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背法的一点体会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17日】

我跟大家分享一下近期背法的一点心得体会,不在法上的地方还请大家指正。

最近背法让我对我的修炼有很大的提高,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 背法对我的第一个帮助,就是让我去除了做事不能坚持,只有“三分钟热度”的毛病。 我说话做事看起来好像很有激情,但是往往都是三分钟热情,热情一过,就歇菜了。 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事情可以一直坚持不懈,从小我妈就说我是“五花心”,意思就是什么都想干,什么都干不成。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能坚持。

其实说起背诵法,我想大多数同修可能都有体会,就是第一讲背的最熟,为啥? 因为每次背,都是从第一讲开始,我也是其中之一。 也不知道开始了多少遍了,我记得我背的最长的一次也就是背到了第六讲,色魔那一段,就再也没有坚持下去。

这次我开始背法,也是因为近期觉得自己学法不入心,虽然每天早上坚持学一讲,但是没有效果,所以就想重新开始背法。 同时也听了一位同修的交流,她说她开始的时候是跟其他同修一起背法的,大概有五六个人,后面就成了三四个,然后陆续有人不来了,就剩 一两个人,最后只剩下她自己一个人,她还是坚持背。

这个交流对我很有启发,收益匪浅。 我之前也总是想,学法炼功就想跟其他同修们一起,感觉能够对自己有促進有帮助,如果没有个小组,就感觉自己会松懈。其实这个基点是错误的,是为私为我的。像我们小组学法炼功,刚开始有一两年,是在户外,后来人太少,就转移到了同修家里,后来又因为各种原因,就开始在网上一起炼功。 我想我出发点是错误的,不管形式是哪种,最主要是要向内找,总是依靠同修的督促也不行。哪怕是自己一个人,还是要坚持学法炼功,做好三件事。 当然集体学法,集体炼功的形式是最好的,但是条件不具备的时候,也要自己要求自己做到。有了这样的一个观念的转变,背诵法的时候也就能够坚持了。不管同修能不能一起背,自己也要坚持背。

第二个对我的帮助就是背诵法让我修去了急躁的心。我性格比较急躁,做事总是想尽快完成,说好听点,就是雷厉风行,效率高。实际上就是做事不沉稳,毛毛躁躁的。这个性格在我背诵法的时候,就表现的特别突出。背法要求心必须静下来,静不下来就根本背不下来。我刚开始的时候,越想着急背会,就越是背不下来。 急得我满头冒大汗,也没用,就是背不下来。 后来没办法,只能耐着性子,强迫自己安静下来,一句一句的背,居然就背下来了。 心越静的下来,效果就越好。 这下找到窍门了,一开始背法,先让自己整个心静下来,什么也不想,即便是有很大事情需要做或者思考,背法的时候,就暂时把这些置之一旁。这样一来,背法变得非常的美妙了,有渐入佳境的感觉。而且不管自己什么状态,只要一开始背法,自己就很自然的调整到了一种平和,安静,不急不躁的那种状态。 真正体验到了那种溶入法中的殊胜。

另外还有一个收获,就是我真正认识到了为什么要背法。 我之前背法的出发点有问题。 看到明慧网上,或者听到其他同修交流的时候,觉得很多同修都会背法,自己却不会背,感觉自己没有别人修炼的好,这是一种好面子的心。就像有的同修交流的那样,做三件事的原因是因为怕如果不做好,自己就圆满不了。这样的基点是为私为我的,三件事做了又能怎么样呢?没有修出无私无我为他的境界来,怎么会升华的上去呢? 我以前背法也是这样,觉得别人会背,自己不会背,就会被落下,好像去读书毕业不了的感觉。

第三个给我带来的帮助是最大的,让我学会了怎么去修炼。 之前我背法还有一个误区就是把背法和心性的提高没有结合起来,每天背法跟读法一样,背完了、背会了,好像就完成了每天的作业一样,至于背诵的这段法,自己有什么体悟,并没有认真的去思考,更不用说结合在修炼当中。

这次背法,同修和我交流,我们就是要用法来指导我们修炼,不赶進度,不强求背的有多熟练。于是我也慢慢的学着这样开始背法。比如说前段时间,我觉得自己修炼好像遇到了瓶颈,无论怎么样做都无法提高心性,那天背法,就背诵到这一段“心性是什么?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物质);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各种执著心;还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许多方面的东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这样你才能真正提高上来,这是提高功力的关键原因之一。”(《转法轮》)

我一下子明白了,我心性提高不上来,我忍了没有,我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了没有,舍去各种执著心了没有。如果没有,那肯定我的心性是提高不上去的。 突然我就感觉会修了,知道怎么做了,师父的法讲的这么具体,按照法做,就什么都有了啊。不是什么大道理,可操作性很强。就一步步按照法做就好了。

再比如说,有几天我在家里和我先生闹别扭,两个人都是24小时在家工作,大眼瞪小眼,免不了看他不顺眼,每次都是我先发起攻势,找他的不是,挑刺,我也知道不好,可有点控制不了。那天背法,我背到这一段:“你的心性修上来了,比如说在常人之中,别人骂你一句,你没吱声,你心里很坦然;打你一拳,你也不吱声,一笑了之,过去了,这人心性就已经很高了。”

我一对比我自己,哎呀,还说什么被别人骂一句或者打一拳不吱声,我这是对常人还要主动发起战争,哪里谈得上心性啊,一想心里愧疚的很,回头就找我先生道歉去了。现在他也摸到了我的规律了,看我不高兴,要生气的时候,就对着我说一句“法轮大法好”,我这火也没办法再发了。家里氛围也好了,关系也和睦了。

最后总结一下,这段时间背法,让我找到了修炼如初的感觉,做事思考事情都不是那么麻木了,也感觉可以溶入到法中了,还有些背法的美妙感觉,很难表达,也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受。我自己就受益很多。 所以也借此机会,希望同修们有意愿背法的都一起来背法。

以上就是最近的一些修炼心得,如果大家在背法方面有体会,也欢迎大家一起分享和交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