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到妒嫉心

小道的东西莫评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5月08日】

近日,参加一个亲戚葬礼,阴阳先生是个能说会道的人,口若悬河,显得很有本事,我听了心里就不舒服,我跟旁边一个同修说:“小道那点东西,够低的,啥也不是。”同修说:“你别评论,管人家大道小道干啥?他是吃这碗饭的,不说这说啥?一定是你有人心。”

我有什么心呢?找了一圈也没发现有什么心。今天学《转法轮》妒嫉心一节时,一下子看到了:这是嫉妒心,而且是很严重的妒嫉心。师父说:“功派之间互相不服气,你的功好,他的功好,说长论短的都有,我看都是祛病健身那一层次的。” “气功师办班,有的人坐在那也不服气:啊,什么气功师,他讲那玩艺儿我都不愿意听。气功师可能真的没他讲的好,可那个气功师讲的是他自己那一门的东西呀。” “真正修道的人当中也有这个反映,互相之间不服气,争斗心不去,也容易产生妒嫉心。” (《转法轮》)。 一直以来,认为自己没有嫉妒心,甚至平时对这个心很警惕,现在看来,我这颗心还挺重的,以往,也是每次参加葬礼时,我对阴阳先生那些说辞,总是想评论几句,用大法来衡量他,觉得那些东西实在太低、太小。还有,有时见到化缘的和尚,也主动上前跟人家说几句话,想看看他的道行有多深?能不能谈出点修炼真机来?潜意识是:我比你可明白多了,有种不服心,这表现很像申公豹。

这种“高低的心”在内心里藏得很深,是修炼人最可怕的一颗心,因为师父讲过:“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转法轮》)

其实,作为风水先生,虽然是边缘小道,那也是大法给开创的一个层次,也就是说,自古至今都有这个行业,他们所从事的行业,也是大法给人这一层留下的,如果法中没有,也就不允许这个行业在人间的存在。人来到世上,一生都是安排好的,他能够吃这碗饭,也是安排好的,在他的境界来说,认为自己是最明白的,所掌握的都是别人不具备的,所以才做的津津有味,他们在维持这个行业的同时,也是维护最低一层法的体现。他们在操办丧事中,起到了阴阳沟通的作用,让人相信鬼魂和神佛的存在,提醒人们要行孝道,相信善恶有报,不要做坏事,这是神佛对人的慈悲。你去评论,说人家这不行,那不行,是不是破坏这一层法呢?意思是他不行你行呗?评论的同时,已经降低了自己的层次,一个大学生,不会去评论一个小学生如何如何,评论中有不服气心,有纠正人的心,有自己比对方强的心,不然评论干啥?

这种妒嫉心表现的很自然,甚至察觉不到,我发正念:彻底清除自己思想体系中妒嫉心的物质,让生命无条件的同化“真善忍”宇宙大法,我提醒自己,今后一定要记住:不要评论人家,不管在什么环境下,遇事看自己,找自己,把所有人心尽快去掉,提高上来。

现阶段一点浅显的体悟,意在交流,不在法的地方恳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