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聆听胡杨

石方行


【正见网2020年09月28日】

我很少对植物动物哪种好,哪种不好发表评论,但胡杨树例外,关于胡杨树的文章我这么多年写过很多篇。这次又恰逢秋季,是胡杨树最美的时节,我不禁想起了它,于是坐在电脑前,开始敲击与它有关的过往的文字。

我喜欢胡杨树是因为它的精神: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它的一生经历三千年的守候,三千年的等待。三千年的时光见证了尘世的荣辱兴衰。相比百年的人生的悲欢离合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昨天在干活的时候我就在想:佛陀当年曾经告诉世人:优昙婆罗花三千年开一次,预示着转轮圣王将要来人间在住世传法;诸如释迦、耶稣、老子、孔子包括古希腊的苏格拉底,这些觉者与先知,都是距今三千年以内出现的。而人类自从有了这些觉者来教化,从而奠定了信仰,从而给创世主在最后洪传让生命得到回归的大法铺路和奠定文化。那么作为胡杨树这一特殊的沙漠树种,在新疆等沙漠地区很多。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大师讲过:“过去上古时的中国种族的中心地带不是现在的黄河流域,是处于新疆这一带。当时这个民族最繁盛的时期也是在这一带。”(《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一》- 新加坡佛学会成立典礼讲法)那么在上古时期新疆的地理气候环境肯定比现在要好很多很多。那个时候更适合于人类居住。随着自然环境的影响,原有的环境似乎不适应人们的生活了,从而导致人们不断的向东迁移。

如果我们大概算来:从西周(约公元前1029年)开始到现在(2020年)正好三千年左右。

从夏与商王朝对国家雏形的奠定,到西周国家制度与礼乐制度基本上都很完备,经过春秋与战国的思想和人世的纷争,奠定了中华文化的基础。

如果说从《封神演义》中提到的:因为殷纣王戏弄女娲娘娘而导致灭国和《封神演义》中和在武王伐纣的改朝换代过程中所演绎的正神与邪神大战为表象,实则是为姜子牙在元始天尊安排下点将封神而铺路;到今天中共因为迫害大法而导致天怒人怨、四面楚歌来看,和大法弟子甘冒危险去告诉人们法轮大法被迫害的真相,劝人们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同样是正邪在大战,正的生命同时也在其中成就着自己,当然邪恶的生命也在往毁灭的道路上狂奔。三千年真是一个循环。用一位著名的主持人话来说:这个圈画圆了。

本文就说说在西周初年,一位曾经在武王灭纣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道人经过塔里木盆地北边的轮台县(今地名)遇到一片胡杨林和两个孩子的故事。

那位道人因为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很高兴的往回返,当他走到今天轮台县的一片大胡杨林的时候,他想到这里休息一下,不一会儿来了一位血肉模糊的人带着两个五岁左右的孩子气喘吁吁来到这里。那人似乎没有见到他,就径直躺在那里,而两个孩子(一男一女)似乎有点饿了,开始四处找东西。过了一小会儿,那人就躺在那里不动了。

道人见到这一幕,本来想出手相救,但他通过自己的能力见到那个人从前做过坏事过多,今生就应该落得这个下场,而两个孩子却还有生的机会。于是他把两个孩子救了下来,也跟两个孩子询问为何落到这步田地。

两个孩子说,他们家是很富裕,但后来不知从哪里来了一个人,在家他吃住,再后来那个人把他们的父母都杀了,然后把他们兄妹俩劫持走了。一路上因为人烟稀少,他俩也不敢跑,只好乖乖的跟着他,但是后来遇到劫匪,他与劫匪打仗身受重伤,最终跑到这里来了。

他们正在说着,无意中来到了一株最为粗壮的胡杨树下,这时天上下起了雨,道人把两个孩子护在身体里,以免让雨淋湿。过了一会儿,雨过天晴。

他们正要离开,就听从胡杨树的树干里面发出声音:你们等一会儿再走,我有话说。

道人那自然明白胡杨树的意思。于是带着两个孩子坐在那里听胡杨树说话。

等了半天也没有动静,男孩有些等不及了,站起身来要走;女孩说,哥咱再等一会儿吧。男孩还挺听劝,就又在地上等了一会儿。过了一会儿,一阵悠扬的乐曲从树中传出来,道人凝神一望,原来这株胡杨树是用音乐的方式展现它自己的经历呀!道人问两个孩子能不能明白这乐曲的意思。两个孩子根基都很好,说明白这乐曲的意思。

