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能歌善舞的小女孩儿

司徒凤


【正见网2009年03月14日】

很久很久以前,在山清水秀的江南有一个小村庄,村子里有几十户人家,世世代代住在这里,过着男耕女织的田园生活。

这个村庄里有一对年轻的夫妻,两人心地都非常善良,男人复姓轩辕,单名一个“圣”字。轩辕家世代行医,到了轩辕圣这辈医术更加精益求精,山村中有谁生了病,他都是免费为病人治疗。而这轩辕圣一直希望妻子能为他生个男孩继续他的医钵,可惜,一连几年过去了,妻子的肚子却没有任何动静。终于有一天晚上,他在梦中梦到一只五彩的凤凰落在自己家的院墙上,转了一圈就飞到妻子身边不见了,说也奇怪,过了一些日子,妻子发现自己怀孕了,一家人别提有多高兴了!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随着一声哇哇的啼哭声,妻子生下了一个粉白可爱的小女孩。女孩生下来就弯着嘴角朝爹娘笑,那笑声如黄鹂般清脆美妙。轩辕圣也看出了自己女儿的与众不同,那因为不是男孩儿而失落的心也一扫而空了。更奇的是,轩辕圣在自己女儿的小嘴巴里发现了一颗微微发光的明珠,只见这明珠晶莹剔透,翠绿可爱,甚是好看,一看就非凡间之物。他遂给女儿起名叫“轩辕明珠”,妻子也给女儿做了一个精致的香囊,把明珠放在里面,挂在女儿的脖子上。

在田园的悠闲与恬静中,小明珠一天天的长大。可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明珠自小就能歌善舞,当她唱起歌来,连山中的鸟儿也停止了啼叫,林中的溪水也安静下来,静悄悄的边流淌边倾听明珠的歌声。当她跳起舞来,连孔雀也来到明珠面前,展开七彩屏,为她伴舞。而人们看了她的舞蹈,听了她的歌声后,就忘记了一切烦恼,连染有的重病也会痊愈。明珠的美丽与神奇不禁轰动了整个小山村,人们竞相奔走相告,轩辕圣家小小的庭院每天都挤满了人。

别看明珠年龄不大,心地却非常善良,比她忠厚的父亲还好上万倍,她看到别人生了病总是很难过,就不断的给病人唱歌跳舞,直到病人康复。而这小小的女孩为别人治病再辛苦都不喊累。村庄里的人们都啧啧称赞小明珠,而她父母更为自己有这样一个好女儿而感到自豪。

话说这个山村有个恶魔名叫劫,它生的其丑无比,又极其邪恶,最见不得别人的美丽、善良与多才多艺。当它听说这个村子里有个女孩子因为拥有一颗夜明珠就有这般本事的时候,就非常想将其抢来据为己有,它总是偷偷的趴在外面伺机行动。有一天,明珠的父母都出远门了,小明珠一个人悄悄的跑到山上去摘野果吃,这恶劫看到机会终于来了,就朝明珠的脖子伸出一只魔爪,想把她脖子上挂的香囊抢过来,可一道金光打来,恶魔扑倒在地,惨叫着逃跑了。原来这夜明珠是非同寻常的宝物,能保护女孩儿的安全。

这恶劫没得到明珠并不死心,就想啊想的,终于想到了一个恶毒的主意。有一天,明珠刚走出家门,就听到有人在喊救命,她一惊,就拼命的向声音的方向跑去,突然“扑通”一声,明珠摔倒了,脖子上香囊的带子也断了,同时一个大大的夹子将她的右脚夹成了粉碎性骨折,小明珠昏了过去。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当她悠悠的醒来的时候,看到自己躺在床上,父亲正在细心的为自己调理治疗,但终因伤势过重,无法恢复至从前的状态了。小明珠不能跳舞了,走起路来还一跛一跛的。丢失了那颗夜明珠后,明珠连歌也唱不了了,她从一个神奇的女孩变成了一个普通的带有残疾的小姑娘。

轩辕圣夫妻二人看着自己女儿这个样子,心里非常难受,整天唉声叹气的,为明珠的未来担心。可是明珠自己从来没掉过一滴眼泪,失去了神奇光环的她,心地却还象从前一样的善良,她还是尽力的去帮助别人,不时的给这家照顾一下老人,帮那家下雨时收搭在外面晾的谷子。她是那么纯净和善良,纯净的不含一丝怨恨,善良的愿意为他人付出自己的一切。

