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善良的玉莲公主

清玉


【正见网2023年11月20日】

一直喜欢童话,总觉得童话不只是写给孩子的,好的童话会指导和影响人的一生,那是人生初始时期最美好的教育,是生命春天里最美好的音乐……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王国。在王国的城堡里,住着一个美丽善良的公主,她的皮肤白玉一样晶莹,她的心灵莲花一样美而圣洁,人们都称呼她——玉莲公主。玉莲公主生活在风景怡人的城堡里。那里有高耸入云的古堡、蓝天白云、青山碧野、绿树红花,也有古桥溪流。玉莲公主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她真诚、善良、遇事忍让,她有着一双美丽清澈如潭水的眼睛,人们都喜爱她。飞鸟看到她会齐声歌唱;水里的鱼儿看到她会跃出水面与她嬉戏;成群的蝴蝶看到她会围着她翩然起舞……

可是,母后去世了,于是,父王迎娶了城堡中最漂亮的女人,封其为——蟾王后。

蟾王后年轻、漂亮,它喜欢唱歌、跳舞,喜欢酗酒、淫乐。它的寝宫里有一块大大的铜镜,它每晚看到铜镜中漂亮的自己,都会得意的笑着进入梦乡。春去秋来、燕来雁去,可爱的小公主变成了一个婷婷玉立、端庄美丽的少女。一天,蟾王后望着铜镜中的自己出现了一缕银发,内心掠过一丝凉意,昏昏然睡去......那面铜镜缓缓地缓缓地来到它的床前,淡淡的紫色云雾散去,铜镜中望见一个头戴花环的美丽女孩儿,正在开满山花的原野间采撷鲜花,且边歌边舞,喜鹊、山鸽子、蝴蝶们围绕女孩儿飞舞着、歌唱着:“公主、公主,善良又美丽!”蟾王后狂叫着:不、不、不.....

蟾王后于恶梦中醒来,脸突然僵持在那里,眼里流泄出蓝色的凶光,妒火中烧。于是,它叫来那个叫阿狗的警卫,挥着拳头咆哮着:“玉莲公主是这片国土的祸乱,限你在三个月内灭掉她!灭掉她!”说着就扔过来一把匕首,吼到:如果刀子不见她的血就杀你的头!

玉莲公主低声吟唱着,正悠然的在草地上与小动物们嬉戏。这时成群的喜鹊和鸽子由王后下榻的后宫急速飞来,惊恐的高声说:“玉莲公主、玉莲公主,王后派阿狗在追杀你,你赶快离开,赶快离开!”玉莲公主笑着说:“我爱母后,蟾王后不会杀我。”这时阿狗披着黑色斗篷杀气腾腾的向她奔来,一时间小动物们惊得四散。玉莲公主禁不住含泪问到:“阿狗,我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你为什么要杀我?!”阿狗说:“我知道你是好人,我也不忍心杀你,可这是王后的命令,我只得从命。”

玉莲公主跟随阿狗来到悬崖边,阿狗说:“我将你杀掉后再把你扔下悬崖,让老鹰、乌鸦把你吃掉,然后我拿着这把染着你鲜血的匕首去蟾王后那里领功请赏。”他举起匕首的同时问道:“临死前你还有什么话要说么?”玉莲公主说:“请允许我唱一首歌。”玉莲公主眼中闪烁着泪光轻声吟唱一支优美而古老的歌,那支歌的名字叫《善良》。这时,云滴清泪,山风哭泣,溪水停流,百鸟呜咽的合鸣在山野间回荡……

唱着唱着,就听咣铛一声,阿狗手中的匕首落于山石上,阿狗双膝跪地无比悔恨的说:“公主,请饶恕我的罪过,我不杀你了,请你远走他乡,走得越远越好。”公主关切的问:“你如何面对蟾王后?”阿狗说:“请你不必担心,我将杀死御池中那条鳄鱼,再将匕首染上鳄鱼的血去见王后”。

玉莲公主飞快的穿越小溪、丛林,穿越高山、原野,走过黑夜与白天。公主的衣裙被荆棘划破了、鞋子跑丢了、白皙的脸和手也被汗水和泪水弄脏了,公主又渴又饿精疲力竭的时候,她看到山脚下有几间由绿树掩映的小木屋。

她来到木屋前胆怯的问:有人吗?轻轻的敲击小木门,还是没有回答。她迟疑的将虚掩的小木门推开,小木门懒洋洋的发出吱——咯的声音。她来到小屋里,见屋里摆放着几张木床,窗前有一个方形木桌、桌上有几个木碗、桌边摆放着几把木椅,屋里显得有些凌乱。玉莲公主将小屋打扫干净,吃了块儿山芋,便躺在床上睡着了……