原来这段乐曲是表达胡杨树在天上是一位护法神,因为看到人间人们不重德行之后产生的种种恶行,最终会导致被神淘汰的命运。他可怜众生,就愿意在最苦的环境中,用一颗树的表象来向人们验证造物主的神奇和生命的顽强与毅力,以及那种只为给众生一个安定的生存环境而别无他求的无私伟大的境界。为此他的很多朋友和伙伴都来到了这里,向天地间展现神的慈悲与伟大。

无论人在这一层次怎么卑微与渺小,因为都是神的子民,神用其浩瀚的慈悲去呵护众生。当众生深受胡杨树的庇佑的时候,就应该想到这都是天地的造化,我们应该感谢造物主(或创世主)。

这时这种音乐中各种元素就多了起来,有婉约之音,又有豪放之声,道人和两个孩子从中看到:胡杨树虽然身处中原外缘,但是它们能够明白在中原大地上究竟已经发生了什么和将要发生什么。它们看到在周朝的末期各种思想频出,后来又上演“兵征天下”的戏码,后来進入专制统治的王朝时代。历朝历代虽然表象上看分分合合,用各种方式演绎了忠奸善恶以及“仁义礼智信”等等,但是其实背后都有神安排的因素。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谜题最终是为了什么呢?胡杨树的乐曲给了他们这样一个悬案。

道人听到这乐曲的时候,自然想到因为殷纣王那样干导致被神安排灭国,才有了自己出山帮助姜子牙和周武王伐纣,而这一切的根本目地何在呢?

道人虽然具足神通,但是这一点他也想不出所以然来。

后来他们一行三人历经艰辛来到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南边,这里也有一株巨大的胡杨树。他与这两个孩子在一起休息。又一阵悦耳的音乐声从天上飘来,不一会似乎飘進了胡杨树里,再过了一会儿,另外一段悠扬的曲子从这株巨大的胡杨树体内飘出来,整个这株胡杨树的树干和树枝都在随着曲子起舞,那真是:

树枝轻摇叶飘飘
随曲舞动姿态妙
受神安排来点悟
聆听神谕在今朝

道人和两个孩子都用最虔诚的心来对待这种状况,他们知道这肯定是神在告诫他们什么。果然,在他们的眼前,出现了历朝的服饰,人们的生活场景,后来场景扩大,从华夏扩大到一个大洋(太平洋)那边去了,似乎整个人们能生活的环境都囊括就進入去了(地球),普通人开始坐上四个轮子的车了,牛马车越来越少见,场景转换到他们这一路走来的地界,那个时候这里风沙更大,很多胡杨树都死了,气候非常的恶劣。最终场景定格在大群人在各个公园绿地广场上双手高高举起做抱轮状,同时他们看到在那些人的胳膊弯里都有一个圆圆的散发各种颜色光的轮。

看到这一幕,道人一拍大腿,我明白了,于是跟两个孩子说,我们其实当人要寻找的就是这个。这肯定是神用这种图景告诉我们在那个(全球化的)时代,一位觉者会下到人间洪传让生命真正得道的大法!而这种大法肯定会有一种轮状的标志或者展现。

两个孩子自然都非常高兴。正在大家高兴议论此事时,这株巨大的胡杨树说话了:“上天安排我们来到人间除了给人展现神的造化,让人们感谢神之外,还有个目地,就是在最后的那个时期,这里的文明几乎都被毁灭殆尽之后,人们会从我们胡杨树的身上找寻到生命的意义和造物主的慈悲。因为到时候交通和资讯都很发达,人们见到我们的机会就会有很多,那么当有悟性的人看到我们那份坚守与顽强的时候,他们会明白我们坚守最终的目地和意义究竟是为什么。为了等待造物主能来解救处于危难中的子民们!也就是说,当人们明白做人不但要顽强而且要无私坦荡的为别人,展现自己那种生命境界与美丽之外,更要思考自己为什来到人间这一重大命题。到时候希望他们都能得到创世主的亲自传度……”说完从这株胡杨树的叶子上一点点流下了水分,道人和两个小孩喝了之后都感觉身体仿佛被净化了一般。听完这些,道人明白自己的责任,于是带两个孩子上了昆仑山,修行去了。

今朝这位道人和两个孩子分别转生成大法弟子。其中一个孩子成为一名美发师。这些详细就不多说了。

这正是:

胡杨树下细聆听
三人同行法缘迎
今朝得法同心行
镇邪灭乱把天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