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讲真相中修炼提升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6月22日】

尊敬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在2023年1月底中国新年期间开始参与全球营救平台拨打电话讲真相项目的,作为新进项目的同修,也交流一下自己粗浅认识,不足之处请大家慈悲指正。

回顾近5个月的电话拨打过程,其实也是自己这段时间修炼状态的体现,经常听同修交流打电话的情况时好时差,感觉个人的修炼状态也有起有落,跌宕起伏,整体上升,但在不同阶段也是提高认识,去自己不同执着的过程。

一、    时时保持正念

这段时间对自己触动最大的是对正念的理解,因为在国内的邪恶的迫害无处不在,加之之前有过被迫害的经历,几次都是通过正念闯关,但回想起来,非常强的正念都是出现在应对大关大难的时候,就是师父在《师徒恩》中讲的“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在师父的加持下才闯过的。但在平时,很多时候是由于怕心、人的紧张状态下做出的应激反应,同时自己有一个观念,认为念不正,就可能会被抓、被迫害,所以即使很忙的状态下,每天的学法、炼功都基本上有保证。但到国外来之后,发现在没有外部压力的情况下,在安逸心带动下,要时刻保持正念,一思一念都在法上,保持非常精進的状态就不是很容易,这就需要扎扎实实的修,要大量学法,和参与和同修的交流,不断提高自己。而且一旦不在法上,放松了正念,各种考验和磨难也会接踵而来。

二、    做到静心学法

刚进入项目,没想到,过的第一关却是学法,项目的学法氛围非常好,轮到我,才读了两句,就被莲花同修打断了,记得是让我“慢慢读,语速放慢”,我还很不解,但仔细听同修们读后,发现同修们读的时候的确很静、很入心,后来悟到,是自己之前的一种心浮气躁,急躁心的表现。这种状态的明显改善,是发生在师父新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之后,记得在3月份给四川打专案时,我经常给众生全文放这篇经文的新唐人主播的录音,女主播声音柔和亲切,也很有力量,听着她读的过程也是字字入心,那段时间的电话拨打状态也明显改善,我的电话经常可以每包接3、4个,每个接听时间可以达到30分钟左右,随之而来的变化是,我的语速开始放慢了,慢慢的感觉自己的慈悲心也出来了,而且突然发现,对婆婆说话的态度也变得更善了。

三、    去掉党文化中的急功近利、走极端

刚进来打电话的时候,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态,也没啥顾忌,当打电话接通率还好的时候,听同修们的鼓励,居然起了沾沾自喜的心,而且开始关注每次拨打的结果,打的状况不好时,不是替众生惋惜,而是觉得结果不好,面子上挂不住,也夹杂着干事心,后来再开始拨电话的时候,就压力特别大,生怕打不好,而且有时也会有和众生的争斗心体现出来,打完心里还忿忿不平。正好SKYPE也出现了各种状况,电脑和耳机都出现了问题,打电话也越发不积极了,还给自己找了理由,拨打工具不好用,暂时放松一下,等好了再打。

与此同时,家庭中也出现了考验。在其它项目中,也和同修之间有些关要过。虽然每天还在听同修们的拨打交流,自己也尝试改变,总是提不起精神。意识到不对劲了,就开始学师父的讲法,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 “都想打快拳,是吧?急功近利。这种思想是邪党灌输的党文化。做什么事情就把它做好。做的过程中看的是你的人心,而不是看你成功的本身。你做的过程中就把人救了!你做的过程中是你修炼提高的过程,同时就在起着救度众生的作用!不是说你把那件事情做成了才能起到救度众生的作用。”发现自身的党文化还是挺重,除了在拨打电话中求结果,在家庭中,也走极端,认为既然到了海外,啥都可以放弃,就只做好大法项目就好了,并没有想到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状态,结果在买房贷款中需要提供日常工资及流水,就傻眼了,感觉自己年纪轻轻,就脱离了常人社会,这怎么能行。

慢慢调整自己,找到自己在党文化中形成的争斗心、干事心和求结果、走极端的心,并开始慢慢的放下。

四、    师父鼓励,重新开始打真相电话

其实,我发现其实一旦参与了电话讲真相项目,师父已经给我下了一套机制,在不打电话的大概10天左右的时间,其实心里还是空落落的,特别是到每天预留的电话拨打时间,这种感觉愈发明显。我就在想着,如何闯过这一关。

可能师父看到了我要过关的心,在两个周末参加炼功点征签和讲真相的过程中,在经历很多华人拒绝接受资料,感觉备受打击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位因疫情出国的和我年纪相仿的妈妈,她很热情的告诉我在国内亲戚已经帮她三退了,她坚信有神的存在,而且神一直在看护和帮助她,我和她交流了我自己在国内的情况,她非常佩服大法弟子的坚忍不拔,她也看到现在人类道德的急剧下滑,并说她观察到现在的人已经没有了灵魂,她信耶稣,也看了师父的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并对几位我们的主播节目非常喜欢,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还约好找个机会两个家庭聚聚。另外,还有位伊朗同修,在收到我们的flyer之后,主动加入我们练功队伍中,我教了他动功,真没想到,他第一次炼第二套抱轮,居然全程坚持了下来,之后我们互相留了电话,他还主动在WHATS UP上跟我打招呼问候。

经历过这些,我知道师父是在鼓励我,讲真相没有那么难,我又鼓起勇气,重新开始拨打电话,电脑也很快修好,耳机设置调整后,也能正常使用了,每通电话也都有接听,有重新找到了拨打状态,只是不执着结果,而是更关注如何海绵吸水一样的吸取同修们交流中的闪光点,不断丰富完善自己的真相稿内容。当然在此过程中,也发现我非常依赖同修们制作的录音稿,也在逐步去掉这个依赖心。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让你放下。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 ”。感恩师尊给我安排的修炼之路,现在才逐渐明白了师父的苦心安排。

以师父《洪吟四》的“对联”结束本文“神佛在世 日出霞光散浮云 念正心宽化险夷”

不足之处,请同修批评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