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对讲救人中修自己(中)

四川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3月22日】

接上文

二、对听了不表态的、劝退率低时——去受挫心、名利心

打真相电话初期,若经常遇到听了真相也不表态的,或电话劝退率不高,没有退的或退的很少,就会感到有种受挫感,从而使人气馁、信心不足,甚至消沉、退却。实质就是执著于三退的结果。这时首先要端正自己的心态,明确救人的目地。当接听效果不好的时候不灰心,不放弃,就看自己的心态正不正?正念足不足?同时把讲真相过程中的各种执著、魔性找到并修掉它,把心修纯了,修出善和慈悲来,对方才容易信任我们,才容易相信我们说出的话,这时发自内心告诉他真相,要救他,往往就会收到好的效果。师父教导我们:“不是以退党、退队,以“三退”本身作为目地的,你们记住了,是以讲真相救人为目地的!”[3] 所以我们应以纯净心态,不带任何观念,为生命真正得救着想,就是讲清真相,而不是为了退而退。我们在讲真相中,让众生有机会听闻大法洪传真相,有机会看清迫害大法的邪恶本质,让众生有机会对自己未来做出选择,而结果怎样是生命自己的选择,不能勉强。对那些听了真相而不退的,我想,只要对方接了、听了,就为他日后生命的正确选择打下伏笔,只要他肯接,肯听,哪怕听几句都是可喜的,那么这个电话就没有白打。同时我们还要祝福他会遇到其他的大法弟子,有机缘再次了解真相而选择美好未来。

师父说:“治不好病时垂头丧气,这不是名利心在起作用吗?”[4] 听了真相不表态或劝退率低就气馁、消沉,这不也是名利心的表现吗!向内找,往往是自己法没学好,那时的慈悲心没修出来,救人的正念不足。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中说:“我经常讲过一句话,我说你要是用善心,完全没有自私的,没有想到自己一点儿,完全是为别人好,你跟他讲出的话,他会被你感动的掉泪。”我悟到:要想使自己说出的话能打动对方,要修善,要修去自我、修去私心,修出为别人的心。也就是说讲真相的效果和自己的修为有很大关系。

师父告诉我们:“其实哪,我给每个学员都推到位了,是真实的,当时大家都感受到了,也有一部份看到了。为什么呢?不给你推到位,你没有那个能量去承担助师中所要承担的,你是抵不住邪恶的。给你推到位的目地是,全世界大法弟子都这样做了,是能够救度很高层次上来的人;正念足时你说话的力量能压住他,你讲出的话带有更高层次的真理在里面;更高层,师父当年给你推到位的功就会起作用。你虽然这个话讲出来是人的话,可是超出人的层面后都变成了层层层层的话。不推到那个位置你讲出的话就救不了众生。都推到了心性还不到位也调动不了功。” [3] 我悟到:助师救度众生这条路师父早就给我们铺垫好了。如果我们法没学好,修炼状态不佳,正念不足、心性不到位,脱离法的力量,就调动不了师父当年给我们推到位的功,也就救不了人。所以,我们要多学法、学好法,加强正念;多向内找,修去各种执著,纯净自己的心,提高心性。我们的境界、层次提高了,心性到位了,才能调动师父当年给我们推到位的功。在师父功的作用下,我们说出的话就能直接打到对方意识的深层,也就会在不同人的不同境界中,层层空间都在起着不同的救人的作用,那么救人的效果就会好。当然这也是我继续努力的方向。

三、对骂人的——去争斗心、怨恨心、爱面子的心、愿听好话的心、色欲心

打电话讲真相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时不时就会遇到骂人的。有人说:现在共产党把大家生活搞得这么好了,你还反党,你是不是脑壳進水了?!有一个人我刚说了三退保平安,他说,退啥子?我说:退你曾经加入的党团队呀!他说:你是不是刚从疯人院出来的?你吃饱了,胀(撑)的没事做了吗?!……。不管怎么骂我,我想到师父的法:“作为一个炼功人,就得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用高标准要求自己。” [4] 我就忍了。但心里还没放下。有时候心里想“现在不退,等将来灾难来临时,看你们怎么办?”我还遇到这种人,不只是骂我,最可恶的是他还用恶毒的语言诬蔑诽谤大法、诅咒辱骂师父,当时我被常人心带动,气的我肺都要炸了,浑身哆嗦,感觉每个细胞都在颤抖。认为这样的人不可救要,就该淘汰!由于学法不深,那时忘了师尊慈悲救人的教诲,在党文化的争斗心带动下,没有守住心性,带着人的情,情绪激昂,声高八度的试图压过对方与对方争执起来,其结果往往是各说各话,白白浪费了大量时间,还气的够呛,不但救不了人,还往下推了一把。正如师尊教导的:“讲真相中你的心要是被常人心带动了,就什么也做不了了。讲真相中常人听信了中共邪党早期在媒体上的造谣宣传,对大法弟子有误解,对你凶,或者不愿意听你讲,这个时候你的情绪要被他带动了、愤愤不平、不高兴,甚至不太理性,那你这个真相就讲不了了,人也救不了了。”[5]

