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汉字“我”

火凤凰


【正见网2017年07月10日】

作为大法弟子,当我懂得了遇事“向内找”之后,发现汉字我中有“找”。

一,我:丿+找

丿:起于上,象征“我”从天上来,或于无形中飘然而至,或于有形中沉落下走。
找:是“我”的核心,居于我字之内,两者不可分割,表明我即是向内找的生命。
我字除去上面一撇方显找字,那一撇也可以代表人的标识、人的帽子、人的思维观念,只有放下它跳出它,才能做到修炼人的无条件向内找。

二,我:手+戈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而且我还告诉大家,在世间法修炼的时候,人所出的一切功能都是肉身所自带的一种先天的本能,我们现在叫作特异功能。” 

依据法理识汉字,我字由手和戈两部份组成,手持戈矛,正好表明“我”自天生带兵器,人体自带特异功能。

三,我字中有“找,代,伐,升”

寻修炼法门,找回天大法。汉字我被一个找字占满,个人认为,这表明神造人时给人置入了“找”的机制,给人埋下了求道之心,时机一到,复苏的本性自会寻找大法,依照大法向内对照自己,从而反复改善,不断升华!

我字中有代

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一文中讲:“每个生命、每个人都不简单,背后都代表着宇宙庞大的生命群。”

依法得知,当今世人都是天上派下来的、庞大生命群的代表。另外,人体有新陈代谢的特点,旧的细胞脱落被新的细胞取代;人类祖祖辈辈繁衍后代,有着传宗接代的义务。

我字中有伐

伐:砍、割除之意,汉字我中暗带伐字。逆天叛道之流终归咎由自取,那些迫害大法与大法弟子的邪恶之徒,是在害死自己,注定了被报应被“伐”的命运。

我字中有升

西人同修曾分享了一段定中经历:人写字、认字在一个平面,神造字在天上,立体的大字挂在那,从不同的角度认识可得到不同的理解。反观我字,我中有升华的升。

人看尖,反倒傻,顺天理,正升华;代延续,等大法,诽师谤法遭天伐。找、代、伐、升都在汉字我中,人何去何从千万慎重把握。

四,我中有阴阳,有主、副元神

汉字是活生生的,例如把我这个字看作两部份组成,“手”字在左,有竖提为阳;“戈”字在右,有捺有撇为阴。这两部份样子很像,好像人的主元神和副元神背对背。手和戈的关系是操作使用和辅助帮助的关系,正好象主副元神在一体之中的关系。

神传的汉字内涵太深,神造字的智慧太大,在此仅对“我”字的一点揣摩。附诗一首:下世众我万万千,都是天上佛道仙;寻法修心向内找,助师救度天外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