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唐朝王鲔赠礼 挽救朋友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2月12日】

唐朝有位术士名叫王鲔(wěi),有很多奇异的法术。有一位熟悉他的朋友被派到宣州(今安徽宣城市一带)当推事官(司法审判官员)。他知道王鲔有很多神奇的本事,于是在临行前,对好友王鲔说:我这一去,你有临别的赠礼相送吗?王鲔笑笑,拿出一个封好的小锦囊,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摸起来圆溜溜的,好像一颗弹珠似的东西。王鲔特别叮嘱朋友道:一定要系在身上,时刻随身携带,千万不要忘记啊!朋友点头答应。

他的朋友到了宣州当推事,平安无事的过了一个多月,某日白天工作累了,就在驿站的厅内睡觉。驿站是古代传递政府文书的人及往来官员更换马匹和休息、住宿的地方。他睡着转了个身,感觉胁下痛极了,顿时醒了过来,原来是被王鲔送的小锦囊硌着肋部了。他起身跃下床,到室外亮处想看看硌的怎么样了,有没有受伤。前脚刚到室外,就听轰的一声巨响,回头看原来厅的房梁忽然折断了,重重的砸在他刚才睡过的卧榻枕席之上。此时驿站里的人都惊慌失措的跑来查看,见他避开了一次大难而惊骇不已。他也顿时悟到是王鲔送的锦囊救了他。

其实,修到一定境界的修炼人或精通术类的人都会有很多常人看来神奇的表现,例如可以预知未来、指导别人趋吉避凶等等。故事中王鲔的朋友就是因为相信王鲔的法术,时刻把其送的锦囊带在身上才避免了灾难,可见相信他们是没有错的。

现在很多修炼人都站出来告诉大家:天灭中共,退党保平安。这不是偶然的,他们是真实的知道了上天的旨意,为救众生才劝大家退党的。中共长久以来的罪行真的已经激起天怒,激起了众神的愤怒,一切中共组织成员如不退出,就是在选择和中共一起受天谴,当其殉葬品。所以听修炼人的话,能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未来就会如王鲔的朋友一般幸运,避开灾难,走入未来。

资料来源:《中朝故事》

原文:王鲔(wěi)者,多异术,有相知多智,为使往宣州推事,谓鲔曰:“有何饯行相赠?”鲔出一小囊,其间如弹丸,不知何物也。谓之曰:“可长结在身边,无忘也”。既到宣州,推事月余,日昼寝于驿厅内。睡中转身,为弹子所隐胁下痛极,因跃下床就外观之,屋梁忽折落于榻上,枕席有声,震骇驿内,使人免兹难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