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学剧本:当历史走过这一页时(十六)

玉剑


【正见网2006年08月25日】

辛晨站在家里的低柜旁边,看着摆在柜子上面的古月娟的照片,痛苦的闭上了眼睛。当他睁开眼睛,他的目光又移向了那朵圣洁的莲花。莲花渐渐变成老阿姨慈眉善目的笑容,突然,象什么东西炸开一样,一群凶神恶煞般的警察疯狂的将老阿姨打倒在地上,然后将她拖出去,拖上了警车……辛晨再次痛苦的闭上了眼睛。一会儿,他睁开眼睛,开启了电脑,接通了明慧网,在明慧网上出现了一帧帧天安门前法轮功学员展开横幅的照片,渐渐的照片变成了真实的录像……

辛晨闪烁着泪花的眼睛亮起来,眼神已经不再是悲伤,而是一种激愤和一种坚毅。

他打开立柜,从抽屉中抽出一个塑料袋,从里面抻出一条金黄的绸布。那条漏印教功字样的黄绸布在辛晨眼前闪着金光。辛晨从另外的柜子里拿出了一个大刷子,和一桶油漆,鲜红的。

在宽大的桌面上,金黄色的绸布平展开来。几个鲜红的大字渐渐显现在绸布上。

“法轮大法好!”

辛晨在仔细的一点点勾描着每一个字。他把横幅挂在墙上,走开几步凝视着,觉得有的地方还不满意,就再描上几笔。终于,他满意了。他小心的将横幅折叠起来,又想起了什么,重新展开横幅,然后一点一点将横幅卷起来,塞進怀里,用手用力一下又将横幅抻出来。他反复试验了几次。

他在一张纸上匆匆写下了几行字。然后将纸折叠起来装進一个信封,将房门的钥匙,汽车的钥匙都装進信封,将厚厚一摞纸钞票用布包起来。然后连同信封一起塞進他的提包里。

他环视着整个房间,默默的,好一会儿,他毅然决然的猛转过身向外走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