了共产党的监狱后被镇压了。据说这叫党性……”

听到这儿,我忽然觉的脑子不转了,一片空白,A君又说了什么,已经听不大清了,脑中突然闪现出“九评”中“中共以党性取代和消灭人性”这句话――这个所谓的党性真是太可怕了!我定定的看着A君还在说着什么的嘴,大热的天竟然打了一个冷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