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楼兰古韵

石方行


【正见网2020年07月30日】

(楼兰古国在历史上的大致范围,图片来源:网络,下同)

唐朝王昌龄有诗云:
青海长云暗雪山,
孤城遥望玉门关。
黄沙百战黄金甲,
不破楼兰终不还。
(引自:《从军行七首.其四》)

李白也曾在著名的《塞下曲》中提到:“晓战随金鼓,宵眠抱玉鞍。 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

由唐诗可见处于西域的楼兰古国对中原王朝对外关系的影响力很大,否则中原王朝的君主们不会让将领们有如此气势与决心去拔掉。

二零一九年初冬时节,因为工作原因,我去海南,在那里上网,搜索到一首叫做《我的楼兰》的歌。歌中对楼兰古国的衰落用拟人化的手法表示出叹惋与哀痛之意;这也许触动了我内心对文明兴衰的关注与悲悯之心,听完之后,在一天凌晨眼泪足足流了两个多小时。

二零二零年上半年因为中共对肺炎疫情的掩盖导致疫情肆虐全球,从大纪元网页上截图(见附录)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截至美东时间7月28日,感染国家达189个,确诊16818607人,死亡661025人。而且这是各国官方公布出来的数据。如中国、伊朗等国对疫情的隐瞒,实际感染与死亡人数会远高于这个数字。中共肺炎疫情肆虐重创了各国经济和民生。不但如此,现在中国大陆南方水灾肆虐、地震不断、蝗灾日渐严重,甚至在北京、海南以及新疆在夏天的时候飘起雪花,异象频出。很多百姓即使侥幸活了下来,也流离失所,民不聊生。而此时无论我们有着什么样的地位与金钱都不重要了。灾难就是针对人们的性命而来。此时我再想起楼兰来,似乎更是感同身受。

为了揭开楼兰古国的消失之谜,海内外的专家们做了很多的努力,也提出诸多假设,如气候变化、丝绸之路改道以及战争、瘟疫等说法。但都没有提出最关键的问题,那就是无论表象上是有着怎样的灾变,但这些灾变的根本因由是什么,这个根本没说。就如同庞贝古城被火山灰掩埋一样,人们觉得这都是天灾,无法阻挡。但当上天安排一些圣者来到人间,让人们注重道德,很多人却置若罔闻,有的国度即便能坚守一段时间,过后又加入道德沦丧的行列。当人们不拿上天的标准当回事甚至玩弄亵渎的时候,那不符合上天给人安排存在的标准,那自然会被上天惩戒或淘汰。也就是说,很多的天灾其实都是人们不重视道德,干了违反自然规律和道德伦理的事情而导致的,绝对没有无缘无故的事情。中共篡政后在五十年代搞的大跃进、大炼钢铁等一系列反天、反地、反人性的运动中所体现的极端无知与狂妄,最终都没能逃过上天的惩罚。所以我们在此天灾人祸频繁的历史的关键时刻一定要思考一下:什么是保命的良方?(正如同有的网友总结的:“过年时候,肺炎来了;一呆三四个月,好不容易熬过肺炎爆发,钱也花的差不多了;开始上班却发现工作没了;现在江南大水,又一次上演逃亡的戏码……2020年总而言之活着就行。”)那就是远离中共,拒绝谎言。记住九字吉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远离中共就是抛弃无神论以及其宣扬的假恶斗、人定胜天等等邪恶逻辑;而法轮大法讲究的是有神论,神佛在护佑着相信他们的人,所以相信“法轮大法好”和“真善忍好”自然就会得到神的护佑。

好了我们这方面就不多说了。

关于楼兰,司马迁在《史记》中写道:“楼兰、姑师邑有城郭,临盐泽。”还说它“出玉,多葭苇、柽柳、胡杨、白草,民随畜牧、逐水草,有驴马、多囊驼。”

 
(楼兰故城标志牌)

 
(楼兰古国遗址)

