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的一点感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0月24日】

看到同修们谈的学法体会,特别好,个人的一些感悟也写出来供大家讨论,愿共同切磋。

以前学法时也很静心,读法很专心,师父给予的领悟经常有,当时感觉挺好的。在前些年通过学师父的各地讲法及99年以前的讲法,使自己更明悟了如何学法,并且在使自己完全信师信法的状态下再学法,发现有极其巨大的提升,那是和以前学法完全不同的体验,法理在学每一页的时候都有展现,感觉提高比坐火箭还快。下面分享一下个人的学法体会。愿大家共同切磋精進。

在学师尊99年以前的讲法中明白到学法需要了解到每一句法的表面意思,这是以前个人学法时缺乏的,于是就开始按师尊的要求做,发现自己以前错过了太多太多的领悟法理的机会。然后问自己以前为什么没去按师尊的要求去学法呢?经过几天的时间不停的找自己,发现信师信法不够,没有做到“以法为大”,发现问题就解决问题,必须做到,当下了很大很大的功夫去真正做到时,再学法简直就是全新的天地了。那是以前从没有接触过的对法的全新领悟。感受到完全溶于法中的感觉。提高特别快。因为明悟了更多的法理,也更能慈悲的去救众生,更能做好三件事,不被旧势力钻空子。真好。下面举例说明个人学法的状态,有不当之处请一定指正。

师尊在《转法轮》中讲到:“物极必反!我们发现人类社会在史前时期每次不同周期毁灭时,都是人类处于道德极其败坏的情况下发生的。现在我们人类生存的空间和许多其它空间,都处在一个极其危险的境地上了,在这个层次当中的其它空间也一样,它也要赶紧逃离,它也想往高层次上上,提高层次它就以为可以逃离。可是谈何容易?要想修炼,就必须得有人体,所以就出现了练功人被附体,是其中一个原因。”这一段中第一句使自己明悟了坚持坚定就会扭转乾坤。第二句使我理解到当每一层次发生偏差时宇宙的处理方式。第三句理解到光想提高层次来解决自己发生的问题还不一定就能解决问题,要摆正自己,按师尊的要求做,信师信法,而不是按自己的理解当做最对的来解决问题。第四句领悟到只有人才能修炼。每一句都领悟到很多的内涵,有很多写不出来,这只是个人领悟的一点点,法的内涵太大了,每一句都是。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学法感悟,请同修指正,望切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