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邪党话“思想汇报”

――党文化照妖镜
掸尘


【正见网2007年06月03日】

西人有句话:尽管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这可以说是西方言论自由精神的经典表达。而言论自由的基础是独立思想与思想自由。

独立思想、思想自由表面与“思想汇报”似乎没有太大关系。但把思想汇报给谁,这就同思想独立有太大关系了。

先秦时赵高指鹿为马,众臣宦何以唯唯诺诺,以默认的方式向赵高“汇报”了自己“忠贞”的思想呢?秦始皇焚书坑儒,目的也是为了禁锢思想。中国历史上帝王将相如何钳制言论,禁锢思想,毕竟是个人行为,而中国传统文化之大集成恰恰是成就于所谓的封建社会。

共产邪党所要求的“思想汇报”,就没有那么简单了,“汇报思想”是为了“统一思想”, “同党保持高度一致”。更卑鄙的是共产邪党还讲“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毛泽东在1956年4月下旬的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做了《论十大关系》的报告。讨论时,陈伯达等人提出在科学和文学艺术事业上,应该实施把政治问题与学术、技术性质的问题分开的方针。毛泽东在总结发言中采纳了他的意见,说:“‘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我看应该成为我们的方针,艺术问题上百花齐放,科学问题上百家争鸣。”

在5月2日的最高国务会议上毛泽东正式公开宣布了这个方针,他还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范围之内,各种学术思想,正确的,错误的,让他们去说,不去干涉他们。”5月26日,中共中央召开由在京的知名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参加的会议,中宣部部长陆定一作了题为《百花齐放,百争家鸣》的报告,“提倡在文学艺术工作和科学研究工作中有独立思考的自由,有辩论的自由,有创作和批评的自由,有发表自己的意见、坚持自己的意见和保留自己的意见的自由。” “在人民内部,不但有宣传唯物主义的自由,也有宣传唯心主义的自由。只要不是反革命分子,不管宣传唯物主义或者是宣传唯心主义,都是有自由的。”

正是在这样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自由”中,很多当时受党“感召”的感言知识分子,自由的向党汇报了自己的思想,招来了杀身之祸。他们忘记了毛泽东还曾经说过,“我们提倡百家争鸣……可是就世界观来说,在现代,基本上只有两家,就是无产阶级一家,资产阶级一家。”

早在1949年,提倡“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陈寅恪写了一首诗,里面有这样一句:“竞作鲁论开卷语,说瓜千古笑秦儒”。头一句,是指《论语》开卷的话:“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说当时大家抢着学道论道,第二句,说的是“坑儒”,秦始皇派人在山上种了瓜,又安装了机关,然后让那些儒生们去看瓜,当这些儒生们正兴高采烈地“说瓜”,高谈阔论的时候,机关翻下,把他们全都活埋了。陈寅恪的这句话套在中共的头上是何等准确啊!

在中共统治下,有思想,要汇报,没思想,也要汇报。年年月月日日时时都要汇报。“汇报思想”文革前是政治运动、是整人手段,现在是工作内容,是生活方式了。入恶党组织要汇报思想,写工作总结要汇报思想,开个会,要“领会”“精神”,也要写个“思想汇报”。评优评先要“思想汇报”,落后份子也要“汇报思想动态”。升迁高就要“思想汇报”,劳动改造也要“思想汇报”。在中共的监狱中,就连解个手,都要“请示”管教人员:报告政府,要放茅(上厕所的意思)。

与党保持一致时要汇报,早请示晚汇报,一旦有什么“反动、危险”言论、思想,更要汇报,而且要争取主动坦白汇报,从宽处理,你不汇报,就要发动群众“打小报告”。“思想汇报”成了恶党愚弄民众心灵得心应手的工具,是十足的精神控制。在大陆,年轻人打情骂俏、丈夫惧内时向对方常用的一句口头禅就是:向你汇报汇报我今天的思想。“汇报思想”变成了妥协、服从、坦白、屈服、讨好、奉承的一种日常手段与心计,变成了一种党文化变异人心的生活态度。

从迫害手段到生活态度,“思想汇报”的党文化对中国人的身心摧残简直是无与伦比,这也只有政教合一邪灵本性的中共才能做的出来。

中共迫害在法轮功正信修炼运动中,这种强制学员“汇报思想”的邪恶手段发挥到了极致。明慧网2006年11月16日―19日连续刊登了曾在中共大陆北京女子劳教所遭受酷刑迫害的大法学员张亦洁的连载纪实文章“北京女子劳教所凶残洗脑纪实”,真实、惊心动魄的反映了中共对法轮功弟子進行所谓“转化”的另类迫害,中共用种种卑鄙与非人手段强迫大法弟子放弃修炼、诋毁真善忍宇宙大法,移植思想,达到了人类想象不到的程度,这完全是人类精神上的“活摘”。

文章写道:

