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轮回:缘聚今朝(四)

---记在古代的一次修炼的故事
静冉


【正见网2007年08月08日】

来到一个新的生活环境,我还真的不是一下就能够适应。自从认识了义父之后,在生活上帮了我很大的忙,而且吃苦受累都心甘情愿不图任何回报,非常令人感动。特别是当他明白了大法真相之后,对我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

后来在梦中我知道了与他还有一段很大很深而且很神圣的修炼“缘分”……

天幕拉开,我就回到了古代,穿着很讲究的千金小姐的衣服,与一男子(书生气质且博学多才的样子)相恋至死不渝。正在二人苦苦相恋准备携手百年的时候,轰雷炸起!天神下界曰:“我等奉上神旨意,命你二人立刻开始修炼返本归真,回归天界!”二人不允,天神怒道:“你二人是从天上发了愿才到人间来的,不是为了当人,必须马上修回去!延误了时辰天神定将降罪于你等!速去!说罢就用神力将二人强行分开,分别把他们关在两座佛家修行的去处(在高空与凡间分离的佛门清净之地)。在我的境界中,周围有黄色的装饰,金光点点,与黑暗的夜空相比显的方圆百里光茫闪耀;但我心并未溶入其中。

我一个人被关在那个与世隔绝的清净之地,想离去,却心有余而力不足,因此不得已而终日诵经与青灯古佛为伴,心中对心上人无尽的思念,不知他是否也如我心,岁月自来去……。天神的旨意不可违逆,情绵绵无有尽期,如今天各一方再不能见面,不如放弃对公子的深情往升天界,不负神的嘱托。想到这里,心静如止水,万事皆空。心中一念恍然觉悟,迷失的本性豁然明白。与此同时一声炸雷响彻夜空,从身体内飞出一个我,瞬间变神体归位了。有点象观世音菩萨的形像,头上方顶一尊金色的小佛,身体周围放射出金灿灿的光茫……。

后来我在天界向下洞察,发现与我一同修炼的书生整日愁眉不展还在苦海里煎熬,他还在日夜思念我,每天都朝我离去的方向仰望,希望再见到我互诉衷肠。唉!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我心已不在人中。又经过了很长时间,书生对我的情感已达到了悲哀的顶点,哀莫过大于心死。后听说心上人已修成飞往天界时,他终于在痛不欲生中解脱了出来,放弃了自我,不再一往情深。在万念惧灰中放弃了一切,成就了自己的果位,回归到天界……

那么由此看来就不难看出他对我如此挂念,以至于几天不来就放心不下;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他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也就是大法弟子最困难的时候走向了我并伸出援手,我们家都很感激他。尽管他不图回报,但帮助一个修炼者也是功德无量的事情――看来人与人之间真的没有偶然的事情,都是有前因才有后果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