通过学习《解体党文化》一书,认识到争斗心、怨恨心是典型的党文化的东西,应该注意解体它、修去它。师父在《芝加哥市法会讲法》中教诲我们:“我说修炼人是没有敌人的,你们只有救人的份儿,没有用人的手段、用人的理去惩治人和判决人的份儿。这是个根本的问题呀。”据此法理,以前认为那些诬蔑大法、咒骂师父的人是“不可救要,就该淘汰的”这种用人的理去判决人的想法是不对的,是应该修去的。通过進一步学法,认识到自己需要進一步扩大心的容量,修出善心和慈悲的心。师父告诉我们:“所以不管你们在任何环境下、任何情况下遇到矛盾的时候,都要抱着一颗善良的心、慈悲的心对待一切问题。你要不能爱你的敌人,你就圆满不了。” [6] 我想:这个生命被邪党毒害的太深了,他用极其肮脏和恶毒的语言在骂人,越骂,我越觉的他很可怜,因为他在损德啊!在造孽啊!生命已到了危险的边沿而不自知。骂大法、骂师父他罪孽深重啊!这犯的是天法呀!能偿还的了吗?他的下场是极其悲惨的呀!我还认识到骂人的,都是来自于另外空间邪恶因素操控着人造成的。因此常人是什么态度及表现,不要被他带动,而要以德报怨,慈悲的告诉他真相,希望他不要被谎言欺骗仇恨佛法,把自己毁掉了。师父还说:“善的最大表现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体现。他能够使一切不正确的都解体。” [1] 所以我应多学法,明法理,修出善和慈悲,为众生沉迷红尘心生怜悯,用善和慈悲解体一切不正确的东西,讲真相、劝三退、唤醒众生出苦海。

向内找,开始时摆不正自己与被救度者之间的关系,有时会被常人的不善言行所左右,因此听到骂人,心里就感到不舒服。主要是有一颗愿听好话的心、爱面子的心、不让人说的心,与别人争执就是有争斗心、怨恨心。这也是在这其中魔炼我的各种人心的机会,感觉好像是在“云游”一样。所以每遇到这种情况我就背师父讲的这段法:“云游是相当苦的,在社会中走,要饭吃,遇到各种人,讥笑他,辱骂他,欺侮他,什么样的事情都能遇到。他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摆正与人的关系,守住心性,不断提高心性。” [4] 师父还教导我们说:“对常人的态度误解不要计较,只为救人、救众生,我想那个效果就能改变一切。”[5]  我就要按照师父的教诲,“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摆正与人的关系”,不计较常人的态度、误解。大法弟子只有救人的份,心只用在救度众生上,而不会把众生的表现放在心上,无论态度怎么恶劣、多深的误解,如同微风吹过一样,就坦荡的面对。只是为他们没得救而感到惋惜!渐渐的这些人心就减弱了。

还有的人骂些低级下流、污浊不堪、难以入耳的脏话。这些话为什么让我听到呢?向内找,是不是我还有色欲心,让我去掉这些色欲心啊!但我想,我已七十多岁奔八十的人了(女性),早就过了色魔这一关,根本就不是个事儿。因为我对色欲心的理解是用常人中的概念来理解的。但是后来我知道色欲心不只是行为而是思想中对一个人一动念,如欣赏异性包括晚辈,就已经是起了色欲之心了。还有追星、迷恋情感电视片、刻意打扮、喜欢服饰、美容等等都是色心的反应。

通过学法及看明慧、正见中的交流文章,认识到色欲心是三界内的低层生命的生活方式,只有人才受色欲心控制,色欲心是一种肮脏、束缚人的低层因素。也只有人才会感到色欲心是享受、美好的。师父说:“在高层次上看,说常人在社会中简直就是和泥,不嫌脏,在地上和泥玩呢。” [4]我们大法弟子是走在神路上的人,怎么能被这些低层因素所控制呢?怎么办呢?师父讲:“为了真正能够使你们修炼上来,我就采用了一个办法,把我所能够给予你们的,把我所能够帮助你们的,都压進了那部法里面去,只是看你自己想不想得。”[6] 只有学好法,加强正念,才能守住一思一念,思想、行为才能在法上。正念越来越强,色欲心就越来越弱了,最后被看淡放下。

注:
[4]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5]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
[6] 李洪志师父著作:《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待续)

https://www.zhengjian.org/node/257695 用手机对讲救人中修自己(上)
https://www.zhengjian.org/node/257697 用手机对讲救人中修自己(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