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学法发正念的一点体会

归雁


【正见网2020年05月07日】

二零二零年一月份,新年要到了,我儿子带着儿媳来看我,住了九天,在大年三十回去了。他们在这期间,我每天只能学一讲法,他们一走我感到有点冷清,但马上意识到,这不是情吗?我得放下它,多学法。当天也就是大年三十晚上,我就开始多学法,以前学法经常走神,不能达到静心学法,这是干扰我学法、得法。我要求自己静心学法,用法归正自己,把干扰学法的物质要去掉,它不是我,坚决不能要它。思想业一出来,我就正念清理它。那为什么它还会那么强烈在脑中反复出现呢?师父在《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它连你的整个身体的结构都有、思维都有,完全是一个毒品构成的魔性的你。”当学了这段法,我明白了,常常把法读错是那个魔性在起作用,它控制了我,不让我用法把它清除掉。

以前我也多次学过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师父讲的法,可是没有看到法的内涵,还以为读法出现的困、累是自己的问题。其实那不是我,错把假我当成真我,用人心去对待,滋养了那个魔性的“我”,魔性越来越强壮,要想摆脱这种物质,就有一些难度,只能用多学法清除它。

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我认认真真读法,每天坚持学三讲法,还能学各地讲法,法学的多了,困魔也就越来越弱了,最后困魔没有了,真正尝到了多学法的甜头,心里真是高兴极了。

我一直比较重视发正念,四个整点从不放松,就觉的自己做的挺好的,比别人强。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比如说,这个人一产生不正的念头,就很危险。” 有一段时间,发正念常常出现困、倒掌。同修指出,心里还不高兴。心里想发正念老睁眼睛看别人干什么,心里怨同修,不让人说的心也出来了;别人说我,我心里就不舒服,虽然嘴上不说什么,但是心里不舒服、不服,不好的人心隐藏着。魔性占了主导地位,主意识不起作用了。

例如:默念正念口诀后,立刻思想中就开始翻江倒海了:今天要和谁去干什么,怎么去讲真相,遇到问题怎么样去做,等等等等。那真是都不重样的不停往出冒,发完正念了,它也不冒了。我被干扰成这样,都没重视起来,没有清除它,所以才倒掌、不精神、不清醒,甚至有时还觉的自己正念强。如果真的正念强,才真能达到“力可劈山”。(《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由于自己自以为是,给自己救度众生带来了很大的阻力,记住师父在《洪吟》(二)·法正乾坤》中讲的:“正念可救世中人” ,重视正念,真正做到念正,方可救人。

一生中脑子中积攒了各种不好的物质、观念和一些个陈芝麻烂谷子旧事,脑子被人心和执着挤的满满的,我没有做到真修实修,这些物质挡着我,把我和法隔开。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我有一个学员,有一天看到我的法身来了,给他乐的够呛:老师法身来了,请老师到屋里来。我的法身说:你这屋里太乱了,东西太多了。他就走了。一般说来,另外空间的灵体太多,我的法身会给清理的。但他满屋子都是乱七八糟的气功书。他明白了,收拾收拾,烧的烧,卖的卖,然后我的法身又来了。”学到这段法,我的心一震,我悟道: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思想业、观念,在我的空间场都被它们占据了,这样的环境,还想把纯净的大法和混在一起,那能行吗?

表面上看,天天都在学法,可法并没有在我脑中停留,更谈不上装進去了。看到同修交流探讨问题时,同修会背一段师父的法来对照自己,可我脑中却是空空的,想不起法来。还想:他的脑子真好使,能记住这么多的法,自己怎么就记不住呢?很羡慕同修。那些不好的东西让“我”认为自己脑子不好使,以此保护这些脏东西。要想去掉这些脏东西,就必须多学法。“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在疫情封城封小区期间,因我是外地户口,暂住妹妹家,社区人员查身份证,我不便出去,就在家稳下心来学法,发正念归正自己,把那些个“自我”、假我、怨、恨等人心,一个一个的挖出来,这样脑子清亮起来了,读法时也能看到法的内涵了。

有一天,一个同修问我:“你背法了吗?”,我说:“没有背,我想把法读熟之后,有些基础再背。”没过几天,早晨炼功,炼第二套功法抱轮时,脑中就翻出师父在《转法轮》的一段段讲法。炼完功,我想这是从来都没有的事,这是师父鼓励我让我背法,法已经進到脑中了。是师父给弟子清理了空间场,我能真正学到法了,弟子无比感谢师父,我要时刻用法来归正自己,主意识要清楚自己在干什么,不被假我所带动,随着那个坏东西干蠢事了。认为自己行、自己能、自己比别人强,这些人心太危险了。强势、自我、争斗、显示这些思想、观念、行为都会被魔利用,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走向深渊。经过净心学法,深知“真修”、“实修”是多重要,时刻用法衡量自己,审视自己。师父为我操尽了心,为了我的提高,多次给我换环境,安排同修帮我提高。无法用语言表达对师父的感恩。谢谢师父!谢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