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正自己 转变人心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4月28日】

我到营救平台打电话九个月了,从表面的修炼状态上看是比过去好一些,每天五套功法一步到位,集体背法一直保持,电话也在打,但是从效果看和同修差距很大,每次打完电话交流,都觉得和同修比自己简直没做什么。可是还觉得很吃力,这次武汉专案也是一样,一共才打了3包电话,只有一个打了31分钟,还是留言。还有几个留了网址,其它等都没接。

从打电话以来,我遇到过几次骂人的,武汉专案前后遇到两回,虽然不会被对方带动,但似乎也改变不了对方,对方还是不听。其他打的好的同修多次遇到这种情况,能够使张口就骂人的众生最后三退。当时自己听交流的时候注意力都集中在他们的关键点是怎么讲的、用了哪些话,很长一段时间自己都是在讲稿上下功夫,参考了很多同修的讲稿内容,但效果仍然不好。

学法中,我看到师父在《转法轮》中开示:“有坏思想的人,想不正确的东西的时候,在你场的强烈作用下,也能改变他的思想,他可能当时不想坏事了。可能有人想骂人,突然间改变思想,不想骂了。只有正法修炼的能量场,才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师父一下就点到我的根本问题,原来是修炼的问题,是心性的问题,因为心性多高功多高,没有那么高的心性,没有那么大的能量,讲出的话打不到他生命的微观,解体不了对方背后的邪恶,就改变不了人心,救不了人。

向内找自己:为什么正念不强?能量不够?深挖下去,人的东西太多了。现在掩盖自己人心的最大表现就是修炼流于形式,把打电话当作修炼必须要做的事情来做。虽然知道救人急,责任重,也花了很多时间整理讲稿,但是打完就过去了,以后还是按照自己的观念在打,没有在心性上下功夫。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从去年年底准备搬家开始,我的生活和修炼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各种繁杂的事情很多,很多手续要办,适应新的环境也牵扯一部分精力,一直没有认真思考打电话中的问题,认为修炼该做的事我做了就是修炼了。那时还有其它项目的事,每周要去真相点一天,还要贴海报,天天忙于做事。

武汉肺炎开始后,按照惯性思维延续下来的状态其实已经出现问题了,发正念思想不集中,甚至睡过去。发正念是师父要求大法弟子做的三件大事之一,发不好正念在修炼上可不是小问题,但我一直没有静下心来认真学法对照这个问题。

师父的新经文《理性》发表后,对我是个棒喝!师父说:“人心的改变就会使事情向正面转向。” 我之所以打电话不能起到真正救人的良好效果,还是人心的问题,把人的事情想多了,救人的事情想少了,虽然到新的环境有很多新的东西要学,比如开车、新的语言,但是用什么心态去对待它才是关键。师父说:“好坏出自一念”(《转法轮》),我悟到:生活中、修炼中遇到的所有困难都用法去衡量,作为找出执著、去掉执著的机会,那是真修炼;如果用常人的办法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那就是常人。即使是做大法的事也不过是常人为大法做好事,改变不了人心,在法上提高不了,不能体悟到法的更高内涵。出发点不同,思维方法不同,效果自然也不同。

很多同修一天都打6包电话,而我一天只是早上打1-2包,效果还不好。一到晚上困的不行,根本打不了电话,发正念思想不能集中,各种要做的事铺天盖地的来,不但得不到神的加持,清除不了邪恶,还会被邪恶钻空子。

师父讲:“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转法轮》)我想我们这一法门就是在常人这个复杂的环境中修自己这颗心,心要不改变,什么都变不了,常人的事情越放不下,越执著越办不成,魔难就是对着人心来的,人做人事当然费劲。如果心在救人上,就会得到神的加持,打电话接听时间短、接通率不高、听不進真相等现象才能突破。

其实表面上看起来,用心做和不用心做好象是都做事了,但心态不同在另外空间看就有天壤之别。有问题了,向内找就能看到问题是对自己哪颗心来的,能看到问题的实质,对照法改变自己,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就能得到神的加持。用心做,面对各种困难和阻碍时,就是去执著的过程,也是修自己的过程、在法中提高的过程。而流于形式做事就是为了完成任务,把事情做完就完了。遇到困难或障碍时,陷在事情的表面是非中被带动,用人的办法来解决问题,不想触及自己的执著,被人心拦着,得不到神的加持,自然就无能为力。

我还悟到,救人中遇到瓶颈觉得力不从心甚至无可奈何,说到底还是信师信法的问题,师父告诉我们:“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如果相信师父就在我的身边,我会有这种感觉吗?我去天安门打横幅的时候有这种感觉吗?那是一种无比神圣的感觉,那种生命真正意义之所在的使命感,那种人生来世就是为了这一刻的激动,完全是生命中明白的那一面在主宰,没有任何人的东西掺杂其中,是神的状态。

而现在打电话其实和当年打横幅是一样的。都是在师父正法的正邪大战中跟着师父清除邪恶,救度世人,师父就在我们身边。为什么现在找不到当年那种神圣感、使命感、那种力可劈山的强大正念了呢?就是在修炼上懈怠了。师父在《理性》这篇经文中说:“大法弟子中不精進的、走极端的,马上归正自己,真心学法、修炼,因为你们在最危险中。” 我不就是这种人吗?这种状态就是在最危险之中了!在这之前我还以为这是说那些走不出来的同修,认识到的这一刻让我震惊,深感修炼的严肃。师父要我们“马上归正自己,真心学法、修炼” (《理性》),“真心”而不是流于形式,流于形式就是糊弄事,糊弄师父,糊弄自己。师父的棒喝使我猛醒,我要把心归正到修炼上来,踏踏实实的修炼,扎扎实实的救人。

我决心从每天一点一滴做起,尽快归正自己。首先要学法入心、炼功入静。发正念要集中念力,自己主意识主宰自己。最后要保证每天固定打电话的时间,遇到问题找自己,保持正念。通过使自己人心的转变,让打电话救人的状态向正面转向。

今天把自己打电话中的教训谈出来供大家借鉴,与同修交流。谢谢伟大的师尊!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