楼兰遗址位于塔里木盆地的东端,现已干涸的罗布泊西侧,属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在汉武帝派张骞打通丝绸之路之后,楼兰成为沟通中原与西域和中亚的重要驿站。这里也融汇了中亚西域和中原文明的精髓。加上本来这里的人种就有些白色人种(有的人群已经属于黄白混血人)所以在文化孕育方面是非常丰富的。换句话来说这里是很多类别的神将其智慧和能力通过世间的人在这里(无论是路过这里还是原住民)展现。这里蕴含神的智慧非常的丰富。同时因为这里属于中国古代繁盛时期对外贸易的关键节点,很多不同地区的货品和文化符号都通过这里中转,那其实也奠定了楼兰在很多人心中的神秘缘份。说的再直白一些就是:中原和中亚的很多物品,人们经常用的,都是通过楼兰而流通的,那么这些物品上自然会隐藏着楼兰的物质元素,这种元素,从某一点上来说就是与楼兰的缘份。当我们再用这些物品的时候,在不经意之间,就与这份蕴含在某种物品中的缘份因素产生共振或者共鸣,从而导致楼兰让我们魂牵梦绕。更何况也许我们从前曾经就在那里转生过,也许扮演过原住民的角色,也许扮演的是一个过往的商旅。


 
(楼兰在丝绸之路上的位置)
 
(楼兰古国遗址,据说这里原来是民居)
 
(楼兰古国遗址中的三间房残迹)

 
(在楼兰遗址发现的干尸)

楼兰后来因为表面上因为各种原因造成古国的衰落,这里的人们也四散逃离,最终湮没在漫漫沙海之中,被历史和人们遗忘。

 
(楼兰古国遗址上发现的壁画)
 
(楼兰遗址上发现的带着翅膀的人图案残片)

自从20世纪初以来,海内外的考古学家和探险家对遗迹進行了多次考察,发现了一座边长大约三百三十米,呈不规则正方形的城墙遗址,出土了大量精美的文物。在城周围的坟墓中,还出土了大量精美的丝织品、钱币、金银珠宝、漆器、玉器和玻璃制品,还有源自西方的绘画、雕刻艺术品,而城中一座残破的佛塔,是至今尚存的中国最早的宗教建筑。可见当时的楼兰古国的繁华。

关于楼兰的缘份,我们先从那个探险家赫定遗落的铲子的事情说起。

1900年3月28日,瑞典探险家斯文•赫定带着探险队来沿着孔雀河(塔里木河的支流)来到罗布荒原。

瑞典探险家斯文•赫定带领的探险队沿着干枯的孔雀河左河床来到罗布荒原。这天,天色渐晚,探险队伍决定停下宿营,在天色渐晚想就地宿营挖水的时候,却发现铁铲丢了,于是派一位维族向导回去寻找,结果那位向导在找到铁铲后准备返回的时候遇到沙尘暴,维族向导迅速奔跑,不知跑了多远,终于等到沙尘暴停息,当他慢慢的睁开眼睛却看见了:荒无人烟的废墟,灰色的城墙,沧桑的古城,长长的街市,参差不齐的房屋,高耸的泥塔,荒废的烽火台,他在脚下也捡到两块雕花木版和几枚古币,……就在上天有序安排的不经意之间,楼兰古城又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

随着人们对楼兰遗址的不断发现,更多文物的出土,让人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楼兰,同时也对楼兰原来居民突然消失、古国消亡产生深深的思考。因为环境问题也是二十一世纪世界各国面临的重要议题。

如果从轮回的角度而言,如果一位与楼兰缘份非常深的人那一世转生成维族向导,在楼兰的守护神用沙尘暴的方式引领之下,发现湮没千年的楼兰古国,为的是让神造就的楼兰的因不重德而导致衰败,最终被神淘汰的实例,提醒着当今的地球村上的人们要重德、为善,否则都会被神被历史所淘汰。

今天我们就说说与楼兰古国末期相关的几个人所经历的一段寻法经历。

在楼兰古国走向衰败的时候,一位长期在昆仑山修道的人看到楼兰将要出现的结局,于是就派自己的一位弟子(叫天行,当年三十岁左右))下山,去唤醒那里人们的良知。此刻修道人有一位女同道正好在身旁,就说:“天行此去任务繁重,一个人恐怕难以完成使命,我派我的小弟子(云飞,十六岁)一同前去,您看怎样?”修道人说:“云飞是小女孩,与一个大男人同行似乎不方便。”女道人一笑:“没什么不方便的,这里是西域,不是中土,民风不同,而且我让飞儿女扮男装就是。更何况他们真的很有缘的,让他们一同成就一番利己利他的事情,不也是为了以后做更好的安排嘛!”

