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营家庭旅馆中的一点修炼体会

加拿大大法弟子 莲花


【正见网2024年02月20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今天交流的题目是《在经营家庭旅馆中的一点修炼体会》。

我是一名修炼法轮大法26年的老弟子,修炼路上虽然坎坎坷坷,但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及大法博大精深的法理,使我义无反顾的走在返本归真的路上。

通过学法及修炼的经历,使我切实体会到法轮大法的修炼方式与以往任何一种小道修炼都不一样,我们是在常人这个复杂的环境中修炼,明明白白的修炼自己的主意识,在遇到问题及矛盾时无条件的向内找,不断的修去各种执著心,修的最扎实。师父要弟子们做好的三件事,贯穿在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可以说大法弟子每时每刻都在修炼中,因此无论家庭、工作、社会都成了我们修炼的好场所。

2019年初我家开了家庭旅馆Airbnb,至2023年初接待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丹麦、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波兰、越南、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菲律宾、意大利、德国、墨西哥、奥地利、土耳其、匈牙利等20个国家的客人,来往的人数超过2500人。这其中修炼心性、讲真相救人的故事是很多的,因为篇幅有限,今天只拿出几个记忆深刻的例子向师父汇报、与同修们交流。

一、信师信法,看似不行却能行

冬天是Airbnb的淡季,客人比较少,2000年1月份我决定去美国佛州做神韵推广post,为期40天,就在临走的头一天,家里的锅炉停止工作,晚上室里温度下降屋里开始冷起来,我给修理人员打电话,他说明天早上来,第二天他来了,把锅炉板打开,敲敲这儿弄弄那儿,我问有问题吗,他说看不出有什么问题,要不换个电路板吧,这时我立即明白了锅炉没问题是我有问题,我对他说没事了你走吧,他知道我要出远门,就说这么冷管子要冻裂了,你得花十几万装修费,我说你放心吧,我有师父呢,因我们家大法的物品很多,他一来就知道我炼法轮功。送走他后我下楼与锅炉沟通,让它记住九字真言,支持我做弘法的事将功德无量。

古话说无巧不成书,这里面包含着好事和难事,这次都让我体验到了。

在我确定去美国后,我的搭档接了一个大单,一个中国家庭在1月中旬来我小店住两周,我决定去美国我的搭档是不知道的。中国客人在我的客人中占比是很小的,但中国人通常是希望少花钱,服务上要求比较高,稍做的不满意,他们就会在留言里写不好的话,这会影响客源,平时接待中国客人我都有点怵头的,更何况这次这么不巧,不仅我要出远门,还赶上锅炉出问题,如果处理不好是会有麻烦的。但我想我是修炼人,一方面我要用最真诚的心对待客人,另一方面我坚信:我是去推广神韵,做的是最正的事,只要信师信法,师父一定会加持弟子的。

我给客人买了一盒巧克力,并写了一封信,大意是:感谢你们全家来到我这个小店度假,不巧的是之前我已经确定外出,所以不能亲自关照你们,请你们谅解,有什么需要给我发短信,我会想办法解决,祝全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同时我找邻居帮我铲雪,让客人進出方便。

安排好这些事,我又上楼给师父磕了三个头,我说师父好,锅炉的事是对我修炼的考验,是对我信师信法的考验,这些假象不能阻止我做正法的事,请师父加持弟子,我坚信只要在法上,不会有事情的,我非常坚定的拿起箱子走出家门,那一刻感到那么的轻松,仿佛身上卸下去一个大包袱。

客人的假期到了,在离开我家时给我发了一个信息,说很高兴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假期,对我表示感谢,40天后我回到家中一切安好,直到现在锅炉都一直正常工作。

这个修炼过程让我体会最深的是:“放下”是心性升华的关键,不仅认识上得真正放下人的观念,行为上也得跟上,做事得符合法的要求,也得符合常人这层理,体悟到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法理,真切感受到心性升华后的美妙,感恩师父对弟子的呵护,也切实体会到师父在(《洪吟二》〈师徒恩〉)中說的:“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是真实不虚的。

二、    修去怕脏的执著心

旅馆开张没几天,一天客人叫我下去,说马桶堵了,我下去把马桶盖打开,看到满满的一池子大便,我当时差一点吐出来。

我在常人中一直是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虽然没到洁癖但也很爱干净,当时怎么清理的这一池子的大便,我已经记不清了,也不想记,很长一段时间想起来就觉得恶心。

