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山葡萄

梅朵朵


【正见网2019年09月13日】

周末,妈妈要找一个清静的地方写东西,就带着我到了乡下,说是顺便让我去亲近一下大自然,让我自由自在的在乡野中玩耍,啊哟,我太高兴了。

这儿的房子背后有一个小山林,在林子里能採到野草莓,红桨果,树下能拾到山核桃、毛栗子,最大的发现是看见一块会动的大石头,我好奇怪,搬起来一看,哇,有头有脚,原来是个大山龟。

“你是谁啊?我在这儿活了几百年,怎么从来没看见过你?”山龟说。

“我是城里来的小朵朵,我叫你山龟爷爷好吗?”我说。

山龟爷爷说:“呵呵,城里来的小姑娘,难怪那么漂亮。”

我们立刻成了好朋友。

我把採到的野草莓分给山龟爷爷吃,山龟爷爷说:“林子里最好吃的东西要数紫红紫红的山葡萄了,又香又甜,这林子里的蓝精灵和綠精灵,没少为争山葡萄打架。”

我好惊奇,故事书里才能看到的精灵,哇,这里也有?

山龟爷爷慢吞吞的说:“我可是看着他俩长大的,他俩还是小精灵的时候,可好了,满林子都是他俩的笑闹声,摘到葡萄都是你喂我一颗,我喂你一颗,长大了却争起东西来了,最后闹的把林子都分了,所有的树归绿精灵管,树上结的果实归绿精灵,

树下长不高的东西结的果实归蓝精灵,就这样还为争山葡萄打架。”

正说着,山龟爷爷说:“瞧,那不是蓝精灵来了。”

我一看,一个精瘦精瘦的蓝色精灵,腰上围着一圈草裙,脖子上挂着一串红山果,挎着篮子过来了,一点也不像动画片里的蓝精灵,哦,东方的蓝精灵原来是这个样子。

他看见我,吃了一惊,说:“哟,山林里来客人了?”

山龟爷爷说:“人家是城里来的小朵朵,快把你採的山葡萄拿来招待客人。”

他咧嘴笑了,说:“只採到这一串,喏,送给你!”

“呀,你头上怎么有个疱?又打架了?”山龟爷爷说。

“咳,那个可恶的绿精灵,他明明只管树,可爬到他树上的葡萄他也说是他的,我爬上去摘这串成熟的,他来抢,把我打个大庖,我也不是好惹的,我把他耳朵差点揪掉了,抢回了这串葡萄,把他给气的半死。”

“嗨,你们俩呀。”山龟爷爷摇摇头。

这时远处传来妈妈喊我回去吃饭的声音,我告别他俩回去了。

第二天我又一头钻进山林,一个声音在说:“你就是山龟爷爷说的小朵朵吗?好可爱的小姑娘。”

咦,原来是绿精灵在向我打招呼。

他长得像那个蓝精灵一样,只是颜色是绿的,他的腰上围着树叶做的围裙,脖子上挂着一串山核桃。

他提着空篮子象是要赶路。

我说:“你好,你就是绿精灵吧?你这是要上哪儿去呀?”

他说:“林子那边有些山葡萄今天该成熟了,我带你去採好不好?”

我们来到林子那边,啊,山龟爷爷也在那儿散步。

这里真有一棵山葡萄,它的藤蔓从这棵树绕到那棵树,上面一串串的山葡萄好象都没成熟。

绿精灵说:“哎呀,这个可恶的蓝精灵,一定是他今天一早来把成熟的都偷走了,气死我啦,今天我饶不了他!”绿精灵气的脸变的更绿了。

“你骂谁?”蓝精灵突然从树枝桠里钻出来,他的篮子里装着采摘的熟葡萄。

绿精灵说:“好啊,昨天的帐还没算清,今天新帐旧帐一起算!”他爬上树,一把抓住蓝精灵的篮子。

蓝精灵想抢回的葡萄,“咣”的一下,蓝精灵和绿精灵连同篮子一齐从树上掉下来。

两个精灵的身体摔在地上的一瞬间,我看见他俩的灵魂摔飞出来了。

俩个灵魂慌慌张张的寻找自己的身体,可是它们找错了,蓝色的灵魂一头扎进綠精灵的身体里,绿色的灵魂一头扎进蓝精灵的身体里,在这一瞬间,他俩同时坐起来,朦了,一时搞不清楚自己倒底是蓝精灵还是綠精灵,只是很快发现自己的身体在对方那里。

他俩同时扑向自己的身体。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刚刚还是仇人,现在却紧紧拥抱在一起!

山龟爷爷说:“天哪,他俩是小精灵的时候,天天都看见他俩这样搂在一起嘻戏,开心的打闹, 这几十年都没看见过他俩这么亲热的搂在一起了!”

这突然间的拥抱不仅让他们的灵魂深深的相碰,在各自回到各自的身体里的同时,也一下让他们回到小精灵的时代,当他们把紧贴的脸分开时,蓝精灵看着绿精灵的脸喃喃的说:“啊,你怎么变的这么瘦?”

绿精灵也细细的看着蓝精灵的脸说:“你可老了,你不是长这样的啊。”

他们象失散多年的同伴,轻轻问着:“是你吗?真的是你吗?这些年你到哪里去了?”

蓝精灵从篮子里摘了一颗山葡萄喂到绿精灵的嘴里,绿精灵从篮子里摘了一颗山葡萄喂到蓝精灵的嘴里,他俩同时咧开嘴笑了。

山龟爷爷说:“喔,多好,这才是我们喜欢的蓝精灵和绿精灵呀!”

他俩也回过神来,说:“我们也喜欢这样的自己。”

绿精灵说:“啊呀,我们不要分林子了,自从分了林子,我洞里堆满了板栗和山核桃我也不快乐。”

蓝精灵说:“是呀,我抢来的山葡萄吃着也不甜。可刚才你喂我吃的那颗却甜到我心里去了。”

绿精灵说:“唔,我也是,你刚才喂我的那一颗才是小时候吃到的山葡萄味,这么多年我都没吃到过真正的葡萄味了。”

蓝精灵你说:“对啦,刚才我喂你,你在我眼里就是那个小绿精灵,所以你吃到的就是小时候的味道……”

他俩你一言、我一语,完全忘记了我们的存在。

山龟爷爷悄悄说:“咱俩走吧,让他们慢慢聊。”

我们走出去很远,回过头看,分不出他们谁是,难道因为他们现在已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么?

回到城里,我心中还常常想着那片小山林,那些山葡萄已经完全成熟了吧?蓝精灵、綠精灵、山龟爷爷,你们可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