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现象也是妒嫉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9月18日】

修炼中我经常有过这种现象:身体难受时,去找同修交流。同修说:“别提了,这几天我也不好,浑身酸疼,象得了重感冒一样。”同修一说,我马上轻松起来,心想:“你也不好呀?我以为就我状态不好呢?”有时侯,关过不去时,感到压抑苦恼,我找同修诉说,同修说:“我还不如你呢,昨天心性没守住,把孩子也训了,倒现在孩子也不理我……”我压抑和苦恼立即没了,心里亮堂起来,说:“你怎么骂人呢?”心里想:我比你强,没骂人。

这种现象是什么心呢?以前我一直没意识到,其实背后是个很不好的心:妒嫉心:别人好了,不是替别人高兴,别人不好了,反倒高兴,根子上是私,别人比自己强时,心里不舒服,别人不如自己时,才高兴,或幸灾乐祸:“啊,原来你也有这个状态呀?你还不如我呢?我不比你差呀?这就对了,这样才平衡。”

修炼人修啥?就是一颗心,这颗心必须得同化大法,用大法洗净,特别是妒嫉心,师父法中讲的很严肃,差一点都不行。“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转法轮》)人在修不是神在修,一个人修得再好?也有过不去的关,也会摔跟头。自己关没过去,看到同修也没过去,从同修那里找平衡,这能提高吗?这种观念必须得扭转!遇到关难:不管自己没过去,还是同修没过去,都是一个提升台阶,同修间要互相鼓励,在法上交流,互相促进,才能提高,这才是正悟,才是修炼人的所作所为。

另外,看到同修状态不好时,心里窃喜,是谁在高兴呢?不是你的本性高兴,是那个妒嫉心高兴,它是个很狡猾的生命:它让你高兴,让你满足于比对方强,只有你向外看,它才能存活下来。因此,一定要警惕:当这种现象出现时,就立即发正念清除!彻底清除!

一点个人浅见,不在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