玉莲公主又回到了城堡,只是这里阴暗暗的没有太阳,往日欢畅的小鸟在枝间不作声响,昔日盛开的鲜花如今也蔫萎得奄奄一息,唯有城堡豪华大剧院里昼夜狂欢,蟾王后天天淫唱“今天是个好日子”,喧闹声传来,一浪高过一浪。公主来到父王下榻的宫殿对守卫的士兵说要见父王,往日见到公主毕恭毕敬的士兵,似乎不认识她似的置之不理。这时她远远望见父王挽着趾高气扬的蟾王后由一群人簇拥着向她走来,父王冷漠的说:“公主,你曾经是个善良的孩子,如今你怎么因为嫉妒我对你母后的爱而不辞而别呢?又为什么派人将我御花园池塘里那条鳄鱼刺伤呢?你太伤我的心了!”公主含着泪说:“父王……”父王挥手道:“不必狡辩,你想走就走吧!”说着父王挽着狞笑着的蟾王后扬长而去。公主禁不住哭着喊:“父王、父王……”

公主从恶梦中醒来,见几个挤在一起的脑袋瓜正睁大惊异的眼睛望着她。公主一下子坐了起来,受惊的小鹿似的向后躲着身子,这几个人也马上毕恭毕敬的闪在床边。公主看到他们拘谨的样子禁不住笑出声来:“你们是?”几个人也相视笑了。那个胖胖的人说:“您刚才喊父王,莫非您就是传说中那个美丽的玉莲公主?您怎么会远远的到我们伐木屋这里来?”玉莲公主便讲了她的遭遇。伐木工人们很同情的表示愿意收留她、保护她!

话说那个阿狗用匕首刺杀鳄鱼时,不但没有将鳄鱼刺死还险些被鳄鱼吃掉,而那个蟾王后知道阿狗刺杀鳄鱼的经过更是暴跳如雷,对鳄鱼厉声吼到:“无论玉莲公主和阿狗逃到哪里,必须给我捉拿回宫,快去!快去!”

蟾王后每晚依旧望着铜镜痛恨、抑郁而眠,铜镜中依旧传来喜鹊、山鸽子、蝴蝶们的鸣唱:”公主、公主,善良又美丽!“蟾王后发了疯似的冲过去:“住嘴!住嘴!”过了一段日子还不见玉莲公主和阿狗的消息,而铜镜中喜鹊、山鸽子、蝴蝶们依旧歌唱:“公主、公主,善良又美丽!”蟾王后气得肚子鼓胀鼓胀的,决定亲自与鳄鱼去追杀阿狗和玉莲公主。于是蟾王后摇身一变变成一只三条腿的癞蛤蟆,蹿到鳄鱼的脊背上,吼到:“出——发!”

小木屋前有一个美丽的由葱郁的水草和百合花环绕着的绿色池塘,小木屋与池塘之间是由山石铺就的弯曲小径,玉莲公主每天沿着小径来到池塘边的石块上,对着倒映着百合花的池水梳理头发时,在水中游曳的小鱼们就会跃出水面与她嬉戏。玉莲公主结识了许多新的朋友:小鸟、松鼠、小鹿、山羊、玉兔、小鱼以及小木屋后面碧湖里游曳的高贵天鹅。不久阿狗也流落到伐木屋这里,每天与伐木工人们早出晚归到林中伐木。就这样玉莲公主每天给他们做饭、洗衣、缝缝补补,阿狗与伐木工人们每天伐木归来顺便给公主采回鲜花和野果,闲时玉莲公主还为他们唱歌、跳舞……

一日,玉莲公主来到池塘边梳洗,觉得与往日有些异样,每天与她嬉戏的小鱼们不知去了哪里,围着她啁啾的小鸟也不知去向。咦?池塘里怎么多了个枯木桩?木桩上竟蹲着一只癞蛤蟆?这时装扮成枯木桩的鳄鱼突然向她俯冲过来,癞蛤蟆在鳄鱼背上又蹿又跳忘形的狂笑:“哈哈,我终于找到你了,你不是美丽吗?你不是善良吗?我就是要扼杀你,我要大摆酒宴吃掉你!哈哈,我又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王后了……哈哈!”鳄鱼张开血盆大口将玉莲公主衔在口里,爬出池塘绕过木屋顺着碧湖向山那边的江面游去……

小鸟带着小松鼠、小鹿、山羊、玉兔、阿狗和伐木工人们气喘吁吁的由山中回到小木屋,见玉莲公主的梳子和系头发的丝带散落在石块上,小鸟大声的哭了起来:“我看到小鱼们被鳄鱼吃掉了,玉莲公主会不会?呜,呜……”那个胖胖的伐木工人安慰着小鸟并对大家说:“我们不能失去信心。你们知道吗?蟾王后这只癞蛤蟆是个占有权力和金钱的恶魔,它的第三条腿就是它剥夺公主父王的权柄,它身上的癞就是榨取人民血汗积攒的金钱。但是它最怕正义与善良。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我们内心的正义与善良就会化作一把金色神剑,这把神剑见到邪恶会自动放出万道金光,一切邪恶都会在金光中化为灰烬。”