我想修炼人碰到事情都不会是偶然的,一定与我的修炼、去执著心有关系,而且这么刺激我的心的事,那一定是很大的执著心了,后来随着学法不断深入,师父在法中给我们讲了很多天机,如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开示:“大家知道覆盖在地球表面上的那个黄土是什么呀?其实就是高于常人空间那一层生命的粪便。所以过去神不是讲了嘛,人在肮脏的世界里,就是这个意思。”人这里的一切在神眼里都是肮脏的,还分什么这样那样。同时法中要求弟子们修的执著无遗漏,我知道任何一颗人心都是一根缆绳,拴住我们走不出人,更走不向神。

反思我这颗怕脏的心是比较严重的,自己到外面去也是嫌这脏那脏的,其实脏与不脏都是心理作用,就是一种执著了,这么严重的执著心还不应该去吗,深挖怕脏的心其实是一颗不宽容的心、挑剔的心,这个心不去也是圆满不了的,我想通过这件事,重锤敲我一下吧,在以后的学法实修中,这颗执著心渐渐的越来越淡,我相信自己只要意识到最终一定会彻底修下去的。

三、    把在法中修出的善留给欺诈钱财的人

一天我从外面回家,看到通往客人房间的小路上有一只带血的灰白的死耗子,我有点害怕,就回房间了,第二天我的搭档来电话说,你快下去吧,客人说有耗子,我一出门,看到头天的那只死耗子放在了我的门口。我下去问客人耗子在哪里,他说在楼下卫生间柜子下面,我看到他用熨衣板挡在门口,我说拿扫帚把它弄出来,他不让,我问他要怎么处理,他说要求把Airbnb收的管理费、卫生费、住宿费约700多加币都免费,要不在留言中会写我家有耗子,我问搭档怎么处理,她说你不免,如果写在留言中,其他客人就不敢来了。

这批西人客人订住五天,住到第四天提出的这个问题,我微笑着问客人,Airbnb收的管理费可不可以不由我们承担,他说晚上等他妈妈他们来了再说,傍晚他们家来了好几辆车,下来好多人,我一看好像都很贫穷,脸上灰蒙蒙的,这让我想起香港电影里的老千。只有跟我说话的年轻人好像是个知识人,他过去问一个女人后,过来跟我说她妈同意免Airbnb收的管理费,这样住宿及卫生费600 多元免单,而且马上退给他们,他们收到钱后,这个小伙子对我说,这不是你的错,耗子可能在梳妆台的后面。

我知道这都是谎言,梳妆台后面的墙是完好的。而且他们前面及后面来的客人都没有发现耗子。

事件的整个过程我的心里非常平静,一直是微笑着,并挥手向他们每一辆车道别,最后一辆车是这个小伙子和他的父亲,他们的车开的很慢,也一直向我挥手。我感到他们很可怜,他们是常人,在这个十恶的末后,为了这么一点小利,失这么大的德。我是修炼人,什么都是明白的,不管怎样要把法中修出的善,留给他们,让他们有机会能够醒悟。我感到他们还是有歉意的,这件事之后不长时间,他们在我能看到的地方,又放了一只耗子,好像在证明他们没有说谎,但他们的耗子是灰白的,我问亲戚,她说这是实验室的耗子。

四、开店不忘救人的使命,小莲花功不可没

我家开旅馆来往这么多客人,他们都是与我有缘的人,我不能错失了救度他们的机会,但作为开店做生意,得符合西方社会的规矩,不能强行的把自己的信仰给别人。怎么办呢,我在楼下壁炉前放了一个小架子,上面有同修编的高档杂志《品味》,有大纪元的英文特刊,有介绍法轮功及END CCP的flyer,我不主动介绍,让他们自己看。

同时我买了很多越南同修做的小莲花,莲花上有九字真言、有明慧的网址,专门选了紫色、天蓝色、粉色给客人,这些晶莹剔透的莲花如美丽的宝石,成为了我与客人结圣缘的纽带。每波客人我都要问一下他们走的时间,在客人走时送给他们,除极个别的没赶上,几乎来到我家的客人都接到了莲花,而且个个爱不释手,都是连连说谢谢谢谢,以下仅举两例。

一次来了六个南美的年轻人,他们没有租汽车。楼下的铁门关门声音很大一般我都能听到,但那天,他们声音很轻,我正纳闷时间到了,怎么还没听到关门声呢,等我从窗户上一看,他们已经走到我家马路对面的小道上去了,我赶快跑去追他们,叫住领头的,把莲花送给他,祝他们平安,他把莲花紧紧的握在手里,说你家是五星级的。之后他们那里又来了六个年轻人,给我带了一个杯子,图案是嫩绿色的树林,很好看。

