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米芾“众香国里来,众香国里去”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6月07日】

北宋著名文人米芾(公元1051至1107年),初名“黻”,后改“芾”,字“元章”,书画自成一家,曾任校书郎、书画博士、礼部员外郎等职,是历史上有名的书法家、画家,与蔡襄、苏轼、黄庭坚合称“宋四家”。

米芾一生除了以上这些贡献外,还是一位在家修佛有成者。米芾青年时就信仰了当时的佛教,浙江新昌县,东晋古刹大佛寺崖壁,就有他所题的“面壁”二字,可见他不仅是相信,而且有实际的打坐修行经历。他在《私居帖》中,他写道:“私居杜门,以禅悦为乐:幻法有如是,不以禅悦,何以为遣?”可知他还在入定的状态下,体会到了修行的快乐。

晚年他在淮阳(今河南周口市淮阳区)当官时,甚至提前预知了离世的日子,出现了超常的状态。据明代朱时恩编纂的《佛祖纲目》,以及清代《四库全书》所记:“米芾晚年学禅有得,卒于淮阳军中,先一月处理家事,写告别亲友书,并尽焚平生所好书画等物,更又置一棺,坐卧饮食皆在棺中。前七日,不茹荤腥,更衣沐浴,焚香静坐,及期,遍请诸郡僚,举拂(尘)示众:众香国里来,众香国里去。说完掷拂合掌而逝。”此外《滏水集》、《夷坚志》等众多古籍中都记载此事。可见其真实性很高。

他临终时说的“众香国”是什么呢?据佛教经典《维摩诘经》记载:“上方界分过四十二恒河沙佛土,有国名众香,佛号香积”,此佛国中“唯有清净大菩萨众”。原来佛国中真的有一个众香国啊,可见米芾的确是修行有成,去了佛国世界。

米芾不是出家人,只是在家修行者,可见修炼不一定要出家。其实修炼的法门甚至都不一定都以宗教的形式出现。当今洪传世界的法轮功就是以气功形式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又名法轮大法,是真正的佛法。法轮功的学员们,都和米芾一样没有出家,而是在社会各自的阶层、环境中修行,方方面面都做一个好人,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当然也有宗教里的出家人来修法轮功的,他们也都是在自己的环境中当一个真正的好人。

在1999年时,中共及其党魁由于其无神论的邪性和个人的妒忌,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其实看看历史就知道了,历史上佛教、道教都遭遇过法难,被迫害的都很严重,然而迫害者最终都以遭恶报的形式收场。这次也绝不会例外,随着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共犯下了迫害佛法,迫害修炼人的滔天大罪,而且迫害持续至今,中共必有大恶报,最后必以遭天谴、天罚,直至天灭的结局收场。当今世界上对中共的围堵、贸易战、技术封锁等等都是“天灭中共”的表现,未来会有更大的灾难落在中共及其党团成员的头上。

法轮功学员作为佛法修炼者,以慈悲为怀,看到天灭中共的必然,不愿众生遭劫,广劝世人退出曾加入过的中共党团队组织。因为当一个人不再是中共组织成员时,天灭中共的灾难就与他无关了,他就不在天灭中共的劫数之中了,生命拥有光明的未来了。而那些就是不愿退出中共的人,最后当天灭中共的灾殃一到,必定在数难逃,成为中共的殉葬品,这是最可悲的结局。请广大民众能听从法轮功学员的劝告,尽快退党、退团、退队,脱离劫难保平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