从二零零零年初起,大批大法弟子被非法关押進拘留所、劳教所、监狱,邪恶猖獗下颠倒了的世界,使劳教所原有的职能发生了变化,成千上万的修炼“真、善、忍”高德大法的善良群体成了强权的专政对象、扼杀对象,一切都围绕“转化”,“转化”是精神扼杀的手段,让你信念崩溃、精神死亡,同时也成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進行“肉体消灭”的一部份,这是它们的罪恶目地。他们使原本就违背人权、背离人性的“思想转化”变为无尽的精神折磨和肉体摧残。在邪恶从上到下疯狂迫害的初期,一整套完备的“转化”机制就在邪恶的阴谋运作下,验证实施。

(一)大量的虚假邪恶的“转化”洗脑资料。二零零零年劳教所就开始出售专为洗脑而编造的攻击大法和师尊的所谓“法轮功分类教材”几本书,强迫学员购买必须人手一套。学员称大黄本,小黄本。还有攻击大法的各种宣传画报、音像资料;揭批大会发言录象;李昌、姚杰等人的电视录像;以及所有“焦点访谈”中诽谤法轮功的录象资料;指使犹大乱法的录音带、小册子等等。这些虚假捏造的极其恶毒的败坏大法的资料充斥劳教所。

(二)蒙蔽、策动社会力量参与洗脑迫害。当局蒙蔽和策动社会群体与个人参与迫害。他们找来所谓社会名人蔡朝东,到劳教所谤法乱法;全国妇联召开大会时,邪恶请部份全国三八红旗手来到劳教所,進行所谓感化劝诫,表面结成什么“帮教对子”欺骗外界,实际不许保持联系,因为恶警决不允许学员透漏一点受迫害的真实内幕;找来公安司法机构人员進行所谓法制讲解,实则進行谤法和对学员思想“转化”施压威胁;他们还找回来“转化”后出所的最邪恶的犹大進所乱法。

更邪恶的是,他们责成没有“转化”的大法弟子的单位停发其工资,或开除工作,断绝经济来源,使全家人生活无着落,胁迫其“转化”;威胁、蒙骗大法弟子家人、亲友到劳教所去哭闹、跪求、辱骂、撞墙,要挟离婚等等,以种种卑鄙的手段从精神上摧残施压。

(三)步步紧逼的“转化”程序。这个“转化”程序相当邪恶,它一环扣一环、步步紧逼。一旦承受不住折磨迈出第一步就被邪恶所钳制而继续折磨你、逼迫你一步步走下去。

進劳教所第一步:逼写“保证书”(不炼功,不传功,不自伤自残)。大法弟子没有自伤自残的,这一条就是针对大法弟子的绝食抗暴而制订的,旨在不许反抗。

第二步:逼写“认罪、认错书”。逼迫大法弟子承认和平上访、讲真相、发传单是违法、是犯下了扰乱社会治安罪。

第三步:逼写与法轮功与师尊的“决裂书”。

第四步:逼写对师尊对法轮大法“揭发批判书面材料”。这就是所谓“三书”,实际是“四书”。大揭批材料写完后要几次审查,如邪恶认为该学员思想认识不到位,便认定“转化”不彻底,就责令其三番五次地修改或重写,同时指定专人继续对其進行强化洗脑,并帮助修改完成揭批书面材料。如没文化的也要找人代笔完成,一个都不放过,直至邪恶认可通过。

第五步:大会揭发批判,全过程现场摄象存档。被“转化”者把写好的揭发批判材料在全队宣读。程序象仪式一样,劳教所派人肩扛摄象机全过程摄象后存档。全部走完这些程序后,还要继续观察考验一个阶段,目地是巩固所谓“转化”成果。最后邪恶认为基本可以了,便進行最后一项。

第六步:验收。验收者一般为劳教所教育科或上级单位来人。对被“转化”者提出很多问题让其回答,这些问题都很尖锐很邪恶,必须正面回答。验收人视其回答程度判定此人是彻底“转化”,还是半半拉拉,或是假“转化”,以此确定验收合格还是不合格。合格者大多会得到二至七个月的减刑。一般情况下减期两个月,如“转化”后积极靠拢邪恶、参与帮教洗脑、或当“包夹”(包围、夹攻的意思)充当邪恶打手,便能获得三个月至七个月的减刑和节日与亲人团聚、甚至出所探家的奖励。如验收不合格不但无减期,还要继续强化洗脑,各方面重被邪恶盯紧,直至彻底“转化”。如中途“翻车”(宣布“转化”作废)那就要加刑同时剥夺你的一切正常生活,开始经受无尽无休的精神和肉体的摧残。」

张亦洁所揭露的中共对大法弟子的迫害只是实际发生之冰山一角,整个纪实文章读之令人惊心震撼,无言以对。中共对法轮大法弟子的迫害已经发展成对整个人类的迫害,它对大法弟子精神上思想上和肉体器官上的双重“活摘”远远超出人类任何组织和生命存在形式的行为极限,只能证明其是个彻头彻尾的反人类、反宇宙的邪灵,也必将被神惩!

建议读过此文章的人,在任何生活环境中和工作环境中拒绝使用“思想汇报”这个邪恶词汇,更要杜绝“汇报思想”的党文化心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