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修炼历程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8月09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尊敬的诸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从1997年开始修炼的,那时还在大学读研,喜欢探索人生,追寻未知事物,直到一本《转法轮》给了我所有的答案。和很多同修一样,我也经历了99年之前那段美好的修炼时光,迫害开始后的严酷岁月,以及一直至今的讲真相、证实大法的修炼路程。时光飞逝,一转眼26年过去了。此时回首,人生中一多半的岁月是在大法修炼中度过的,此生有幸修炼法轮大法,人生无悔!青春无悔!

在此我想交流一些自己参与新世纪影视项目的修炼体会。

一、迎难而上

在一次拍摄过程中,我和摄影师同时出现了重感冒的消业症状。我躺在床上,脑袋重的像压了个磨盘,抬也抬不起来,混身上下每根骨头都很疼。这时导演的电话打了过来,说今天下午安排一场拍摄。我说我和摄影师都倒下了,能不能推迟一下?

导演很严肃地跟我交流,如果对这种干扰不顶过去,接下来可能还会有连锁反应。我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这就像守城池,一旦破开一个口子,接下来敌人就会如潮水般涌来。我于是给其他摄影师也打了电话,问能不能来帮忙拍摄,结果他忙来不了。我问导演没有人拍摄怎么办?他说要不你来拍。我说:行。于是我打起精神参与到当天的拍摄中去。因为当时对摄影机还不熟悉,什么对焦、调参数、调角度,搞得我手忙脚乱,一身大汗,拍摄完,重感冒的症状居然几乎没有了,两三天就恢复了正常。

虽然那次拍摄,能用的素材不是很多,但重要的是我们战胜了旧势力的一次干扰。这次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能退缩,退缩并不会让旧势力产生怜悯之情,只会让它们变本加厉。

疫情期间,有一天早上我突然觉得身体发冷,就赶紧起来炼功,抱轮一小时,炼完之后感觉有好转,但还不是很彻底,接着又抱轮了一小时,然后基本恢复正常。接下来的几天,觉得丹田部位像有个小火炉一样,暖暖的,好像刚刚在我的身体里打赢了一场小型的战役。我体会到,无论是遇到身体消业还是一些客观困难,都不能消极承受,不管旧势力怎么阻挡,我们必须顶过去,战胜它,越是困难大的时候,越是拼意志的时候,“狭路相逢勇者胜”!

在新世纪影视,我们常说的一句话是“盯着目标看,不要盯着困难看”。在拍摄过程中,同修们也都渐渐养成了不畏难的习惯,遇到困难不是退缩、抱怨或者放弃,而是积极地想办法去解决、克服、应对。

二、坚持

小儿子出生那年,我有一段很艰难的日子,老妈从大陆过来看外孙,但是半身不遂还坐着轮椅。大儿子又刚到Teenager的年龄,为了让他少接触电子产品,我给他报了几个兴趣班,经常带着Baby东奔西跑,送大儿子去学游泳、滑冰、舞蹈,回家还要给老妈做饭、洗澡,那一段我真的很累。在一次拍摄中,我们来到了Downown的湖边,一位同修无意中给我拍了一张照片。过后她发给我说:你看,那有一束紫光。照片上的我正低头站在湖边摆弄相机,一束紫光像聚光灯一样从天空中直射下来,照在我的身上。看到照片的那一刻,我心中涌起一股暖流,一切疲惫全都化为乌有。我知道,是师父在鼓励我,让我坚持下去。

一次在剪辑的时候,已经到深夜,我有了些困意,但是看到还有很多地方没做完,就想:再坚持坚持。这时感觉有一道热流从颈椎灌到腰椎,然后大脑瞬间清醒无比,内心充满了对师尊的感恩。做电影虽然辛苦,但是这苦中的乐趣,又是常人中得不到的。

每次心生烦恼的时候,我就知道是想自己的得失想多了,多想想整个项目的全局,多想想其他同修的承受和付出,自己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了。渐渐的,我发现只要站在以项目的大局为重的角度看问题,自己的那点事儿,就很容易放下。不为别的,就为了师父的一路呵护,就为了那一束紫光。

三、放下亲情

我的妈妈因为脑中风曾经身患半身不遂,十几年坐轮椅需要保姆照顾。因为疾病造成的小脑萎缩,她出现了阿兹海默的症状,有时连我都不认识,到了晚上尤其严重。有一段时间,每天夜里我回到家都要先和她相认一遍。我让她每天读法,增强主意识,她的情况大有好转。在加拿大的三年,因为坚持学法炼功,她的身体得到很大改善。在体检的时候,医生说,我要不是亲眼看到你坐着轮椅,只看数据指标,一定会认为你是个正常人。

三年后她回到中国,也经常坚持学法。 2019年的一天,我接到父亲的电话,说妈妈在睡梦中无疾而终了。听到消息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心被撞了一下,蹲在地上哭了一阵。

