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学剧本:呼唤 (三)



【正见网2007年11月29日】

52:内景,劳教所一间队长办公室,室内有一大办公桌,二把椅子,靠墙有一张三人沙发,一张矮茶几――夜

郑圣勇与那劳教所的魏队长(三十多岁)分坐办公桌两边的椅子上。
雷队长:象你这样有硕士学位的技术人材,为什么要迷信炼法轮功?
郑圣勇:我这条命是炼法轮功炼好的……
魏队长:哦?
郑圣勇:我读大学三年级时,患了肝癌,己到晚期,我家族中有一个叔叔就是得这个病,不到三十岁就去世了,按医生的诊断,我的存活期可能只有半年,我当时万念俱灰,年纪轻轻的我,生命就要走到尽头,你说,这是什么滋味?
(说的过程中,有郑圣勇患病时,全家人难受的镜头)
魏队长:有点可怕。
郑圣勇:我的精神差一点就要崩溃了,夜里睡不着,有时流泪到天亮,我妈原来患高血压,医院治不好,炼法轮功炼好的,她让我也炼法轮功,我一炼病就好,不但拿了学士,而且拿了硕士学位,你说,我这条命是不是法轮大法给的。
(说的过程中,有郑圣勇和刘贵芝在炼功点炼功的镜头)
魏队长:那也不能太痴迷呀。
郑圣勇:你认为是痴迷,我认为是理智,因为这是我用生命的得救和生命的品质得到升华的亲身实践得出的结论:法轮大法好。
魏队长:可现在炼法轮功就是犯法。
郑圣勇:谁犯法!我在读研究生的时候就知道,你们现在行使的这个所谓的劳教制度,就是一个违反宪法的非法制度,是你们在犯法。
魏队长:民政部有决定要取缔你们法轮功。
郑圣勇:民政部的那个决定本身就违反宪法。
魏队长:违反宪法也是法。
郑圣勇:部门法规违反宪法就是非法。这是基本的法律常识。
魏队长站起来,往室外走:和你谈话,我就觉得文化大革命中流行的一句话:知识越多越反动。说的真对。说完,起身向门口走去。
郑圣勇:还是在搞文化大革命的那一套。

53:内景,劳教所队长办公室的走廊(二楼),朝外的一侧是被铁丝网封闭着的,――夜

有一名二十岁左右的警察和二个包挟(其中一包挟很瘦,姓名:辛遇久)(非法轮功劳教人员)站在队长办公室的门两侧,魏队长站在门口对他们:把他带到严管室单独关起来,要想办法让他转化,魏队长走向走廊的一头。二十岁左右的警察站在门口对郑圣勇:走哇。
郑圣勇平静、轻快的离去。

54:郑圣慧家中的的客厅内,郑圣慧一家三人在看美国一电视台播出的法轮功电视节目《法轮功真实的故事(1)》》――夜

章昊:妈,圣勇舅舅回家了吗?
郑圣慧:还没有。
章昊:那……
章承舜:正在想法营救。
章昊:爸,如果电视里每天都有关于法轮功真相的节目该多好啊。把营救圣勇舅舅的事也在上面说说。
章承舜:会有那一天的。

55:外景,劳教所的大门口,一侧是高高的围墙,一侧是一栋二层楼房。是所谓的劳教人员接见外人的地方,第一层是警察审查外人能否上楼接见的地方――昼

第一层上楼的楼梯间,(有:前门朝外,后门通劳教所内。)
前门口有一办公桌,后边坐着三警察,其中一个是魏队长,
郑信卓、刘贵芝、高莲芳站在办公桌前。
一警察:亲属是炼法轮功的不能参加接见,见谁?
郑信卓:郑圣勇。刘贵芝、高莲芳在外
魏队长:郑圣勇的妈炼法轮功,不能接见。
高莲芳:你们这样做,太不人道了。
一警察:“这里不知道什么是人道,你炼不炼?”
高莲芳:现在不炼,以后说不定要炼。
一警察:少废话,不炼就登记。
高莲芳,郑信卓签名登记
刘贵芝坐在门前的一树下,不做手势发正念。
……
高莲芳,郑信卓走向刘贵芝。
三人朝外走。
高莲芳眼含泪:伯母,圣勇瘦的好厉害,警察不让他说里边的情况,他很惦记您,让我问您好。
刘贵芝擦眼泪:这孩子,从小就孝顺,炼功后,就更孝顺了。
高莲芳:伯母,您别难过,回家教我炼。
刘贵芝:好,我今天不虚此行。
郑信卓:一说炼功就来劲。
高莲芳:那,您也炼。
郑信卓:“都炼……”