修道人听着觉得也有道理,于是给天行带了一把宝剑,给云飞带了一段蓝色的彩绫(一米长左右,这是法器)上路了。

两个人说说笑笑下了昆仑山,在这个过程中天行知道了云飞的身世,她不是黄种人血统,是上天安排她那一世来昆仑山学道,以便让她们那一白种族群的人们能有个更好的未来。更具体的事情,云飞不知道,只知道这些。天行此时对于师父如此安排的最终目地,此时也不是很明确。

他们一路上也是吃了很多辛苦,辗转来到了楼兰。在这里他们发现楼兰国王此时内心被不好的生命占据,对于信仰真正的神的国民大加迫害,而对于信仰其它不好的神的子民却大加褒扬。同时对于中原王朝与西域列强之间的关系很多时候处理不当。

在这里他们发现楼兰国王有一位小王子(三岁左右)跟他们特别有缘份,当他们想把小王子带离王宫的时候,天行和云飞的师父用思维传感告诉他们时机不到,于是他们就暗中保护小王子不受国王的影响和侵害(因为此时的国王的内心已经被邪恶生命占据,对待善良的生命,哪怕是自己的孩子也不会放弃行恶的)此时的小王子有一位侍女(叫丫鬟也行),这位侍女对小王子非常的好。后来一位亲属知道此位侍女原来是国王跟一位被贬的妃子生的,孩子生出来之后,被同情被贬妃子的宫人偷偷在外面养大,后来被带回宫里,侍候小王子,伺机揭开身世。他把事情告诉了国王,国王恢复了侍女的公主身份。

前文咱提到了这里处于东西方文化的汇聚之地,很多的不同类别的神都在这里用人的方式展现他们各自的文化和智慧。所以这里的人们有着多种文化特点。

就拿音乐和舞蹈来说,这里的人们也熟悉了不同体系的音乐与舞蹈风格与模式。对于公主而言,她自幼非常的聪明也很喜欢跳舞,在宫廷中恢复了公主的地位之后,有专门的人教给公主舞蹈,在她练习舞蹈的过程中也多次见到神迹显现。

有一次在与宫女们一起研习一种舞蹈的时候,她看见此时在那些宫女的身后,有很多天女随着悠扬的琴声起舞,不但如此,她能明确的感受到那些观看那些舞蹈能够让自己的身心得以净化,也就是说在看那些天女跳舞的时候,能够感受到一股强大的能量。经过这次事情,让公主感受到了神的存在。

还有一次公主在自己起舞的时候,她舞着舞着就发现自己好像不是在宫廷中起舞,而是在一个四周都是祥云的宽敞大殿中舞动,周围有山有水,而且这些山水也用它们的方式随之起舞,那种美妙是人间绝对不可能感受到的。

天行和云飞此时为了让楼兰人能够重新重德,而在朝野显现出一些神迹,被国王知道后召入宫中作为国师。楼兰国王国师还有两三位,那几位都不是正路的,胁迫国王迫害正信和周围的环境,导致天怒人怨。

云飞本来嗓子非常好,唱起歌来非常清新婉转,非常好听,在宫廷中她也接触了很多这里的音乐和歌曲,而且在她欣赏和唱的时候同样能感受到神的力量,而且她是修行人,那么当她在用这些因素的时候,就自然会调动更多的生命参与其中,能量会更大,境界也更加美妙。这些限于篇幅咱就不一一详述了。

过了不久,楼兰国与周围别的国家发生战争,公主被妒嫉的王后所陷害,王后原本想毒死公主,却被别人阴差阳错给救了,但毒药也喝了一点点。此刻天行和云飞都看在眼里,没有伸手相助,因为他们知道公主应该有这一难。后来公主在一位西域商人的帮助下,带着两位侍女辗转来到了敦煌。

其实表面上说是那位商人帮助下,其实那位商人和一位女随从在此时遇到一次劫难已经死亡了,是天行和云飞二人在师父的帮助下,借用他们的身体,来完成这项使命。这个与“借尸还魂”不完全一样。这是施展一下神通法力而做的。

很多人都看过《三言二拍》中有这样一个故事,说是唐玄宗有一次召见张果老,让张果老喝酒,张果老就将一个盛酒的器具变成一位小道士的模样。其实在古代对于有一定道术的人做这些事情是很简单的。

此刻天行和云飞也带着小王子上路,他们二人一路上暗中保护公主一行人。

在经过的路上,落难的公主时常心情烦闷,觉得自己命苦,有一次她让身边的贴身的两位侍女去不远处的的胡杨林看看,那两位侍女来到那里看到一位身体非常高大的人站在那里,起初她们很害怕,但那个人说:“我是管理胡杨林的神,这种树如果从生长到彻底的消失时间可以达到三千年,我是管它们存在的。这种树,其实就是用来见证文明的兴衰的。佛陀说过:优昙婆罗花三千年开放一次,见证转轮圣王驻世传法;大漠中的胡杨树其实就是见证着人不重德之后文明的衰落,给人留下深刻的教训。同时也是印证着上天所造就的生命的顽强。无论怎样,干扰再多、环境再恶劣,它也要完成应该完成的使命。即便是被黄沙深深的掩埋,但就是不腐不烂,用它们的身躯向天地证明自己曾经存在过、辉煌过。

