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以善救人,更须忍苦付出

心亮


【正见网2008年06月29日】

战国时苏秦游说齐王,为燕王赚回了被齐国攻占燕国的十座城池。因凭口舌之能建功受宠,而遭到燕国众臣子的妒嫉,众臣背地里在燕王面前极力毁谤苏秦,致使苏秦因功反遭疏远。这里说一段苏秦与燕王的对话:“臣所谓以忠信得罪于君也。”燕王曰:“夫忠信,又何罪之有也?”对曰:“足下不知也。臣邻家有远为吏者,其妻和人,其夫且归,其妻私者忧之。其妻曰:‘公勿忧也,吾已为药酒待之矣。’后二日,夫至,妻使妾奉厄酒進之。妾知其药酒也,進之则杀主父,言之则逐主母,乃佯僵弃酒,主父大怒而笞之。妾之弃酒,上以活主父,下以存主母,忠至如此,然不免于笞者,此以忠信得罪也。臣之事,适不幸而类妾之弃酒也。”

这段话的译文是:“我就是人们所说的因为太忠诚了才得罪了君主的人啊。”燕王说:“忠诚守信又有什么过错呢?”苏秦回答说:“你是不明白这个道理的,我有一个在远处做官的邻居,他的妻子有了外遇,在丈夫将要回家时,那个情夫很担忧,而妻子却说:‘用不着担心,我已经准备下药酒等着他了。’过了两天,丈夫回来了,妻子就让侍妾捧着毒药酒给他喝。侍妾明知是药酒,给男主人喝下去,就会毒死他;说出真相吧,女主人就会被赶出家门,于是假装跌倒把药酒全洒了。男主人大怒,用皮鞭狠狠抽打侍妾,侍妾泼掉药酒,对上是为了保护男主人生命,对下是为了保护女主人地位,(使她回心转意,重归与好)这样的忠心耿耿,仍不免于被主人鞭打。这就是忠诚过度的不幸啊!我所做的事,恰恰与那位侍妾倒掉药酒一样呀!”

读此文而联想真正以善救人者,常常得不到被救者的理解反招致怨恨和祸害,这就需救人者能够忍苦付出,具有无怨无悔,无私无求的德操,今日的大法弟子,讲真相去救度被中共邪党近百年无神论思想欺骗毒害而随恶逐流,诋毁佛法,获罪上苍,即将遭历史淘汰的世人,在真相面前,有多少世人非但不理解,却象故事中那位男主人一样斥骂鞭打类似侍妾般煞费苦心慈悲救人的大法弟子,冠以“反党”,“参与政治”,“扰乱公共秩序”等罪名,大法弟子不觉寒心,无怨无恨,深知今之世人蒙在迷中不明真相。

《西游记》中妖魔以村姑、善婆、吃斋念佛的老叟三般变化,使唐僧八戒一迷再迷,除妖护法的孙悟空忍痛棒打白骨精,受咒语,遭驱逐,猴王大圣也免不了泪洒取经路,忍也!难也!昔日猎人海力布为救众乡亲脱离险境,舍命道天机,落得肉身化青石,悲也!壮也!

今朝大法徒苦口婆心,劝三退救世人,为此有身陷囹圄,更有抛舍生命者,不惧世间险恶,不图世人恩报,无私化无畏,大法铸金身,神也!圣也!

当初海力布以人身说鸟语神言,世人不信,后化石现身,乡邻众人信悟。今贵洲平塘掌布乡有奇石,凸现“中国共产党亡”六字真言,逼得苍天实话石说,然今之世人仍有不醒者,惜哉!

年初连天雪雨覆神洲似神佛落泪,哀叹苦海众生,5.12地震地动山摇,万民遭劫难,世人何不悟哉!眼下大灾乍突显,邪党非但不知悔悟,更欲穷凶极恶,变本加厉,石狮子的双眼又一次被罪恶者染红,千难万险的众生急待大法救度。我们更应一如既往,无怨无悔;在坚忍正信中忍苦付出,去完成师尊赋予我们的使命,兑现史前的誓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