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对亲情的执著,把救人放在首位

同真


【正见网2020年05月12日】

我们都知道大法弟子要做的三件事是什么,可是在落到实际时往往做不到那么完美,这里面有自己不精進的因素,也有邪恶的干扰因素。但是,对要做的三件事的侧重点不清晰的话,就是对大法认识的问题了。

眼下大法弟子最大的事就是救人了,“救度众生这件事情不做,你就没有完成你大法弟子的责任,你的修炼就等于零,因为叫你当大法弟子不是为了你个人圆满,是身负重大使命的。”(《各地讲法九》- 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可是在救人的时候,对陌生人还好把握,对熟悉的人或亲戚朋友时,我们往往容易受情的干扰,把救人变成非让人得法,结果很可能会变成法也没得、人也没救下的结果。

有时听到这样的例子,同修在给身患绝症的亲戚洪法时,告诉他(她)只有大法才能救命,本来这句话是对的,可是因为同修潜意识里受对亲戚的情影响,最后演变成非要让亲戚得法,而重点不是让亲戚三退,亲戚越不得法,同修越着急,本来常人是比较弱的,听见能救命,一下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但是一接触法,因为有旧势力的阻挡,也有一接触法理解不了高深法理而带来的疑惑,会提出很多问题或半途放弃,在这时候,同修一定不要着急,更不要受情的影响,把亲戚当老学员对待,最后演变成法也不学了,党也不退了的结果。

其实,我们在救度众生时,就把亲戚、朋友都当作普通众生来救就行,我们内心可能想留住绝症晚期的亲戚的生命,我们知道一个人真正的走入大法就会出现奇迹,所以受情的左右变成非要让亲戚得法,我们应该以最大的慈悲把真相讲给亲戚、朋友,让他(她)们认清中共邪党的邪教本质,退出其各种组织,这样的话,不论这个生命的肉身是否还能延续,都已得救。

当然,一个生命能走入大法,成为大法弟子,那是无尚的荣耀,可是,我们不能因噎废食,我们讲清真相后,如果对方能学大法更好,如不能得法,我们也一定要先讲清真相,而决不能为了让对方得法,最后连真相都没讲,那才遗憾。

任何时候,都有修炼心性的因素在里面,哪怕是做救人的事,也有我们修炼提高的因素。

“你们知道吗?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精進要旨》- 再认识)今后,我们在救度众生时,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能把这个生命救下是第一位的,如果对方能得法更好,不能得法也要先把人救下,未来自有安排。

一点浅悟,不足之处难免,仅供同修救人时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