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法中的点滴感悟——“佳”与“井”

晨起


【正见网2021年08月06日】

今天抄法,写到“進”时内心很是喜悦,越走越佳,進步,每天有進步,真是好。

再往下抄到“难”时忽然愣住了,这个困难的“难”字,怎么也是佳呢?而且是“又”与“佳”的结合,是又一件好事。接着琢磨着,那个魔难的“难”字,不也是又一件好事吗?神奇呀,原来神在创造汉字时就已经把修炼的因素放入其中了,明明白白告诉我们无论是困难还是魔难,对修炼人来说都是一件件的大好事,都会有一个好的结果。那我们没有理由不笑着面对一切魔难与困难呀!

细想瘫痪的“瘫”字,也是佳,身体从病痛到瘫痪,就是最严重了,可造字时就揭示那也是佳。我们知道三界内是反理,修炼人用超越常人的理来思考,那所谓的病业假相不就都是好事吗?连瘫都是佳,那病痛又有什么可怕的呢?因为它最终都是好事呀!魔难越大,提升越快,都是大好事。我笑出了声,内心好欢喜。

一会抄到“讲”字,被惊了一下,“言”和“井”加起来是“讲”啊。哇,话说多了、说错了,就是在往井里走了,多可怕。沉默是金,智者无语。我悟到修口对修炼人来说太重要了,是非常严肃的事呀!自己在邪党文化中泡大,那种强势,脱口而出指责、抱怨,同修已经多次提醒了,我也要改,修出慈悲与祥和。

点滴感悟写出与同修交流,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意在提醒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