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叶道人强行施法治瘟疫,逆天遭报而死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3月04日】

南宋时期,有位叶道人,他的名字叫叶法广,福建建宁人氏。他不饮酒也不吃肉,专行道家的法术,可以给人驱邪治病,颇有些威望。他经常往来于乐平(今江西乐平市)一带,南宋宁宗庆元初年(公元1195年),乐平何冲地区的程氏家族请叶道人到程家修建的坟庵当住持。“坟庵”是古代的一种习俗,许多大户人家会在自己的祖坟附近修建寺庙、道观,方便举办各类法事。宋代不少诗词、文艺作品中都提到过这一习俗,例如南宋诗人杨万里就有一首诗《宿牧牛亭秦太师坟庵》。

庆元四年(公元1198年)三月,当地乡民朱廿一全家感染瘟疫。叶道人用道家法术给他们驱邪治病,整整七日一点效果都没有。叶道人的脸面挂不住了,于是更加卖力的施法术,然而他夜里却做梦,梦中却见到鸣山神来对他说:朱某一家得瘟疫,根本不是什么山精鬼怪在害人,而是我奉上天之命向他们降灾的结果。山神一边说,一边从怀里取出一张黄纸文书,展示给叶道人看,并说:以此天命文书为证,朱某一家得瘟疫是上天的惩罚,如果你一定要强行施术去治这个瘟疫,就是在逆天行事,一定会给你带来灾祸。

第二天,叶道人把他的梦中所见告诉了弟子郑纯一,还让他写状子禀告天庭,一定要让瘟疫消退。郑纯一知道叶道人所为是违逆天意,于是借口写表章的纸札不够精致,恐怕会亵渎上天,拒不奉命走了。叶道人已经八十岁了,不仅没治好瘟疫就连徒弟都跑了,脸面更加挂不住了,心一横对神发誓说:朱家人平时经常烧香敬神,今天他们一家十口都得了瘟疫,我绝不会弃而不救,只要能让他们痊愈,我愿“以身代死”,绝不反悔。结果几天后,朱家人的瘟疫好了,而叶道人果真应验誓言死了。

记载中的叶道人因为虚荣心,求名的执着心作祟,在明知朱某全家得瘟疫是上天降罪的时候,依然强行施法术去治,治不好甚至不惜发誓“以身代死”,最后果真死了,这是历史的教训。其实上天降罪绝非偶然,必定是这家人有罪业、有过错所致。正确的做法应当是引导他们忏悔往昔的罪、错,仔细回忆,求神点化,明白自己错在何处,行善弥补,求神收回天谴。此外叶道人还有个误区,认为朱某经常烧香就是好人,其实烧香与否不是衡量好坏的标准,很多贪官为了升官发财也烧香,在人间真正保持善良,善待他人,才是真正的做好人。

记载中朱某全家得瘟疫是山神奉天命降罪所致,今天的新冠瘟疫同样如此,是由另外空间的瘟神奉天命而行的,是为了铲除共产党而来的,这也是中共做恶太多的报应。世人要想在新冠瘟疫肆虐中保命,唯有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唾弃中共,远离中共才行。因为你不是中共成员了,不是中共支持者了,自然就不再是新冠瘟疫所要消灭的目标了,自然就能保平安了。

资料来源:《夷坚志》
原文:叶道名法广,建宁人,不饮酒茹荤,专行三坛五部法驱邪治病。常往来乐平,庆元初,何冲程氏留使住坟庵。四年三月,万全乡民朱廿一家疫病,为行持七日不退,殊以为歉,益斋戒禳除,梦鸣山神来云:“朱某家时疾,系吾奉天勅所行,固非妄生灾咎。”探怀出黄纸文书一幅示之曰:“此可为证,若救了他家,必于君不利。”明日,以告弟子郑纯一,令写状奏天庭,郑以纸札不精,惧渎上苍,不奉命而去。叶年八十矣,不胜愤,对所事神发誓言:“朱某平时奉香火甚谨,今其家十口困棘,法广安忍弃而不救!当尽力加持,愿上圣同赐临护,如朱氏痊安,法广以身代死,其甘如荠,实所不悔也。”不数日,朱室平复如初,法广遂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