小鸟找来了天鹅,大家分头寻找公主的下落。阿狗和伐木工人们带上匕首、斧头划着小木船于湖面寻找;白天鹅与小鸟在空中向远方巡视;小山羊和玉兔在山间羊肠小道上边跑边找寻公主;小松鼠坐在小鹿的背上沿着湖岸边跑边喊着:玉-莲-公-主、玉-莲-公-主……

过了一会儿,小鸟从山那边迅疾飞来急切的说:“天鹅正在与邪恶搏击,公主中了癞蛤蟆的黑箭已昏迷不醒,快!”由小鸟带路,山羊、玉兔、小鹿载着小松鼠沿山谷抄近路奔驰而去;小木船绕过那座山箭一样射向江面,阿狗将匕首用力的一投,击中鳄鱼的眼睛,随着鳄鱼“啊”的一声嗥叫,昏迷的玉莲公主落入水中。几个伐木工扑通扑通跳入水中将奄奄一息的公主托出水面,天鹅载着玉莲公主向岸边游去。鳄鱼疯狂的张开大口撕咬小木船,山羊、玉兔、小鹿和小松鼠在悬崖上向鳄鱼投击石块儿,阿狗又将利斧猛的劈向鳄鱼,鳄鱼的头顿时劈成两半,混合着一股黑色的血鳄鱼渐渐沉入水里。癞蛤蟆见状立即将第三条腿立起,身体不停的上蹿下跳,它身上的癞即刻变成一把把黑箭射向四面八方,江面顿时黑夜般昏暗,大家都变得昏昏欲睡。这时胖胖的伐木工高声说到:“我们一定要清醒,让我们齐心协力呼唤我们内心的正义与善良,邪恶必灭!”旋即,一道彩虹伴着一曲祥和柔美的音乐在空中划过,化作一把金色神剑在空中飞旋,放射出万道耀眼的金光使癞蛤蟆瞬间变为一股黑气消失殆尽。黑暗散去,光明朗照大地,大家顿时感到神清气爽。神剑与祥和的乐声渐渐的隐去……

玉莲公主慢慢苏醒过来,见伐木工人、阿狗、小鹿、小松鼠、山羊、玉兔、小鸟、天鹅以及城堡里的老朋友喜鹊、鸽子、蝴蝶都在为她的醒来而悲喜交集的落泪。喜鹊将父王召公主回宫的信函递给公主并说:“父王和城堡里的人们都盼你早日回去呢。”

玉莲公主与伐木工人们、山羊、玉兔、小鹿、小松鼠、小鸟依依惜别,阿狗身着宫廷守卫制服,牵一匹白色飞马挺拔威武的护驾着公主。玉莲公主身着淡粉色的衣裙倚坐于天鹅的背上,由成群的喜鹊、鸽子、蝴蝶簇拥着缓缓升起,环绕小木屋一周后渐渐的、渐渐的向那座高高的城堡飞去……

后记:《写给小朋友们的话》

小朋友们:你们好!

其实所有的童话都在说明某种道理。《美丽善良的玉莲公主》是告诉人们正义和善良终会战胜邪恶、光明终将驱散黑暗的故事。

玉莲公主是圣洁、美好与善良的化身;蟾王后和鳄鱼是邪恶势力的代表;父王昏庸轻信;阿狗弃恶从善;伐木工人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富有同情心与正义感的小人物;镜子犹如历史一样明鉴古今,不会说谎;神剑代表民众正义的力量!

小朋友们,你们一定喜欢故事中的玉莲公主和伐木工人,也一定厌恶那个因嫉妒公主的美丽而追杀公主的蟾王后和鳄鱼,是吗?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在你们身边就有无数修炼“真、善、忍”的叔叔阿姨,他们的心灵也像玉莲公主一样善良美丽,为了让无辜的被谎言欺骗的同胞退出党、团、队邪恶组织、不与中共陪葬从而得救,他们每天不顾自身安危去唤醒民众。可是由于江泽民的嫉妒就派警察追杀他们。好多叔叔阿姨,也像公主一样被迫远走它乡;还有无数的叔叔阿姨此刻正在监狱、洗脑班、精神病院遭受酷刑折磨;被活摘人体器官卖钱;更有数万叔叔阿姨就像故事中的小鱼一样被迫害致死。

迫害好人的恶魔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曾庆红、薄熙来和作恶的警察,它们最怕正义和善良。如今它们已被告上国际法庭,上了《明慧网》的恶人榜。小朋友们,让我们和全世界所有的人们汇聚内心的正义与善良,让所有的恶人在正义之剑的金光中化为灰烬,让黑暗消失,光明到来!

小朋友们,请你们记住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遇难呈祥,逢凶化吉。
       
清玉衷心祝福你们:愿幸福的阳光永远照耀着善良的孩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