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着 快乐着

小文


【正见网2023年09月16日】

生命中不能离开快乐,而快乐离不开一颗简单的心。简单生活并非是乏味和无趣的,相反是更加活泼有趣。

古代的法律非常的简单,杀了人就要偿命、欠债就要还钱。那生命中只需要记住这个简单的道理就行了。因此可以空闲下心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那生活就自然有趣了。今天的法律似乎是非常的完善,任何事情都要分很多种情况,区别对待,但正因为如此,法律的空子也就非常的多。在私欲的驱使下,人们学会了钻空子。因为整天就是在钻空子,绞尽脑汁的去想这些,没有时间去想自己喜欢的事情,反而是郁郁寡欢的。

比如我们去面试一个工作,如果是一个简单的标准,就是看能力。那我们就只是注重能力就可以了。但现在要看关系,要看送礼的多少,有了这些复杂的操作,人们都在担心,也就会心情郁闷,不知所措了。

再比如合伙做生意,可能就会一个人出钱多一些、一个人出的力多一些,或许下一次又会出现不同的情况。如果两个人斤斤计较自己的付出,想恰如其分的得到自己该得的,吃一点亏都不行,那这个合伙的生意,很快就会黄的。

前段时间看到两位歌手组合,在多年的合作中,多次出现出力不均的现象,今天这个人出力多、明天又那个人出力多一些,但二人一直坚持平分收入。几十年来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却始终坚持组合不变,确实是不容易的。

人与人最大的矛盾就是利益,利益放下了,也就简单了、快乐了、长久了!复杂的心只能徒增烦恼,简单的心更容易演化出丰富多彩的生活。

任何时候,都能想到对方,能够感受到对方的不易,自然就会和谐,生活也就会简单很多、快乐很多。

人因为执着而痛苦,因为放下而轻松,因为简单善良而快乐。简单的生活,才是快乐的生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