大约几周后的一天,我做了一个清晰而真切的梦。梦见妈妈是50几岁的样子,头发黑黑的,她拉着我的手高兴地说:我要坐一列豪华的火车到高山上去了,来看看你和你爸。梦里我感觉那高山是神仙住的地方。她说:你怎么给我买那么贵的火车票!我也很高兴,说:你看,你这三年功没白炼吧!她笑着说:以前你修炼,我觉得你离我很远很远,现在我什么都明白了。我刚想再说什么,就醒过来了。

醒来那一刻,对妈妈的思念和忧伤就一下子化掉了,心中只有感恩,感恩师尊给了妈妈一个很好的归宿。后来我告诉老爸这个梦,他也很释怀,心情好了很多。这件事情让我亲身体会到,亲人和我们结缘都是为法而来,就算给他们千金万银,就算给他们万千爱护,都不如让他们得到大法。

四、善解

《演员梦》的结尾,是观众最喜爱也最感动的部分,那是关于善解的故事。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什么叫全部善解?这个宇宙不行了,不行了是大家都不行了才毁灭的,是吧?他跟你有恩怨,他跟他也有恩怨。算了,谁的恩怨也别要了,欠的账真有还不了的师父替还。大家统统的,谁也别要谁的账,谁也别欠谁的了。这是不是最好的?可是旧势力给我破坏了。给我破坏掉了,它说你说的那个我们不会,我们会的就这个。”

这段法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当师父要众生善解时,旧势力却说,你说的那个我们不会。如果旧势力不会,那么大法弟子总得会吧。

有一次,因为一位同修做事不妥,我对他产生了怨气,那种物质占据了我的头脑,满脑子都是负面的想法。我心里求师父:我知道这个状态不对,请师父帮我。接下来在发正念的时候,一个念头打过来“多想他们的好”。当时,我的眼泪“刷”的就流了下来,感受到师尊的无量慈悲。想想同修的不容易,想想他的出发点也是基于善意,我决定不再被那种怨气的物质左右。

我还发现怨气这个东西是很阴冷的物质,它来源于妒嫉心,来源于党文化。有一次,我对一位同修的做法有抱怨,而另一位同修却持包容的态度,因此我心里有些忿忿不平。没过几天,身体就出现了发冷,头疼,鼻塞的症状,当时正值疫情期间,我很着急自己的这种状态会影响拍摄。在打坐的时候,心里也静不下来,找各种理由证明自己“对”,觉得不公平。想到“不公平”这三个字,我心里“咯噔”一下,为什么觉得“不公平”呢?师父在《转法轮》“妒嫉心”一小节里,用了七次“不平衡”一词来描述妒嫉心的状态,“不公平”不就是妒嫉心所致吗?原来那位选择包容的同修才是真正在否定旧势力啊。当我的念头一动,几乎是瞬间,鼻子“哧”的就通气了,打完坐之后,已经什么不适的感觉都没有了。

这两件事给了我一个教训,就是不要有怨恨心,“怨恨”是一种恶念,怨恨背后就是妒嫉。这个东西真的是杀伤力太强了,伤己害人,如果被这个东西左右,就会一路向恶,背离“真、善、忍”越来越远。师父在经文《境界》中写到:“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从此以后脑子里一出现针对别人的想法时,我就很警觉,否定它,不受它的左右,告诉自己要保持善良,多想别人的好,要会旧势力不会的。当我不再被这些负面思维影响的时候,我的内心也充满轻松和愉悦。

五、感悟大法的加持

剪辑是一种很艰苦的工作,但是对我来说,又有一种奇妙的乐趣。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坐在电脑前,想着怎么把一个片段剪的更好。有时会感觉周围似乎环绕着几个看不见的生命,在帮我出谋划策,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时不时的,就会有这样、那样的思想的火花在我的脑海里迸发出来,放上去试一试,效果还挺好。这样剪辑出来的片段,第二天拿给大家看,通常大家都会很认可。

创作也是一样。一天晚上,我睡不着觉,脑海里开始创作一个小节目,想出了一些很有意思的对白,把我自己都逗笑了。但我没当回事儿,只想赶紧睡觉。可是脑子却停不下来,感觉那些对白就像流水一样,流到了脑海里。我心想,得赶紧记下来,可能是师父在给我智慧,得接住。第二天修改修改,就成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相声,过年的时候同修表演出来,效果还挺好。

后来同修问我,什么时候再写一个?我说,这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借功”的时候说“往往这个功有散射能量,是由管道输送的”。我当时就是有这种感觉。在创作时候,导演经常会谈到要使“巧劲儿”,我悟到,这个“巧劲儿”常常来自于另外空间师父的加持和点化,是靠常人技能和绞尽脑汁也达不到的。