还有一次美国来了一家人,先生长的高大健壮,气质与众不同,先生先进来,我热情的欢迎他,他表情微笑但透着一种威严没说话,第二天他们出去玩了,可是电风扇没关一直开着,我给他发了信息问用不用帮他关掉,他没回复我就不能进去关。第三天他们回美国,我赶快出去送行,他说你这Hot(热),我说你怎么不告诉我呢,我可以开空调啊,因为来的客人有的怕冷有的怕热。然后我向他道歉,双手把小莲花送给他,让他挂在车上保平安,他非常高兴,脸上露出很灿烂的笑容,然后拿出他的证件给我看,原来他是美国迈阿密的警察,怪不得他的气质与一般的人不同,而且他的安全意识很强,他的太太和孩子我始终没看见,因为他是避开我的时间叫她们上车。

对从加拿大其他城市来的中国留学生,除了给他们莲花外,我还给他们讲真相,做三退,基本上都接受了,只有一次当时几个学生都听真相,也三退了,可是其中一个学生在留言中写道:他们家也不是那么干净,号召所有客人都不要来我家,但是他的号召没奏效,客人来的一点没减少。

就是在疫情严重的期间,我家的客人一直没有间断,而且没有一个染疫的。

五、感謝圣恩,修炼路上精進不怠

我开这个店不是偶然的,当初启发我开店的同修平时很少见面,那次偶然遇到她就告诉我开这个店怎么好,还告诉我怎么做,之后很少见到她。

这个小店不仅解决了经济问题,而且在修炼上有很多的提高,并给这么多有缘人送真相,同时没有耽误我参与的正法项目,如全球营救平台、天国乐团、神韵推广等,三件事一个都没耽误,这一箭好几雕,神奇的安排不是常人能做到的,像是一只神的大手在掌控着这一切。

全球营救平台的项目是我参与项目中的重点,通常在早上及晚上拨打电话救人,兼907的协调工作,每周一次的大组交流主持,从未因家庭旅馆而耽误。

每天我是凌晨3:10(冬季是2:10)起来炼功,接着是发正念,然后背法1小时30分。学法是参加907的学法,每天早上10:30—11:55学习经文、中午及晚上学习《转法轮》及经文。这些时间正好与家庭旅馆做卫生的时间错开(做卫生的时间是在下午)。

特别是几年当中,天国乐团的游行一场没落,多伦多一年有20-30场的游行,瘟疫期间的汽车游行也基本都参加了。客人订房是没有规律的,有的提前很长时间就定了,有的是当天定,我的搭档帮我订房,是没时间与我商量的,我看到订单后负责接待客人,做卫生。每当天国乐团游行的时间确定后,我一看都与订房的时间巧妙的错开了,包括外省的都可以参加。在遇到一天两场游行时,上午游行结束后,在同修的帮助下赶回家做卫生,迎接下午的客人,再赶到另一个游行地点参与游行,这样每一场游行都没有耽误。

在开店中我逐步认识到做卫生也是修炼提高的过程。开店的初期客人提出地上有一根头发,门把没擦,我就向内找是不是有党文华——糊弄事的心态,一查是有,之后我就想作为一个修炼人,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做什么事情一定要认真做好,让客人满意。我做到扫地、擦地三遍,屋内卫生不留死角,只要天气允许,我都要晒枕头被子,下拨客人来都觉得枕头被子香喷喷的。被子、床单、毛巾不管客人用没用过,每波客人走都要清洗,从不糊弄,因此客人普遍评价都很好,有一次还被评为超赞房东,所以客人也越来越多,冬天淡季也是不间断的。

每次做卫生需要五小时左右的时间,体力上是比较累,我利用这个时间来听明慧广播,一边干活一边听广播,有时被同修的修炼故事感动的泪流满面,激励着我更精進。

时间对我来说非常宝贵,一天就这么多的时间,我想既然我是为法而来,修炼的三件事是不能耽误的,那么就把个人的生活减到最简单,炖一锅荤菜为主菜,配上青菜可以吃两周。其实这根本不算什么苦,我们比起过去小道修炼的,物质上并没有什么苦,苦是当要去执著心,放下人的东西时,会感到剜心透骨的难受,但一次次的看似艰难的“放下”,最终都体悟到了心性升华后的美妙。

这一段经营小店的修炼之路走完了,这些客人大多数是一面之缘,当我向每一波客人挥手道别时,泪水在眼里,心里默默的祝他们能早日得到万古不遇的法轮佛法,得到创世主的救度。目前我的小店已经关了,我知道前面有新的修炼的阶梯,等待着我往上攀登,我会珍惜师父给我安排的一切,在所剩不多的正法修炼中,更加勇猛精進,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不辜负创世主的弘大圣恩。

再次叩谢师父!
谢谢给予我帮助的同修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