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中 救人路越走越宽

海外大法弟子 阳光


【正见网2020年04月30日】

疫情笼罩着世界的每个角落,美国个个城市也采取一些所谓的封城措施之后,人与人之间一下子拉开了距离,变得疏远,一下子没有了往日的寒暄,似乎变得麻木冷漠。街上一下子变得人烟稀少......人们在恐惧和不安中。

这种转变好像在一瞬间。

同修之间也似乎一下拉远了距离,有的不许出门,每个城市都有相应的所谓“措施”,学法小组也都改在网上......有的几乎也不联系。

疫情让海外的大法弟子也如同经历了一次7.20, 怎样在理性与危险中救人,怎样在血与火的考验中走过来,又怎么样用无悔的修炼走完这最后最后的路,讲起来好像挺容易,但是做起来真的很难。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有很多的心里历程,但是又无法用文字表达出来。

3月4号我从工作的城市回到我原来的城市,这里正在推广神韵,在参与推广神韵两星期中,我找回了修炼如初……往日的精進与神圣!但是马上就接到通知神韵取消演出,一切推广停止。

这时外地来帮忙的同修都面临回到自己的城市,我刚刚来,似乎有些遗憾,不想这么早回去,但是气氛一天比一天紧张,那边也一直催我回去....再不回去“封城”就回不去了,我一个人留在这里,路在哪里? ……迷茫中,那一个晚上我没有睡着,周围恐慌的环境让我心里也不安,脑子里胡思乱想,是不是大淘汰真的开始,是不是接近法正人间.......武汉疫情我没太关注,因为香港“反送中”的教训,那个时候每天关注事态的走向,第一时间打开视频,浏览各种频道的评论,心被牵动着,不能静心学法。好不容易从中跳出来。心里想这次什么事情都不被带动,抓住根本,不让任何事情干扰到我的每天学法、炼功。我又从新找到《 美西国际法会讲法》,师父说:“不管我讲多少,修炼的这条路得你们自己走。怎么样能够把这条路走好、走到最后,那才是最了不起的。因为在你走的这条路的过程中会有困难,会有各种各样的考验,会有你意想不到的魔难,会有你意想不到的各种各样的执著与情的干扰。这种干扰来源于家庭、社会、亲朋好友、甚至于你们同修之间,而且还有人类社会的形势的干扰,人类在社会中形成的观念的干扰。这一切一切都能够把你拖回到常人中去。你能冲破这一切,你就能够走向神。所以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来讲,能够坚定自己,能够有一个什么都不能够动摇的坚定正念,那才真的是了不起。象金刚一样,坚如磐石,谁也动不了,邪恶看着都害怕。”
           
所以那段时间我把握的很好,白天工作,晚上有时间到平台打电话。
    
但是当疫情蔓延到美国,当同修开始谈论抢购商品,存口罩,不许出门,各种规章制度出现等等,我的心慌了,我该怎么办?

第二天早晨跟平台同修学法,有将近20多人,每个人读一遍师父的新经文,《理性》。师父的法一下就穿透我那个活跃跳动的胡思乱想的人的各种观念。

师父说:“大法弟子不要随着乱象浮动,守住根本,才能看清乱象。” (《理性》)

于是我理清我的思想,这时我心如止水,看清乱象,正法修炼中每一步都非常关键,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不论如何大法弟子都得救人,就是明天走,今天也得去救人。当我的心定下来了以后,一位老阿姨也不回去了,再留下几天,就在我们两个留下几天的计划中,我们慢慢的走到今天,人这层空间好像才一个多月,但是心里的感受像是过去了几个世纪。

回想一个多月前,不能推神韵了,我们就跟同修一起去领馆。直到领馆关门,停止营业。然后我们就到中国城讲真相,后来中国城超市的人越来越少。这时同修说他们有人在公园炼功学法,众生在家憋的都到公园了。我们想那就到公园去,这时一个附近城市的同修说,那就到我们家吧,我们那里也需要。于是我们一共五个同修,来到了距离两个多小时的城市,每天下午在公园炼功,学法,放着“普度”的音乐。开始公园的人不是很多,如今越来越多,开始众生远远的看着我们,到后来走近我们,然后来学功,有的拿过资料的回来说,看过网上师父的教功录像了,有的拍照,有的小朋友拿着小莲花,非常开心。看着众生一天一天从恐惧的心里走出来,我想起师父的法,师父说:“因为人在社会环境中有自己的一个范围,自己的情绪会影响自己的事。大法弟子更是这样,因为承担了救度众生的使命,范围更大了。全世界的大法弟子包容了整个世间,每个人有一个范围。你碰到的、接触到的都是你这范围中的因素。你能够正念足,你就能够在你的范围中高大,在你的范围中把那些不好的东西压下去。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够做到这一点全世界就都变了,因为你们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承包了一个很大的范围,代表了一方众生。我经常告诉你们向内修,有问题找自己。” (《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师父看到我们有救人的心,又为我们开辟了新的路,一个同修在一次给老年院送口罩的时候,顺便带上真相资料和小莲花,众生非常高兴,这启发了我们,我们下午去购物的时候顺路就去一家老人院,送去真相资料......于是就开始了每天上午送老年院,希望大法的福音会传递给这些被封闭的老人们,工作人员很高兴的收下我们的真相资料。今天是第六天,已经跑了五十多家,有的还问在哪里教功?