《演员梦》首映之旅的第一站是在洛杉矶,那也是《演员梦》第一次与观众见面。虽然我们知道影片非常精彩,但是观众到底是什么反应,我们也不清楚。记得在放映的时候,我坐在电脑旁,关注着放映效果,也关注着观众的反应。这时头顶感受到一股股的能量在涌动,我的心立刻就稳了。我知道这是师尊在加持我们。演到三分之一的时候,已经有观众在抽泣了,演到最后,很多人已经感动的泣不成声,整个场都被强大的能量包围着。电影结束,观众爆发热烈的掌声,我看到承办的同修脸上挂着微笑,还有泪水。在第二站温哥华放映的时候,我又有相似的感受,一股股的能量贯穿头顶。

在英国的时候,原本打算放在剧场里的背景墙,因为剧院舞台过小,没办法放进去,我们跟经理商量能不能放在外面?经理说要交一笔昂贵的租金,我们几次交涉,谈到是因为剧场小的原因,但是怎么都不行。如果没有背景墙,拍照的效果就会差很多,但我也不想就这么放弃。电影开演后不久,经理下班了。我跟当地同修说,再去问问另一个工作人员。同修说不行吧,不让放。我说,问一下,商量一下。他说,应该不行,英国人挺固执。我说,就问一下,不行就算了。

于是,我们一起去问了那个工作人员,结果对方说,放吧,你们想放哪儿都行。我说想放在光线好的地方,他说,可以。同修对此非常惊讶,怎么突然又行了呢?这也太神奇了吧。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就是感觉能行,感觉神就在我们身边,和我们咫尺之隔,加持着我们成就这场首映。

师父在《论语》中说:“探索中也只能局限在物质世界之内,方式上是当一种事物被认识了才去研究它,而在人类空间中摸不着、看不到的、但是客观上存在的、而又能实实在在反映到人类现实中来的现象,包括精神、信仰、神言、神迹,在排神的作用下从来不敢触及。”这段法给我的启示是,不要排神,很多时候我们心中的迟疑都来自“排神”。要相信神,神才会帮助我们;相信神,神才会给我们智慧。

在新世纪影视这个环境中,我们实实在在地修自己,真诚地面对自己,提升自己的品德,改变自己的观念,老实本分做人,不整人、不斗人、保持善良,心存感恩,让自己简单而快乐。当我们为了讲真相投入而专注的时候;当我们放下执着、割舍自我的时候;当我们付出汗水、辛苦没有怨言的时候;当我们看到同修的提高真心为他高兴的时候;我相信神会给我们最好的安排。也只有在大法的加持下,才能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资源、有限的人员的条件下,完成那些看上去不可能的任务。

一年前,导演建议,我们争取每个月出一部短片,我当时心里确实有些打鼓。电影制作是需要高度配合的,需要多个部门协同工作,任何一个小的缺失都会影响整体的进程。但是随着大家修炼的提升,配合程度也越来越高,越来越默契,因此我们出片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现在每个月发布一部影片的目标早已实现,这是常人做不到也是不能想像的,因为我们走在神的路上,因为师尊与我们同在,神与我们同在!

六、结语

师父有两句法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第一句:“我们法轮大法这一块地方,我敢说他是净土”(《法轮大法义解》)。第二句“一个修炼的人,是一切为了别人的人”(《大连讲法》录音)。每当过关的时候,每当向内找却不情愿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两句法,让自己保持一颗修炼的初心,恪守一个大法弟子向内修的本分。

在师父和众神的加持下,新世纪影视已经出产了40多部弘扬大法,揭露邪恶的真相影片,观看量在干净世界平台名列前茅,国际电影节的奖项更是纷至沓来。在常人社会中,影视圈是“名、利、情”最泛滥的地方,而大法弟子的影视项目,恰恰要反其道而行之,放下“名、利、情”,纯净自己,做影视界的一股清流。不管我们收获了多少鲜花和掌声,多少奖项和赞誉,最后都会转化成为讲真相的法器。

当然,前行的路上也不是一帆风顺,风风雨雨、惊涛骇浪也经历了不少。现在回首,都是修炼路上宝贵的经历。师父在2019年《致加拿大法会》中说:

“旧势力用火与血建立起来的邪恶没想叫大法走出来。你们凭着坚定的信念,凭着来世的神圣誓约,凭着生生世世亲缘,凭着对大法理性的认识,同时凭着大法给予你们的正念与法力的根本保障,你们走过来了!

大家把剩下的事做好,用你无悔的修炼过程走向未来。祝你们会有所悟、会有所成!!”

希望我们每一位新世纪影视的同修,都能遵循师尊的教诲,互相扶持,凭着创世主给予我们的正念和法力一起走过无悔的修炼历程!

叩谢师恩!以上是我的修炼体会,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大家。

 

(2023年 新世纪影视法轮大法法会修炼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