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歌曲集》的歌令人内心充满光明

汪洁


【正见网2005年11月03日】

(大纪元特约记者汪洁多伦多报道)由博大出版社最新出版的《天音歌曲集》,收录了100首由法轮功学员创作、谱曲并演唱的歌曲。在100首歌中有十几首歌都是由歌唱家白雪演唱的。白雪本人修炼法轮功多年,她是专业歌唱家,曾在沈阳音乐学院深造。在长春电影制片厂乐团和北京青年轻音乐团担任独唱演员期间,她曾在中国各地巡回演出,近三年来活跃于北美舞台,并灌制唱片,以甜美悠扬的歌声赢得许多观众的喜爱。

对《天音歌曲集》的出版,白雪表示,这是一本完全由法轮功修炼者创作的歌集,其表现的是修炼人对人生真谛的理解、追求,面对魔难的坦然、坚定,以及对生命的珍视,对精神升华的体悟等。

白雪的歌以纯美抒情为特色,近两年来,她非常喜欢演唱《天音歌曲集》中的歌,她说那是因为每当演唱这些歌时,她总是感到内心充满了光明:“我去观看过其它演唱会,歌唱的曲调以及整个舞台的布置等很多都使人感到悲哀、失落、迷惘甚至是沉重,而我每次唱歌时,我总能感到有一种巨大的力量在贯通着我,使我的内心充满光明。我感到是在用自己的声音传送着希望、美好、善良和真诚等等。”

为了演唱好这些歌曲,白雪每天都非常认真的练嗓子,她认为,再好的歌曲,也一定要有好的演唱者去再演绎和美化:“我每天都要练习发声,这一定要练。作为一个声乐演员,每天都要练习,这种技巧是很重要。仅仅是有天分是不够的,也要靠后天的努力去。你要有基础,再加上老师的培养,自己的努力,才能成为一个好的歌手。”白雪更谈到,要想唱好《天音歌曲集》的的歌,个人内心的修炼境界更是根本:“以前不修炼的时候,很在乎自己的名气等,心里总是在和同行比较、竞争,其实很累,修炼法轮功后,内心已没有了名利的概念,演唱这些同样是由修炼人创作的歌曲,非常容易产生共鸣和理解歌词的内涵,也非常容易把自己的感受通过歌声传递给观众,真是越唱越轻松。”

白雪还谈到自己的内心充满对观众的爱,才是歌声能打动听众的根本原因:“其实歌唱不仅仅是一种技巧,任何东西都是有生命的,歌声也是一样,它是一个修炼者内心境界的真实完整的体现,如果我的心是善良的、纯净的、光明的,我的歌才能感动我的听众,才能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光明。”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1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