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家隐身术 人间度圣徒

早归


【正见网2021年02月15日】

今年的神韵节目,有一个关于道家度自己弟子的节目。有一个武艺高强的年轻人与人结伴,要去成就一番事业。也就是要去追求人间的名利。

一、神仙传法术

有个神仙偷偷的将年轻人的剑拿走了,于是年轻人就去追赶,一直追到了神仙世界。神仙将剑还给年轻人,同时又给了年轻人一块玉佩和一件隐身衣。穿上它别人就看不见。

年轻人穿上隐身衣来到了大街上,与人逗乐,确实大家都看不见他。年轻人走着走着竟走进了皇宫,拿起宫女盘子里的东西,和皇帝逗乐。年轻人还将自己的佩剑送给了别人。

皇帝疑惑之时,身边的一位术士过来了。术士也会隐身术而且比年轻人能力更高,年轻人竟看不见术士,术士却可以看见他。隐身术在术士这里失灵了。

被术士揭穿后,皇帝便问术士年轻人的来历。术士看到年轻人佩戴的玉佩,告诉皇帝说:“此人是天上某位神仙的弟子。”这时神仙再次出现,将弟子带走了。皇帝和众人礼敬恭送神仙。

二、放下名利得圣果

故事似乎很简单,神仙为什么会这样做呢?这里年轻人的剑,是指人间的名利。年轻人可以去拼一番事业,达到功成名就的结果。神仙师父给了年轻人隐身术,其实是要弟子带神通在人间修行。

年轻人虽然好玩,喜欢一些恶作剧(这大概是人的天性)。却可以将自己的剑送给别人,其实是放下了名利。也就达到了神仙考验的目的。

人间也不简单,皇帝身边也有高人。当看到年轻人的印记(这里是通过玉佩来表现)也就明白了年轻人的来处。故事既有年轻人修炼的成分,也有皇帝敬佛的虔诚之心。

人能放下名利,或许就会有美好的未来,回到美好的世界。世人多是天上来,为什么不放下名利,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