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背法组中去人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4月10日】

同修A找到我告诉我她做了一个梦,她悟到是点化我应该跟她一起背法,我当时听了也没有在意,心想我现在自己背挺好的,还没有想和她一起背,就自己在家背。可是状态越来越不好,背一会就困了,心想同修A说我应该和她背法,那就找她去吧!我就找她去了。

我在她家背真的就不困了。我符合了法,困魔不敢再干扰我了,我们俩背的挺好,也挺快。这时她又提起以前和她背法的那几个同修,意思想把他们也找来一起背,说以前都在一起背过,现在都不背了。怕他们落下。

看到同修一颗为他的心很受感动,也没有多想。我就打电话把同修B找来了。同修B平时不怎么用功就能把法背下来,同修A这些年一直在背法很是用功,所以背的也很好,平时在学法组都是背着学,从不拿书。我跟他们背的时候,他们总是夸我背的快,还不时的指导我怎么怎么背快,这让我心里非常不舒服,就告诉他们不要评价同修。现在想来那不舒服就是妒忌心,他们都能背着学法,我得不断的重复几遍才能背下来,他们说我背的就很快了,这不是明摆着有差距吗?

有一天他们又谈起以前和他们一起背法的C同修。意思是同修C也好长时间没有背法了,叫她也不会来,说C同修有面子心,怕跟不上他们,没有我勇敢。我听了还是很不舒服,这是夸我呢?心里嘀咕这两个同修怎么这么爱用自己的观念去议论别人。过几天C同修来了,解释说那几天忙了。我心里嘀咕看来修炼真的不能用自己的观念去评价别人,有时事情真的不是那样。C 同修来了不几天,B同修就不来了。就剩下我们三个人背了。

A同修和C同修也是时常指点我怎么背快,也不断的夸我背的快,其实就是又一次帮我去妒忌心,可是这次我还是没有悟到。就告诉她们不要评价同修,背法时不要说与法无关的话。可是第二天背几段她俩又开始在那说:这段法有这么几个特点,记住这几个特点就容易背下来了。我望着她们心里想:这俩人又给我过关,我都提醒你们几遍了,你们的方法对我根本不适用,你们还说,我克制自己不动气,就自己接着背。不一会他俩又说这段记住几个关联词背起来就容易了等等。我心里又嘀咕,谢谢你们给我提高。我不动气,就自己又开始背,又背一会之后她俩又说:“她背的挺快了,以前上班也没有集体背过,就挺不容易了。”等等。

我一下子火就上来了,气愤的说:背法能不能不说没用的,干嘛总评价人啊?你们的方法对于我来说根本不适用,你们这不是揠苗助长吗?这是修炼,背法的时候暴露什么心去掉就行了,不是为了背法而背法。同修A说自己以前如何如何用心背法,C同修也说自己以前怎么怎么吃苦背法,A同修说:“那你就回家复习复习。”我严词拒绝说:不行,这是修炼,我不能为了背法而背法。那样我一天光背法了,什么也不用干了,不行我就不来了,你俩背吧!我再找别人去背。她俩一看我生气了就不说话了。我们又背了一会,就不欢而散了。

回到家我脑海里不断的翻腾我们争论的场面。心里想着不去她们那了,找一个背的速度跟我差不多的,那样没有压力。到了晚上睡觉就做了一个梦:有一个团队要搞一项活动,我呢和她们都不一样,就不想去了,可是团队的人都希望我去参加,把我分跟石大姐一组,我说那我就看看我的电瓶车有没有电吧,一看电瓶车满电,这时梦就醒了。我琢磨琢磨心里想我平时很少做梦,今天梦这么清晰一定是师父点悟我。

想起白天的事,自己想当逃兵离开这个背法组,找一个没有压力的环境背法是不对的,同修都是好意希望我能快点背下来本来是为我好,我是应该改变观念突破自己了,为了背法而背法这个观念是假我,不想让我用功背法而找的借口,电瓶车满电是师父鼓励我,点悟我是有这个能力的,我不应该逃避顺着执着走。小的时候就不愿意背东西,文科不好愿意学理科,背点东西可费劲了,就怕背。那些都是人的东西,我应该冲破这些人的观念相信自己,因为这是法,只要我用心修自己克服怕背东西的心,去掉求安逸心,心性上来了师父一定会帮我,还有跟同修发火没有做到忍的争斗心;自以为是的心,还有瞧不起他人的心,觉得你们那点小伎俩我都用过,不适用;还有放不下自我的不愿意让人指导的心,觉得你们背的好一点就想高高在上的指导别人 。

想到这,真的感谢师尊的慈悲救度,这么好的环境自己差点失去,还想逃离,太惭愧了。后来我们交流找出我们应该去的执着。同时我们约定背法的过程中不谈论与法无关的事,背法就是背法,背完之后再交流,背法的过程中想说自己的体悟和感想时,也要注意修去它,不能随心所欲想起什么就说,一是耽误背法,更重要是不敬师敬法,往法里边加东西。我们平时也注意说话不要用评价的语言,那样会引起矛盾,就像师尊说的:“你比如说,人与人之间有矛盾,你好啊,他不好啊,你修炼的好啊,他修炼的不好啊,这些本身就是矛盾。咱就说一般的,我要干什么干什么,现在这件事该怎么做怎么做,可能无意中就伤了谁。因为人与人之间的矛盾都是很复杂的,可能无意中就造了业了。”(《转法轮》〈第八讲〉)

所以我悟到:我们修炼就是平时不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们更不能用自己的观念去评价别人,好的坏的都不要说,不要去评价,这是我们修炼人的素养。一点认识,不在法上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