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韵谈感受(台湾高雄) (2):可以启迪人类从善向善及个人道德观的提升



【正见网2008年03月08日】

(正见记者小组高雄报导)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高雄的演出令观看了表演的高雄各阶层人士如痴如醉。观众对3月7日的第四场演出的反应如前三场一样的热烈。我们听听人们怎么说的。

工厂负责人:所有节目内容都是劝人向善,这点非常好

柳先生是一家工厂的负责人,表示在埔里出差时就看到神韵海报,就一直留意高雄场的演出时间,姑姑还买几十张票赠送给家族亲友来观赏神韵表演,我相当感激,这是第二次来看这么完美的表演。

他表示,他对“精忠报国”这出舞码,感动特别大,所有节目内容都是劝人向善,这点非常好。

柳先生表示

他说,只觉得这群舞蹈者在国外长大,却能将中华传统文化表现的如此精确,从内心到肢体。可贵的是,年轻人在国外成长应该是学习模仿西方的文化,而他们却能坚持保留中国传统文化,并且发扬到全世界,如此的巡回表演带给人们的影响,实在太令人佩服与赞叹。

他还表示,从未看过鼓舞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表现,舞蹈者的基本功非同一般,明年神韵再来,我一定会强力推荐给亲友来观赏。

夫妻俩:表演很有文化内涵

邱先生、杨女士是一对夫妻,他们觉得神韵的表演很有文化内涵。之前少有机会接触到类似此型态的表演。首次看到和科技结合的天幕背景,如果要看到会飞起来的背景人物都得要吊钢丝,而这个不需要且更具临场感。

夫妻俩认为女高音唱的很棒,印象特别深刻,舞蹈演员的身韵表现相当特殊,服装头饰、配件很精致。 舞剧是以肢体动作,舞蹈型态来表现其内涵,即使不知道这个故事详情,因为舞蹈演员的表达很清晰,所以我能清楚的知道他们要传达的意涵,就像其中“升起的莲”是在讲大陆法轮功,因为忠于自己信仰而遭受到迫害。就个人的了解,大陆的政策是无自由可言,回顾古今中外历史,各个宗教起源好像都有遇到被迫害的情况。

退休老师:可以启迪人类从善向善及个人道德观的提升

退休高中老师曾敬信表示,整个节目的表现很细腻,节目与节目之间安排的环环相扣,水准极高,所以每个舞码都很喜欢。舞剧的创作相当有创意,神韵的表达有时代的背景,富含教育意义,就目前社会的百态,神韵是可以起到正面效果,可以启迪人类从善向善及个人道德观的提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