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台东海滨

石方行


【正见网2020年05月17日】

本文是台湾寻法经历的最后一篇。

本文写的是两位台湾原住民,从台东到宜兰的寻法经历。

“高山”和“平埔”是台湾两大族群的名称。在这两个族群中分别有很多不同民族的人。我们这里为简便起见,就用这两个名称代指所有台湾原住民。

阿美是高山族的一员,是一位16岁的女孩;洪雅是平埔族的一员,是一位14岁的女孩。

在二十世纪初的日治时代现在的台东县,高山族和平埔族里面的族群曾经在这里有一次激烈的冲突,平埔族大人们有的被打死了,有的逃走了。剩下了洪雅,因为神有意保护而没有被高山族的男人们发现。后来洪雅被高山族的一位善良的老人收留。老人有个女孩叫阿美。

有一天高山族的那位善良的老人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来者是一位美丽的女神,这位女神来到这里就启示老人:你们的祖先来到这个宝岛的初衷也是受神点化,在这里让后世的族人们等待将来要有一种可以净化身心的修炼方法的洪传,同时积累这里的“人气”(人类生活的物质场,因为台湾位于海中,阴性的物质场很大,所以必须经过人们长时间的积累物质场,才能在将来承担起中华神传文化的“方舟”重任。)

说着,女神施展神通将当初老人祖先受神安排来岛屿那一幕完整的展现了出来。老人看后很惊讶,也很感慨。

等待老人看完,女神慈悲的说:“每个人都是为了将来在人间洪传让生命得救的大法而来的。今生就让两个孩子走上台湾东海岸的寻法之旅吧。这样就能奠定将来台湾原住民得法的基础。”

老人有些迟疑,觉得两个女孩年岁都不大,如果走上台湾东海岸的寻法之旅,总有些舍不得,而且还担心她们的安全。阿美看出老人的心思,就劝解说:“我和洪雅不会有事的,我们现在不就见到神仙了嘛!只要是神仙让我们去做的事情,自然就会有神仙的保护。这个您不用担心。”老人听阿美这样一说也就答应了下来。

在临出发前,女神给她们每人一根很短小的红绳。让她们时刻戴在手腕上。她们经过海岸山脉,在今天的三仙台(成功新港渔港以北)的地方,遇到一位老者,这位老者看上去非常的苍老,走路都非常的费力。在看到她们俩的时候很高兴,问她们俩小小年纪干什么去?洪雅说:“我们要在本座岛屿东面的海滨寻找将来在人间洪传大法的神。”怎料老者却显出非常悲苦的样子:“我在这里已经等了三千五百多年了,我的寿命似乎也快到头了,我一直在等,可是就没有等到那位将来在人间洪传大法的神。”阿美非常同情老人,但也为她们今生能否找到那位神而担起心来了。

老者看到她这个样子继续说:“我似乎今生没有机缘见到那位神,但你们机缘很大,我昨日知道你们今生与那位神有缘,所以我才出来与你们见个面,希望你们今生在与那位神的缘份接上之后,以后有机缘的话告诉我一声。”说完老者坐在那里就不动了。

她俩见状找个合适的地方把老者安葬之后,默默对老者说:“将来我们如果真的能够得法,一定要告诉您一声。”说完她们继续台东海滨的寻法旅程。

她们沿着海岸山脉和海滨北行经过长滨到达秀姑栾溪的入海口处,遇到五位小女孩在那里玩耍,样子非常的天真可爱。

女孩们见到她们的时候,都围拢过来,都说:“你们终于来了,神让我们在这里等你们。”她俩都很惊讶。

为首的女孩说:“我们是这座岛屿五大山脉的山神,因为你们是女孩,所以变作小女孩的样子过来见你们。要知道这五大山脉的物质场是相通的,构成了这座岛屿在将来容纳中华神传文化的空间结构。你们下一段路也许会有些惊险,但你们要记住:你们是来寻法的,不是任人欺负的。临行前女神给你们的红绳要起到应该有的作用。”

说完这五位女孩带着她们游览了当地的很多地方,同时也展现了她们这个境界中应该看见的东西,让她们大开眼界。

在这里她们呆了一个月左右,她们又开始继续下一步的行程,在现今花莲县的新社那里,她俩遇到一伙强盗,这帮人蛮不讲理,非要把她俩杀掉不可。她俩想到五位女孩的叮嘱,在强盗大刀落下来的时候,她们都本能的把手腕系着红绳的手向高抬,抵挡。开始强盗们觉得两位女孩这样做是无济于事。可是当他们的大刀接近女孩们手腕的时候,强盗们发现,她俩手腕处发出一种耀眼的红光。

红光过去,强盗们却找不到两位女孩的身影了。当两位女孩再出现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到了现在的乌石鼻海岸了。在这里她们有十来天没有找到吃的了。在饥饿中她们依旧坚持能够在今生找到将来在人间洪传大法的那位神。

有一天早上起来,洪雅正在四下观望,发现远处似乎有一尊雕像竟然活了起来,而且越走越近,走到她们的近前,对她们说:“我是平埔族的祖先,因为我知道在那位将来洪传大法的神出现之前我的子民会有一段困苦的日子,你们目前所经历的,也是验证了今后这座岛屿原住民的遭遇,但这都是一时的不要紧,过了那段苦日子,以后也就都会慢慢好起来的。记住一点:再苦再难也要坚持到大法洪传的那一天,将来你们得法之后,也一定要好好的努力,千万不要放松。”

洪雅得到祖先的鼓励精神状态也变得好多了。平埔族祖先离开了以后,过了一天,有一个人从这里路过,将两位女孩带到了宜兰。

在宜兰的海滨她们游览了龟山岛,在这里她俩遇到了一位来自兰屿上的神,那位神说:“本来我们在你俩出发的时候就能够见上一面,可是我因为当时有事情,只好拖到现在,你们很快就会见到那位将来在人间洪传大法的神。另外我也要告诉你们,这座大的岛屿(台湾本岛)周围的岛屿其实都是为了保护本岛而被神有意安排在这里的。包括钓鱼岛列岛。大洋里的秘密实在是太多了,不能一一细说,也就是说哪怕是再小的岛屿在大洋中产生,就会有神维护其存在。否则都不会形成或者很快就会沉入水下。很多过去文明遗留下的生命,也都知道这里(台湾)将来所承担的重大使命,也想参与,但它们都属于被历史所淘汰的,那这样一来事情就会被弄得复杂。所以你们将来尽量要保持传统。到时候会有人将中华文化的精髓带到这里来,你们一定要好好的学习,这一切都是为你们将来得法和本部族(民族)得救而安排的。”一席话让两位女孩听得很震惊,也对此生能寻找到将来在人间洪传大法的神充满了信心。

后来在现在新北市的鼻头角处她们终于见到了那位将来洪传大法的神。那位神嘱托她们:“一定要保持传统。无论怎么苦都是暂时的,将来得法之后要精進,千万别懈怠。”

今生阿美和洪雅早已得法。得法之前她们都经过了一段很困苦的日子。得法之后她们都很精進,也自然把得法的事情告诉给那位曾经为得法而等待了三千五百年的老人,她们都努力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这些就不详细的说明了。

这正是:
纷争过后遗善缘
台东偶遇女神点
历经苦难为寻法
今朝精進前言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