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与愿的奇妙关系

小薛


【正见网2024年04月06日】

怨与愿属于同音不同字,内涵也是大相径庭。怨往往是指不好的东西,修炼人要去的就是怨恨心。而愿则是指的美好的愿望。二者一个是人们想拒绝的,一个是人们想要的。可是很少有人知道它们之间的奇妙关系。

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中告诉我们:“好坏出自一念,如果她躺在那儿说:哎呀,我不行了,这不行,那不行。那么可能就筋断骨折了,瘫痪了。”

今天的人相信进化论和无神论,不相信“好坏出自一念”的道理。在唯物主义的观点下,认为结果是一定的,因此在私心的驱使下,不惜装病怨别人,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从而想得到双份。却不知宇宙的法理是公平的。“怨”也会间接转化为“愿”。你装病或许病也就真的存在了,这也是一种愿望吧。

大法弟子很多同修在疾病或魔难中,有时候是无可奈何的。不知道该怎么解决。甚至在魔难中有了怨大法的想法,怨师父为什么不早点结束,那样魔难不就没有了吗?这种怨也同样会转为愿,真的一直在魔难中了。

师父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人神一念哪。你动的是正念,你说这都是假相、旧势力干扰,我修了这么多年大法,不可能出现这个情况。”

这段法一直理解不了。都是假相为什么会解决病业的问题呢?我悟到就是一个去怨恨心的过程。因为既然是假相就不需要怨恨任何人和事,就是坦荡的。怨恨心去掉了,很多的问题也就解决了。

其实不仅仅病业,其他的包括迫害、经济等问题,很多都是假相,怨恨心的存在反而促成了这件事成为事实。

“好坏出自一念”,怨恨心的存在也会促成一件我们不希望发生的事情发生。怨与愿同音不同字,却有着奇妙的缘分。文字作为神传文化的一种,内涵真的是很深的。

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其实已经得到了最好的,还有什么可怨恨的呢?这怨恨的本身不就是对大法的不坚定吗?

一点体会,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