56:内景,劳教所一间队长办公室,室内有一大办公桌,二把椅子,靠墙有一张三人沙发,一张矮茶几――夜

魏队长坐在办公桌后,二十岁左右的警察坐在椅子上
辛遇久以军姿下蹲在办公桌前的稍远处。
魏队长:叫你去转化郑圣勇,你怎么反倒跟他炼起法轮功来了。
辛遇久:报告魏队长,我是为了活命才跟他学炼法轮功的。
魏队长:怎么炼法轮功都跟命连上了?
辛遇久:您是知道的,我吸毒多年,老想断,断不了。到这里后,每天头疼得直想撞墙,没睡过一夜囫囵觉,我觉得我的命要完了。
魏队长:炼法轮功能救你的命?
辛遇久:您要我去做他的转化工作,我说不动他,反倒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更奇的是,我听進了他讲的道理的那一晚,我第一次在这里睡了一夜安稳觉,我的头疼也好多了,我就要他教我炼功。这一炼呀,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您说,这不是救了我一命吗?
(说的过程中,有三个包挟听郑圣勇谈话,教辛遇久炼功的镜头)
魏队长:政府不让炼,就不能炼,能救你的命也不能炼。
魏队长对二十岁左右的警察:把他与郑圣勇隔开,另选几人做包挟,要警告他们,谁学炼法轮功加谁的期。

57:内景。美国纽约市JFK机场,法轮功学员在欢迎天安门和平请愿归来的西方法轮功学员李伟.布莱迪――昼

李伟.布莱迪在接受世界日报,自由时报,华侨时报,NEWSDAY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李伟.布莱迪对一家西人媒体的记者说:我这次带去了讲清真相的光碟,为的是揭露江泽民政府对法轮功的迫害。我还将尽自己的一切可能帮助停止中国政府对法轮功的迫害。
(出现以下画面:多起西方学员在北京天安门和平请愿,要求中国政府停止镇压法轮功。他们展开黄色的横幅并用中文高声呼喊“法轮功好”。警察冲过来对他们非法施暴的场景。李伟.布莱迪和加拿大的法轮功学员杰森.劳福特斯在北京召开的由6家西方媒体参加的记者会上说:是中国当局把2001年1月23日的自杀事件归罪于法轮功,并导演了这次事件。 背景音乐:《为你而来》)
李伟.布莱迪的妻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为他很骄傲。”
郑圣慧出现在欢迎人群中,并举相机拍照。

58:内景,一间三室一厅套房内的客厅内――昼

十多名大法弟子的学法小组在学法,大家席地盘腿而坐。
赵阿姨:在现在中共疯狂镇压的环境中修炼,能否去掉怕心,对我们来说,真是生与死的考验。大家都知道,没修炼之前,我和老伴是有名的老病号,花的钱不少,受的罪不小,但就是好不了,修炼之后,不花钱,不受罪,全好了。这是我们自己切身经历和体验呀。可这共产党一镇压,不让炼,我老伴怕心出来了,怕象别人一样停发退休金、被警察抓去坐牢,不炼了,不炼了就是一个常人,常人就会得病,旧病复发上医院,上医院钱花的不少,罪受的不小,还是死了。我原来也有怕心,带修不修的,老伴一死,对我来说是一个深刻的教训,我决心坚定不移的精進实修不动摇,我一坚定,儿子也态度变了,由过去因为怕受牵连反对我修,变成支持我修。这样我在家中修炼的环境好多了。所以,我觉的修去怕心很重要。”
(在说的过程中,有与说话内容相配合的镜头出现。)
郑圣勇:从劳教所出来后,我更加感受到了学法的重要性,在学法中,我有一点体悟和大家交流:我觉的,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要做到不怕邪恶的迫害,不是很难,对我来说,难的是怎样做到师尊教导我们的:‘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我当初去天安门广场时,如果不存有到天安门广场和平请愿就会被绑架、被关、被劳教的想法,而是想到:邪恶迫害法轮大法、大法弟子是天理不容,人理不许的大罪,谁也不配来绑架我们、关我们、劳教我们。应当堂堂正正的去,正大光明的回,如果当初有今天的这种认识,可能就不会有这两年的牢狱之灾了。我觉的,小戴在这方面做的好,请小戴讲讲。”
(说的过程中,有郑圣勇天安门广场被绑架進警车,小戴打出法轮大法好的横幅,喊出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安全返家的镜头)。
小戴:我觉的,当我们真正能按照师父说的去修,去做,就能得到真正的安全。……

59: 外景。2003年华盛顿DC法会的主会场、分会场的外面景观――昼

60:内景。2003年华盛顿DC法会主会场、分会场的内面景观――。师尊在2003年华盛顿DC法会上讲法时的洪大场景。
师尊在讲法:
“所以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无论我们经过了多么严酷的这段历史,没有什么值得悲哀的。我们心里想的是救度众生,你们要兑现自己为法而来的生命与你来在这里的意义,所以我们没有什么遗憾的,等待大法弟子的也都是美好的。最可悲的就是那些个被迫害的世人和旧势力本身,他们的下场才是真正可悲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