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轮回:缘聚今朝

静冉


【正见网2006年11月29日】

在这个社会中,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的朋友,而且还会接触一些其他各行各业的人,或许因此成为挚友,或许将来成为陌路,这到底是什么缘故呢?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由于刚去上班,觉得一切都很新奇,还清楚的记得那个三班。由于晚上零点下班,我和同事王亮一起回家,当时走黑路我并不害怕,因为自己也不是常人。但他执意的要送我(他往常不一定走这条路)我只好心领并谢过了。我觉得这个人很好,很善良。他一直送到我家附近的大道口,才骑车离去。我觉得我们之间一定是善缘,要不怎么我们一见面就觉得此人很熟悉又似曾相识的样子。但今生确是第一次相见,而我也并没有细想与这个少年是什么缘份。

过了几天,在梦里我回到了前世(民国时期),正当我与妹妹深夜在家里熟睡,被一个贼人破窗而入,只见一个黑影奔我而来,我惊醒刚要叫喊,那贼人迅速的抓住我的喉咙,使我喊不出声。用江湖上非常凶残的方式绑架了我(当时我是一个姑娘)他把我劫持到一个僻静人少的地方,雇一个老者给我打一种一尺多长的针,(因为他们不想让我很容易的死掉,以此来折磨我)在双足和膝盖,臂还有臀部分别扎入双针,还有头部各两根,我用残存的力气拔下了一根致命的长针。身旁的老者(身穿对襟小褂,青布长衫)颤抖的对我说:“姑娘,别拔了,若再拔我的身家性命就保不住了,那个贼人会杀了我的。”我听罢停住了手,为了他不再受贼人的威胁,我打消了求生的本能。两行泪珠顺着腮边滑落。急切的问老者:我何时能死?老者说:“两三日精血耗尽而死。”我闭目不语,只觉得我命休矣!

就在这时,我听见“嗖”的一声,一个人影落地,一位公子身穿银布长衫外罩白色小褂飞身落到我们面前,在他的旁边还有一个高个子丫鬟,微笑的望着我。只见那公子冲身边的丫鬟说:“快去给姑娘松绑!”我的眼睛一亮,赶紧拜谢公子的大义搭救之恩,问公子尊姓大名,公子豪气的冲我大笑说:“你不认识我啦,我不是王亮吗?”我仔细一瞧,哎呀!真是和今生长的一点也不差,只是比现在多一份豪气,但又不失读书人的斯文。他身旁的丫鬟赶忙过来帮腔:“哎呀,你就放心吧,我家姑爷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说到这我就醒了。

醒来之后,我知道时间的紧迫,原来这个王亮从前是我的救命恩人,师父点化我不能再犹豫了,善良的有缘人等着被救度。我排除一切干扰和人心,终于给他讲了共产邪党的凶残,让他做了三退,并间接讲了真相,送给他一本从外地带回来的《风雨天地行》的光盘。也算是了结前缘、报答他从前的救命之恩吧!当他明白真相后,脸上露出发自心底的愉悦!我在心底默默的祝福他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