当地还有其他的同修,听说我们的事情,很高兴加入我们,还说为什么不早说,大家都想救人,在这种非常时期,怎么样理智智慧的救人,时间非常紧迫。

有的同修还等疫情过去再出去救人,那个时候就晚了,开放了,人们上班了,忙碌的现实生活,众生更难静下来思考了,等下一次疫情再来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只要我们有救人的心,无论路有多窄,师父都会为我们开创。

心自明

法度众生师导航
一帆升起亿帆扬
放下执着轻舟快
人心凡重难过洋
风云突变天欲坠
排山捣海翻恶浪
坚修大法紧随师
执着太重迷方向
船翻帆断逃命去
泥沙淘尽显金光
生死非是说大话
能行不行见真相
待到它日圆满时
真相大显天下茫

(《洪吟》(二))

这个过程每一步都是修炼,每一步都有向内找的因素,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把众生救了。记得在中国城讲真相的时候,因为我从来没有守着景点讲真相,发传单,这次是没路走了,没办法了,所以就在中国城超市门口讲真相,众生都捂着口罩也不接我手上的传单,我就自己在那里看那个真相资料。我看着看着就看進去了,我心里想,我是发传单的我都不知道内容,我也没珍惜过这份传单,我还想叫众生珍惜怎么可能哪?在我不断的内疚中,师父的法打在我的脑海里,“生生轮回苦等断肝肠 红尘欲海无尽头 就为这看似平常的纸一张”(《洪吟》(三)- 留意)里的一句诗。这个时候我的慈悲心出来了,看见众生很苦,等了千百年,别跟这个机缘擦肩而过。这时众生开始接我的真相资料,一天还能退一两个,有的还说你们辛苦了。

又一次一个众生绕开我走,不理我。我又在那里自己看小册子,真相资料也很多,一本一本的,都是大法弟子用心做出来的。但是我从来没珍惜过,我也从来发不出去。其中看到一个画面是一个大法弟子被活活烧死,然后邪恶还说是自焚,我的心别提是什么滋味了,眼泪止不住的流,这个时候师父的法又出现在脑海里-“还我弟子还我统筹”(《洪吟》(五)- 祭),那一刻我感受到佛法威严的一面。这时绕着我走的那个众生又从我身边走过,我没多说一句话,再一次递上传单,心里想再给你一次机会,这时她慌忙的接过去说:“看看这是什么呀?”大法弟子的正念使她背后的邪恶因素解体了。

还有一件神奇的事情。记得我们当初选择发什么的时候,觉得发一个法轮功的传单太单薄,怎么才能让众生知道当前的疫情跟中共有关......那个时候找不到同修商量,有的同修发短信也不回,于是我就在大纪元的网页上看到一段话,关于中共病毒和中共的关系,后边标上“如果想了解更多,请到英文的大纪元网站”。这样一段话占A4纸的三分之一,我们需要打印。来到同修家的时候帮助同修收拾房子,同修家里的古董很多,有的存放了30多年,找到一台打印机,估计至少也有几年了,没有用过,当时差点捐出去。同修把旁边的墨盒装上,电脑也没有安驱动盘,就能打印出东西来,同修也感觉很神奇。仿佛回到了20多年前在大陆时候的家庭资料点,跟打印机讲讲真相,不工作的也工作了。

短短的一个多月,感受到有来自外在的压力,有来自不同观念的同修们内部的压力,有我们之间意见不同的分歧,有修心后的柳暗花明,当然感受最多的是师父的不断点悟与慈悲的呵护。

我们为着众生而来,众生在这儿期盼了千百年,只为这一瞬间,未来会有几十亿人得法,我们大法弟子是神的使者,在履行神的执意,无论人类社会发生什么,始终如一的做师父给我们的三件事,紧紧的跟着正法進程,在大疫中救人,路才会越走越宽。

以上是我最近的点滴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