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大陆艺术工作者:太平盛世并非现在

陈璐


【正见网2008年04月30日】

看完神韵纽约艺术团四月二十七日下午在大温哥华素里市贝尔表演艺术中心(Bell Performing Arts Centre)的精彩演出后,从事艺术工作的杨先生夫妇表示,就是要通过主题清晰的节目,告诉西人,中国的‘太平盛世’不是共产党统治下现在的中国,而是以前。

杨先生夫妇从大陆移民到加拿大已经九年了,他们说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来看神韵晚会了,杨夫妇认为这台晚会做得很不错,杨先生说:“我觉得这个已经很好了,我觉得现在这个时代有这么多年轻人把中国传统发扬出来,然后能够继承下去,也不容易,很少啦!”

不过,杨先生夫妇认为这台晚会不仅在技术很专业,而最独特,也是最值得赞赏的地方,就是与共产党的文化不一样,而且很明确地把它表达出来。

他们说他们在国内也看过很多演出,包括中央歌舞团,民族歌舞团的演出。但仅仅是技术上很专业,“在国内也可以看到蒙古舞啊,包括水袖这一类的,可能在国内也都有机会看到。”,但神韵的演出歌颂的是与共产党统治下的文化完全不同的真正的传统文化。他说:“老的中国和现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是不一样的……,比如监狱里的那个镜头(《升起的莲》),就很清楚”。也就是因为这一点,相对于中国国内的那些演出,他们夫妇才更喜欢这台晚会。杨太太说:“这个才有意义!”

杨先生夫妇很赞赏晚会观点和立场清楚,有别于其它的秀。他们认为西方人很容易混淆这一点,“特别对西人来讲,不了解中国的历史”,而“(这台晚会)很清楚,让西人了解”,“歌颂中国的太平盛世”,是过去的,而不是现在的。

对于演出是否政治性比较强一些的说法,杨先生夫妇觉得:“谁能逃离中共的政治?逃不了政治,所以也不要害怕与政治有关系,什么事情,人的生活哪一点没有关系?是不是?你认为没有关系,人家也认为有关系”,“就是明确地表达与共产党不一样的文化,我觉得这一点是很重要的,我觉得是这样的,如果这一点再模糊不清的话,那有什么意义呢?”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