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今夜 维也纳的掌声为神韵响起



【正见网2008年03月07日】

2008年3月6日夜晚,享有世界音乐之都盛名的维也纳迎来了在欧洲掀起神韵热旋风的神韵巡回艺术团,在Stadthalle Wien上演了首场神韵晚会。受古典音乐熏陶长大的维也纳观众,对神韵的演出报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晚会结束后,观众热情的表达他们对神韵由衷的赞美。

奥地利钢琴师:神韵音乐柔美又优雅

专业钢琴师安德蕾亚・胡贝尼,在神韵巡回艺术团访问维也纳的第一天,她带了十个朋友和五个学生一起前来观看演出。

胡贝尼称赞神韵晚会上演奏的东方音乐既柔美又优雅。她格外喜欢的是声乐节目,“每个歌唱家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歌声能打动人的心灵。我很喜欢听男高音(关贵敏)的声音。” 胡贝尼对女低音杨健生的声音也赞不绝口,她说:“我非常喜欢那个女低音,因为女低音在我们这里非常少见,而她的声音充满表现力。

设计师:如果没有自由,我们就不会拥有这样美丽的色彩和人生

La Hong出生在越南,在维也纳已经生活了27年,熟知中国文化的他,对神韵备加推崇:“我很喜欢这个晚会。我是一个越南人,我们有着相似的文化,我是一名设计师,我非常喜欢神韵晚会的色彩,背景、音乐、舞台都很喜欢!舞蹈非常的专业,唐鼓给人留下非常强烈的印象,这是一个极具创意的演出!”

他说:“我在越南出生,所以(神韵演绎的)大部分的历史我都了解,比如说《嫦娥奔月》,还有对于佛教、道教和儒教的内容我也都知道,我自己就非常喜欢儒家的文化。所以,我能够理解神韵背后的内涵,我想我对这个演出的理解,是双倍于维也纳人。”

他表示,他读出了神韵背后所表达的讯息:“神韵传递了一个非常强烈的讯息,那就是:如果没有自由,我们就不会拥有这样美丽的色彩和人生”。

他说,维也纳的大街小巷都应该张贴神韵演出的讯息:“这绝对是一个新的、需要大力推广的美好的演出,应让街头巷尾、电视、报纸、广播都能看到神韵演出的讯息。我周围维也纳的朋友都非常喜欢这个演出的!”

芭蕾舞演员:我特别喜欢这台节目的服装

奥地利国家歌剧院的芭蕾舞演员格利特・施文克 (Gerit Schwenk)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舞的步法和西方传统芭蕾舞的步法完全不一样。我觉得这种以舞蹈的形式来维系传统,用这种步法来表现传统的方式本身就非常有意思。给我印象尤其深的是,舞蹈演员动作的精确性。从始至终,他们的队形都非常整齐,动作也很统一,这种精确性不多见。我真的很钦佩他们,因为我知道,要做到这一点要付出多少辛苦的劳动。

他还说:“我觉得这种短小的情节舞非常好。因为,这样能在一个晚会中呈现多个不同的题材。让观众接触到不同题材领域。而且这台晚会的舞蹈表现形式非常多样化。有的节目使用鼓做道具,有的用扇子,有的又一点道具都没有用。我特别喜欢这台节目的服装,一方面是服饰多姿多样,另一方面是色彩非常丰富,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

首饰设计师:这台晚会的色彩就像霓虹一样美丽

Sophie Rathkolb是一名美丽的首饰设计师。她完全被神韵的魅力所征服,她一边用流利的英语回答着她的感受,一边不断地抛出飞吻,来表达她的喜爱之情。

她说:“我非常非常喜欢这个演出,色彩斑斓绚丽,我也练习舞蹈,但不是神韵这样的,是踢踏舞。这台晚会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文化,完全是另一个世界的文化。”

“我以前也看过一些中国的演出,没有这么多的色彩,这台晚会的色彩就像霓虹一样美丽。神韵的首饰、演员的装饰,比欧洲的装饰更富有绚丽的色彩,很棒!我相信维也纳的人百分之百的会喜爱神韵!我会打电话叫我的朋友们明天就来观看演出的!”

软件工程师:神韵满足了我所有期待

雷纳・弗和西和勒是一名年轻的软件工程师,他和妻子比勒杰特・弗和西和勒向记者滔滔不绝地谈了他们的观后感。

雷纳・弗和西和勒说:“这是一场极其精彩的演出,实在是奇幻美妙。我是在网络上发现这个演出的,但是上面只有一小条消息。我非常盼望演出的到来,心中充满了期待。结果演出满足了我所有的期待,并且带来了更多的惊喜。事实上,演出很容易理解,即便是对中国的文化并不很熟悉。”

说到舞蹈,雷纳・弗和西和勒表示,“我觉得编舞、容貌还有服饰都是非常之好,也很容易理解。扇子舞(清韵)、有水的舞蹈(仙女踏波)都非常优雅和漂亮。我觉得那个茶碗舞(蒙古顶碗舞)也是非常的棒,因为那些茶碗没有固定在头上,很容易掉下来。那两个有警察的节目,我认为中共政府镇压信仰是不对的。你不能做这个,你不能做那个。这些应该分开,国家是国家,信仰是信仰。它们是不同的事情。”

妻子比勒杰特・弗和西和勒说:“演出是不同的形式和艺术家的完美的结合。我非常地期待明年的演出,我相信将会是由更多的,新艺术家和新节目组成的一台新晚会,一定会像今年的一样精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