话说这恶劫得了夜明珠以后,就具备了变化形象的本事,可恶魔就是恶魔,就象那毒药一样,你不让它毒它做不到,因为它就是这样的生命嘛。它看到明珠失去了珠子,但是那纯净善良犹在,心里就非常难受,非要置明珠于死地不可。有一天,它变化成一个可怜的老太太讨着饭来到明珠的家门前,“扑”的一声摔倒在地。明珠看到了赶忙扶起它来,并把它连拖带抱的放在了自己的床上,又去熬了姜汤给它捧到床前。假装醒来的恶劫流着眼泪说:“……我儿女看我又老又不能干活,就不再养我了,没办法我只好出来讨饭,在经年累月的饥寒交迫中,我得了一种怪病,每过一段时间就身上奇痛无比。”说着就大声呻吟起来,小明珠又着急又心疼的直掉眼泪,真恨自己不能再为这个老婆婆唱歌跳舞为其治病。那恶劫看明珠着急的样子,叹了一口气说:“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有一天晚上,我痛着痛着就睡着了,梦里有一个神灵点化我说,只有吃了一个如此这般的女孩子的心,你就能好起来了。我想我都是一个老太婆了,怎么还能做这种缺德事呢?就一直没跟别人提起来。今天你这位好心的姑娘救了我,我才会把这事告诉你……”小明珠一听老婆婆形容的女孩子正是自己,低头寻思反正自己已经是个残疾人了,还给父母带来负担,如果能用自己的心治好这婆婆的病岂不是甚好?她当下就拿了一把尖刀对着自己的心口剜了下去。

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床上一声惨叫,恶劫化成一股烟消失了,明珠正奇怪间,庄严神圣的菩萨出现在明珠的面前。菩萨微笑着看着明珠说:“孩子,你有一颗圣洁而完美的心,因为你的心地如此善良,无一丝杂念,因为你能够为了别人而舍弃自己的一切,这样的大慈悲放射出的祥和能量,邪恶的生命无法存在下去,所以在你为它付出自己一切的时候,它就被这纯善瞬间化成了灰烬。”说完,菩萨用柳枝轻轻蘸了一点露水滴在了明珠的头上,明珠只觉的这露水顺着百会穴進入心中,又从心中从内向外通透到整个身体,那份清澈美妙,如同甘泉清洗,又似自己身体内的一切微粒重排一样,仅一刹那间就变成了一个新的生命,她觉的自己轻的仿佛能飘起来,通透的象一块水晶。她抬起头仰望着菩萨,而这时菩萨也微笑的看着她渐渐远去。明珠站起来朝菩萨离开的方向跑去,可是“扑通”一下摔倒在地,她发现自己的脚还是象从前一样并没有好。

可明珠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脚没好而难过,她反倒庆幸自己又能为病人唱歌治病了。她每天不辞辛苦的展开歌喉为帮助别人而唱,人们听了她的歌后病好了,烦躁的心平静了,互相间的怨恨化解了,就连庄稼听到了都拼命的生长,连年喜获丰收。说也奇怪,她每次为别人付出一次后,她的脚就好上一点,渐渐的她能跳一点舞的时候,她就边跳边唱,病人好的就更快了。善良的明珠却从来没想到为治自己的脚而给别人治病。就这样,随着她全心为别人付出的时候,她的脚也痊愈了,有一天,当她正在为全村人翩翩起舞的时候,她突然展翅飞了起来,化成一只美丽的凤凰,五彩缤纷的羽翼在阳光下放射着夺目的光彩,踏着一片祥云,飞到了那圣洁美丽的天堂――适合她这个高贵的生命存在的地方。

我的故事讲完了,其实这也是根据我修炼的经历改编出来的童话故事,只不过,我是在大法修炼中使自己的生命得到升华,愿意为了别人付出自己的一切,因为大法洪传就是为了让人从中升华自己的道德,做一个好人,最后做一个比好人还好的人。而当我看到周围的人在中共这个恶魔的控制下,生活的如此艰难的时候,我心里非常难过,特别是看到中共这个邪灵不断的带动全社会道德下滑时,那份揪心的痛经常让我泪流满面。我常常告诉身边的人,中共很坏,这些年它坏事干尽,对大法的迫害是它所有恶行中最邪恶的一桩。上天要严惩它了,要灭它,我们曾加入过它的人都宣誓要把自己的生命献给它,这个毒誓必须自己发表声明才能解除,才能在天灭中共之时,保生命平安啊。请善良的父老乡亲们听我一句劝吧:快快发表声明退出中共。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那你的生命一定能够
永远平安幸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