其实塔里木河及支流的孔雀河都是上天派到人间给人以生命之源的。它们背后同样有神的因素。如果人们懂得尊重它们,那他们就会给周围的人带来生机,同时也是给以后创世主来人间传真正让生命回归天上的大法做铺垫的。否则就会被神所淘汰。

作为人也是一样,你们的公主的身世我都知道,她此刻的心情烦闷,为什么让你们过来我也知道。你们回去告诉公主:你们要走过这一劫,这一切都是为了等待创世主的到来而有序安排的。你们的故国(楼兰)会被历史尘封一段时间,在创世主开始洪传大法的那一世纪初期,它的面纱将被你们此生的小王子给揭开。这都是有序安排好了的。”

一席话听得两位侍女有些摸不着头脑,后来那位神随手拿来一段胡杨树的枝条让两位侍女给公主带回去。并说如果今后落难的公主遇到什么事情就仔细看枝条。说完神人就离开了。

两位侍女带着胡杨树的枝条回去见了落难公主,把神人说的话都转述了,公主听着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话说有一天那位“西域商人”带着落难公主来到了敦煌,此时的敦煌修佛礼佛的风气很浓,她们就在月牙泉边住了下来。商人因为还有别的买卖要去做,就先行离开了(实际上是商人和那位女随从的肉身也该离开、死亡了)。落难公主就由两位侍女照顾。

不久天行和云飞二人带着小王子一同来到此处。又过了一些日子落难公主病了(是在王宫时王后下毒而生疮),病的很厉害,而且两位侍女也相继有病,这样就忙不过来了。天行和云飞二人分别照顾她们。在这个过程中月牙泉的神也经常过来帮忙。关于月牙泉的神,我们在写敦煌的时候详细再说。

因为天行的师父教给他很多用药物治病的方法,他也都用上了。在这个过程中,两位侍女也将在路上路过一片胡杨林时遇到神仙点化的事情说了一遍。

天行和云飞悟性都很好,他们似乎明白了师父派他们下山的根本目地,是在那生与生命结下缘份,最终等待创世主在人间洪传大法那一时刻的到来!想到此处他们都很高兴。

在此时落难公主因为性格原因对天行产生了很深的好感和依赖,直接说让天行照顾她一生。天行也考虑毕竟公主可以说是楼兰古国的代表,为了与楼兰的缘份牵的更深,于是就答应了她。云飞其实从与天行下昆仑山那一刻,就在心里认定要永远追随他。当她看到这种情况,别的也不再多想,就成全了落难公主和天行。云飞和两位侍女从此尽心尽力、无怨无悔的照顾落难公主、天行和小王子。

时间就这样一点点的过去了,在他们来到月牙泉的第六个年头,有一天晚上天行的宝剑突然发出奇异的响声,天行知道有不好的生命出现了,宝剑才有如此响动。于是叫起云飞让她保护好公主以及小王子和那两位侍女,自己一个人来到屋外盘腿静心怀抱着宝剑,静静的等待邪恶生命出现。

过了一会儿,有几个怪物出现了,天行念动咒语,宝剑开始分体,与那几个怪物搏斗,几下就把怪物的头割下了。天行正要提剑将怪物彻底弄死(对于怪物来说头掉还不能算作真正的死亡。),后面出现了那几位楼兰国的国师。

前文咱们提到天行和云飞当国师的时候,楼兰国还有几位国师,都不是正路的。那几位国师见到天行他们几人,先是一笑:“看来你们几个真在这里,我们是奉王后之命将公主和小王子带回楼兰,你和云飞二人如果听话,就将她们交给我们,否则我们不客气了!”还没等天行说什么,云飞提起蓝色彩绫说:“有本事把你们王后叫来,我让她见识一下我的法器的厉害!”说完云飞把彩绫一抖,顿时天空中出现各类神兽,这些神兽直奔那几个国师而来,吓得那几个人抱头鼠窜,逃之夭夭。

说实话,云飞显现的本事,让天行也吃惊不小,他也没有想到。这也让公主和小王子及两位侍女觉得很惊异。公主此时心中觉得有些对不起云飞,但碍于面子,这些话她始终没能说出口。

