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生死与亲情的考验

台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6月07日】

近期的体会很深刻,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的修炼体会。

上周闻讯得知一位熟识的媒体同修离世令人震惊与不舍,能进入媒体专职的同修都不容易,是能放下了自我,来履行自己的使命,虽然这样,师父还是会安排在任何环境中让我们去掉执着心。

在和同修交流与向内找的过程中, 知道自己还有许多需要加强修炼的地方,但对于一些部分执着我并没有看得太重,甚至觉得应该这样,但这其实很危险,因为一旦落入常人想法,不注意就会被钻空子。

师父说:“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当回事。邪恶会钻空子的,很多学员因为小事甚至于走了,也真都是因为非常小的事。因为修炼是严肃的,是无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长期都没修过,虽然小,你长期都没重视过,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为这个走的。”( 《各地讲法十三》〈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加入媒体前夕,曾经历过生死关,这使我更坚定的排除各种困难走入媒体,自己以为进入媒体后,对亲人的情与人世间的利益就看得很淡。

考验就是直指人心,我以为只要让家人觉得自己生活没问题就好了;面对亲人对我发牢骚抱怨的事情只要忍一忍就过去了。直到我母亲告诉我,我哥生小孩后已经好几年没给家里生活费了,自从父亲退休后,身为家庭妇女的母亲拿劳退金在养家,虽然我每月都会给家人生活费,但听到家里的状况后,自己开始有去外面多挣钱的想法,这样的想法无疑是给自己增添考验,因为总觉得在媒体专职是自己的使命。

面对矛盾与考验,学法很重要,当我有这方面的想法出来时,师父的法会时常点醒我,当我想试着改变时,师父的法就给我智慧。

在各地讲法十三《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师父提到:“其实作为修炼人,心放的平静一点,就是做好你该做的,就什么都有了!这三件事你做好了,无论你在天涯海角,神都在关注着你,师父的法身都在关注着你。任何一个心,任何一种执著,都会造成你進步、提高的困难,同时也会被那些旧的势力、邪恶的因素利用,一定的。”

我持续保持着稳定的修炼状态,并完成好工作。就在上周,同事的离世、父亲车祸住院、自己身体觉得不舒服等等,让我从新去检视自己,从师父的法中我得到了智慧,知道如何去正确面对亲人。认识到在家庭中做好,也是给自己开创条件,就在这次回家探望父亲的过程中,我主动找兄姊一起商量家中的事情,过程中很顺利的达成共识,哥哥也开始承担父母的生活费。

母亲知道后,跟我说声谢谢,让她放下了长期以来对我哥的心结。而我跟母亲说这是身为子女应该为家人做的。就这样我对家人放不下的心化掉了。师父告诉我们:“我早就讲过,我说大法弟子的修炼,就是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会的这种形式修炼,也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形式修炼。”(《各地讲法七》〈美国首都法会讲法〉)我深刻体会到,圆容好家人这一块,也是让自己更稳健的完成好自己的使命。

以上是近期一点修炼体会,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