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灾面前不要迷失方向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08年05月20日】

四川发生大地震后,我周围的许多同修表现出来的心态都比较平和,能从法上明白是怎么回事,一方面符合常人状态随着周围的常人捐款捐物,另一方面更加精進的讲真相救度世人。

但是,也有少部分同修思想波动较大,产生一些常人心。比如:有的同修对地震房倒物塌和死人的惨景,很是悲痛,甚至有的边看电视边泪流满面;还有的积极参入常人的捐款捐物活动,见到熟人就问:“你捐款了吗?捐多少?”话题总是离不开灾害,忘记了自己救度众生的责任。还有的同修每天把大量时间用在看电视上,看看是否还有别的灾害发生。还有的同修互相转发从网上下载的一则短信:“1月25日雪灾;3月14日藏独;5月12日地震……1+2+5=8;3+1+4=8;5+1+2=8。08年8月8日(恶党奥运日),这难道是巧合吗?”

尽管这些年我们经历的太多太多了,应该在这“太多”面前成熟了,可还是一遇到事情有人就心如浮萍,很容易被常人的现象和情所带动。这里的关键是站在什么基点上去看问题?忘记了自己是一个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弟子。助师救众生这个根子问题时刻不能动摇。

就地震而言,它和中东战争、九一一事件、海啸等一样都是旧势力安排出来的。尽管旧势力最高层生命被销毁了,但法正人间没到之前它们安排的那些机制还在运行着,做为大法弟子应该清楚的知道这一点。对于大地震中死去的生命,我们除了对他们没有被救度而感到难过外,更重要的是,要清楚的从法理上看到众生在大劫中的因缘关系。人只明白在大灾中失去家园和亲人的痛苦,而修炼人更明白神在销毁这方土地生命过程中安排的过程、方式、时间和程度等,那是很智慧而又准确的。因此,我们对眼下出现的任何社会现象,自然现象,天象变化等都不要迷失。正法已到最后的最后,我们从法中知道,更大的劫难就在眼前,如果我们在法理上不成熟,就无法经受住更大的考验。从近期大陆地震的“热门话题”中,我看到了政府舆论進一步煽动而造成人心的无奈与恐惧,使我更加感到了常人的脆弱与救度众生的紧迫。我们应该更加抓紧救度众生讲真相。同时修好自己。

我们从近年来不断发生的灾害中悟到一个理:旧势力安排这些事的目地:重要的一点是考验大法弟子还有多少人心?是否被干扰?够不够他们要求达到的标准?只要我们多学法,用破迷的大法去看待所发生的一切,什么事情都能明白,就能跟上正法進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