原本日子就这样平淡的过去,但五年后的一天,天行的宝剑又出现异响,而且响声刺耳。天行立即警觉,觉得也许会有一场恶战,让云飞把公主和小王子以及两位侍女保护好,他甚至与他的师父用神通打了招呼,希望他的师父可以随时过来帮忙。落难的公主也从管理胡杨树的那位神人给的胡杨树枝上看到一位非常伟大的神会帮助她们化解这一难。

过了两三天的时间,这里来了一位很奇怪的人,这个人平时看上去和正常人一样,但到了晚间,手脚和头就几乎缩入身体里,整个身体看上去就象一个圆球一般。

这个怪人,天黑之后滚到天行他们居住的院内,直接说:“我是管理楼兰那个地方的煞神(这是形容词,就是针对楼兰地区正神布下的好的、正的场起干扰作用的坏神),来到这里是受原来楼兰国的几位国师之托,让你们交出公主和小王子。否则我让你和云飞都魂飞魄散!”

天行正要说话,却听见上空有人说:“徒儿莫慌,为师在此。”话音刚落,从天空中落下几个人,不但有天行的师父,还有云飞的师父和几位其他的道人。这几位道人将那个煞神围在当中,摆下一个阵将那个煞神困住,即便是这样,那位煞神似乎真有些本事,几位道人把力量合起来也就与它打个平手。这一场大战打了一夜!引来很多当地的人围观。

后来到了清晨天边一道金光射来,万千祥瑞即降,一尊巨佛从中间显现出来。

几位道人和云飞他们见状都跪在地上恭迎巨佛降临,那位煞神在一边也吃惊的看着。

只听巨佛说:“我作为创世主将来要到人间洪传大法,你们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到时候都去当我的弟子。”道人们和天行他们都表示到时候愿意追随。云飞问创世主:“您什么时候开始洪传大法?”创世主说:“等到楼兰城被发现那个世纪的末期”这个时候小王子说:“到时候我去发现好吗?那位管理胡杨树的神已经说了。”公主也不甘示弱:“也得有我一份呀!我身上也刻着楼兰的缘份的印记呀!”创世主微笑着默许了。那位煞神却说:“到时候我依旧会捣乱,因为如果没有我,你那时的弟子们也许都修不成。”创世主一笑:“那时候是正法!”别的没有多说。说完创世主带着那些万千祥瑞就离开了。

剩下道人们和天行他们以及那位煞神。那位煞神还不死心,还想继续与他们打,一伸手却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下子自己什么本事都没有了。原来它的一切能力都被创世主收走了。

即便是这样,煞神气得在地上嗷嗷直叫,但也没有办法,不一会灰头土脸的离开了。

经过这一场事情,让天行和云飞他们一行人对师父让其下山的根本目地认识的更清了。从此他们一行人在这里用修道的方式等待创世主洪传大法的那个时刻的到来。

在那生的最后时刻,落难公主对云飞说:“其实我知道你愿意与天行哥哥在一起,今生也特别感谢你对我和小王子的照顾与付出。如果将来在创世主洪传大法的那一时刻,我们还能以不同的方式相遇,我一定会报答你对我们今生的恩情的。……”说完落难公主就闭上了眼睛。

后来天行和云飞他们按照师父的指点,又带着小王子和两位侍女一起回到了昆仑山,继续修道。……

今生天行和云飞分别转生在大陆的不同地方,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对西域楼兰总有一种割舍不断的心绪,同时都对西域曲风与舞蹈由衷的喜爱与向往。天行就如同一个在红尘中的道人一般,对红尘中的事情不喜欢,反而喜欢清静;云飞对于唱歌和跳舞非常的擅长。落难的公主和小王子在瑞典探险家赫定发现楼兰遗址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其中小王子就是那位维族向导。公主也成为赫定队伍中的一员。落难公主今生唱歌也很好听和小王子以及她的两位侍女今生转生在一家,这些人(包括天行和云飞)都已经得法。那位楼兰煞神转生成一位警察,因为对大法弟子行恶,最终遭报,出车祸死亡。

这正是:
楼兰千载掩沙海
神赋古韵仍犹在
前缘此地修行路
今朝了愿法莲开!

说明:寻法的艰辛不一定都体现在主人公用双脚去不同的地方苦寻,也会体现在在一个地方坚守信念等待创世主的到来与破除各种观念及邪恶生命安排与干扰等等不同的方面上。

附: 美东时间2020年7月28日,大纪元时报全球疫情大数据截图:


 
大纪元世界疫情地图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nf1368917.htm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